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蛋來我家近2年~這一年多的時間裡~認真回想~還真的想不出蛋蛋有甚麼才藝可以光耀門楣的~


坐下嘛~是會坐啦~不過不是我要他坐~


是他的屁股癢~所以他會坐著磨屁股~


偶爾~跟他說坐下~如果他真的坐下~那也只是恰巧~


謝謝嘛~算是他目前最拿手的~


不過呢~謝謝這一招~我從來沒教過他~是他自己在阿肥媽家度假時~


為了討生活~還是該說拍馬屁~阿諛諂媚~無師自通的~


記得當初阿肥媽還問我說~我有教蛋蛋謝謝嗎??他會跟她點頭謝謝ㄟ~


切~在我家怎麼都沒看過~不過當我到阿肥媽家探望那頭豬時~發現他真的會點頭謝謝~


不僅如此~他整個豬心~豬眼~都只有阿肥媽~只能看見阿肥媽~


回我家後~謝謝這一招繼續延用在我身上~尤其看到我在吃東西時~


你連說"謝謝"都不用~蛋蛋會很自動的判斷你手上是否有食物~接著搬出那一套來用~


所以~謝謝~真的是無師自通~


像頭頭姐說的~看見他點頭點的那麼辛苦~那麼用力~


不賞他一口~好像會很對不起他~


有時候很想忽略他的點頭~他還不容你忽略呢~


他會認真的用豬鼻鼎鼎你的小腳~正當你低頭看他在頂你時~他會馬上搬出謝謝那一招~


以確定你真的看到囉~所以你不得不分他一口~


等他確定你手上的食物已經和他分享完了~你在跟他說謝謝~你看他鳥不鳥你~


我家蛋蛋是轉頭就走~不然就當作沒聽見~


養蛋蛋那麼久~我確定他聽得懂人話~尤其是ㄐㄧㄚˊ這個字~更是敏感~


不過~他有時候會選擇性失聽~隨你怎麼說~他不理就是不理~很有個性~


嗯~豬是很有個性~很有格調的~他只會為了吃的出賣自己~其餘免談~或是看心情再談~


以上是我家蛋蛋的才藝~只有區區2樣~而且是看心情而定~


握手呢~我不打算教~與其教他跟我握手~我想我還不如直接跟他握手~


有時候想想~到底是訓練豬豬才藝~還是主人表演才藝給豬豬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