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蛋蛋的放牧生涯~其實是有跡可循的~


在他3個多月的田尾之旅行時~他就已經十足的表現出他是頭放牧豬了~


不過~那時候蛋蛋的體型很苗條~類似臘腸豬~


而那時候蛋蛋和阿嬤的感情還沒那麼"血腥"~能夠乖乖的讓阿嬤抱著座腳踏車~


不像現在~總要找機會偷襲阿嬤~


3個月的蛋蛋~看到草皮也是叫不動~牽繩一放~就ㄎㄡˇㄎㄡˇ去~



事隔一年多~蛋蛋的身材像灌氣一樣~


ㄒㄧㄡ~一下子就變得好大一隻~變得肥美異常~


這中間~他的放牧生涯稍稍被遺忘~因為蛋蛋改當神農豬~試嚐他娘種的百花~


一直到最近~放牧的精神之火悄悄的在蛋蛋體內燃燒~


所以最近他狂愛吃草~~


昨天傍晚~他又晃到隔壁鄰居家的那塊空地去~


那塊地長了一些雜草~是蛋蛋放牧的好去處~


常常家裡找不到豬~往浴室找再沒~那就肯定在"牧場"了~


昨天傍晚他又晃到那兒去了~


一直到天色快昏暗的6點多~聽到我的呼喚~才從那快空地小跑步出來~


是的~小跑步~為了展現吃完青草的活力十足~


蛋蛋邁開他的小豬蹄~晃動著他一身的肥肉~氣喘吁吁的朝我奔來~


可惜~敵不過肥胖的悲哀~


只見蛋蛋跑了幾步~很賣力~眼神專注的朝我奔來~


一下子~電就沒了~快步改成慢走~


蛋阿~你是不是該減肥了??


最近蛋蛋的伙食不錯~因為今年帶班~班上常常有很多剩下的白飯~


所以我會打包回家~連同一些不怎麼油膩乾淨的菜~一起打包回家~當蛋蛋和阿肥的晚餐~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最近晚餐改吃白米飯~怎麼感覺蛋蛋肥很多~


不過早餐還是米麩加土斯~中餐是水果加地瓜~晚餐則是白飯加一些菜再加水~


用的碗~是阿肥媽送的粉紅大碗~我一直沒換~


所以量應該還好~而且最近地瓜短缺~阿嬤應該沒東西可以偷餵蛋~


可是~怎麼覺得蛋蛋一直在長大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