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定覺得莫名其妙~我怎麼會放班鳩的照片呢??


其實阿~這已經是2個多禮拜前的事了~


因為最近很多事~所以一直沒時間寫~現在可以好好的來聊一聊這隻斑鳩~其實應該說2隻斑鳩~



大家不知道有沒有留意到地上的飼料~


是的~班鳩在吃飼料~而且是他自己回來要的喔~



這隻斑鳩大約是在3個禮拜前~小朋友路跑時帶回來給我的"禮物"~


那時候我手邊其實還有另一隻斑鳩在照顧~所以就留下來一起照顧了~


我餵了將近一個多禮拜~一直到確定他們已經會自己啄飼料了~也會飛了~


我選擇在一個星期天將他們野放~


這一隻是裡頭的一隻~


在野放的隔天我下班回家後~發現屋簷下有一隻斑鳩在走動著~


阿嬤說~這斑鳩早上就來要過一次食物了~也不怕人~


所以阿嬤丟了一些飼料給他~


沒想到傍晚又來了~



這隻斑鳩接連3天都回到我家來~


第一天早上和傍晚~


第二天~阿嬤說他照三餐來~吃完飼料後阿嬤又準備水給他喝~喝完他才離開~







第三天~斑鳩又來了~可是阿嬤在忙所以沒餵他~


他等了一下後就飛走了~之後就沒來了~


不過常會在傍晚時看見他停在我家頂樓的欄杆上~


看來他已經順利的在野外學會覓食了~所以不需要再來我這要食物了~


大家都說動物是無情的~可是我照顧過這麼多鳥~從來不覺得他們是無情的~反而是有情的~


之前我餵過的一隻麻雀~在長大野放後~


每天聽見我的口哨聲~他都會飛回我的窗口邊~張大嘴讓我餵他吃飼料~


一連餵了好幾天~他才真正離開~很妙喔~


不管是我照顧過~或沒照顧過的~我都希望他們能平安健康~


畢竟接手照顧他們的用意就是希望他們雖然因為某些因素離開了親鳥~


可是最終也可以在我的手邊健康長大~最後也放回屬於他們的大自然~


鳥~也是有生命有靈性的~希望大家可以尊重他們生活的權利~


你看~是不是一點都不怕人呢~


他每一次來~幾乎都是被蛋蛋趕走的~


因為蛋蛋會一直跟著他~直到他受不了飛走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