曾經幻想過養狗~比熊喔~在台北世貿寵物展上看過~小小白白的一隻很可愛~


從那一刻起~養狗~而且是比熊~這件事就一直印在我心裡~等著有一天實現他~


可是~養豬~我真的從來沒想過~~


阿肥的到來~是父親節當晚吃吃喝喝終無意見提及~而隔天就被實現的意外~


養阿肥前~小妹曾提過想幫阿嬤找隻迷你豬~讓小豬可以陪阿嬤~


那時候~記得也很小妹再抬中物色過~不過一直都沒真正決定~


阿肥的到來是倉促中所下的決定~可是~初見阿肥的那一刻~每個人的心都被阿肥給迷惑了~~


小小的一隻~圓滾滾~~邊走邊GON~據說在寵物店他的綽號就叫GON  GON豬~~


來到我家~是阿肥~不久也真的成為名副其實的阿肥~~


匆匆一晃~阿肥3歲多了~


在阿肥1歲多的時候~見了笨笨的小豬~老實說心真的很癢~~


很癢的第一步就是先回家幫阿嬤洗腦~~跟阿嬤說剛出生的小豬有多可愛~


而且如果好好控制飲食~應該不會像阿肥一樣大~~


所以蛋蛋來了~~一開始真的只是寄養~因為我想養的其實是豬小妹~~


後來~日日夜夜的相處養出感情來了~蛋蛋也捨不得送回了~~


養豬後~真的發現豬對我有很大的魅力~~


那天去探望朋友妹妹剛出生的小孩~剛從媽媽的肚裡抱出來的小小孩~


小小的一隻~很可愛~可是看到小孩的吸引力竟然遠不如小豬ㄟ~~還是小豬比較有魅力~~


看到小豬~會讓我動了想再養一隻的念頭~


可是~看到小孩卻不會讓我動了想生一個的念頭~


就說蛋蛋好了~為什麼不說阿肥~因為阿肥很像是我家地板上的"背景"之ㄧ~


只不過這各背景在你踢到他時會出聲抗議一下~其他時間~一點養豬的感覺都沒有~~


蛋蛋就不同了~不管是小小的一顆鳥蛋~還是後來的駝鳥蛋~或者是現在的恐龍蛋~


至少~我可以很明確的感受到蛋蛋是一頭會動的豬~


吃草的他~~躺在水龍頭下的他~自high狂奔的他~猛轉圈圈的他~


放風時~溜到我家門口躺著等我的他~


聽到我的呼喚時出現的他~~都一樣可愛~~


雖然真的比較大了~可是我還能自我安慰的說~至少蛋蛋肥得很可愛~


是阿~現在的蛋蛋和小時候的蛋蛋比起來~現在的蛋蛋比較可愛說~雖然很大一隻~


我們就來回顧一下不同時期的那顆蛋吧~


這是剛來我家14天後第一次嗯嗯的蛋~那時候他才4個禮拜大~


這時候的蛋~正是連大便也可愛的小豬期~



還是小豬期~純潔無辜的眼睛~讓人看不出他深藏的破壞力~



養蛋蛋2年來~這各時期是比較能拍到他正面照的時期~還會擺POSE喔~



這個時期~便長不少~體積變大了~蛋蛋開始開啟副業來~


正式進入他的"活體豬肉攤"時期~會光顧的客人~是"行不著路"ㄟ文鳥~



這時期的蛋蛋正式進入臘腸豬期~也是蛋蛋最醜的一個階段~


長長的~瘦瘦的~一點都不像豬~



這時候是剛搬到舊家~明明是來亂ㄟ~卻假裝很賢慧的想幫忙做資源回收~



這肥胖期的蛋蛋~


經歷了臘腸豬期後~蛋蛋就變成肥豬了~不過也比較可愛~



養豬~剛看到小豬一定都覺得很可愛~可是可愛的背後~破壞力是驚人的~


沒有養過~沒有深受其害的人絕對很難想像~問美諾媽~美諾媽一定有很深刻的體會~


雖然豬會長大~可是他的可愛度卻也與日俱增~


小時候是體型小小的可愛~


長大後~是他的個性和一些行為可愛~當然這樣看你切入的點是什麼~~


如果你打從心裡排斥長大的大豬~那你絕對不覺得長大的他有什麼可愛~


如果你愛的是他的本身~那不管他多大多肥~再你眼裡都是可愛的~


你適合養豬嗎??


如果你愛的是豬的本身~而不是他的體型~~那我想你會比較適合~


如果你愛的是他的體型~那豬真的不適合你~你還是改養楓葉鼠還是小型狗好了~~


長大不是豬的錯~他本來就會大~~所以養豬的人~請想清楚~


養他~就是一輩子~除非他不想跟你了~他和你的緣分結束了~也就是他往生了~


那時候才是你該放手的時候~不然~請你牢牢的抓住他肥嫩的豬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