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是花生的採收季節~我家的花生也趕在端午節前採收完~


除了賣溼花生的之外~另外有留了一些準備晒乾吃~


因為家有兩頭豬~所以阿嬤不敢貿然的把花生曬在家裡~又不是羊入虎口~


所以聰明的阿嬤把花生曬在隔壁嬸婆家~


呵呵~蛋蛋最近不去嬸婆家了~因為每次攏尋無米間~


也因為這一點~所以阿嬤老神在在的把花上曬在那而~因為蛋蛋最近不愛上那而去~


昨天傍晚放風時刻~蛋蛋徘迴在舊家門口埕和我家的水龍頭下~


唉~他ㄧ定很無奈~因為廚房裡鎮一隻大豬~所以蛋蛋不能進廚房~


就看他在水龍頭下和門口成來來回回的晃著~偶爾晃到廚房門邊~也只能看一看就轉頭走~


以為蛋蛋玩不出什麼新把戲~所以也不刻意留意~


過了好一會~隔壁那一位因為豬屎味而氣到不想和我們講話的啞巴伯母來了~


平常很難和他溝通~因為他不會說也聽不見~


可是這時候我卻很清楚的聽見"豬~土豆"..


豬吃花生嗎??


對阿~蛋蛋怎麼都沒出現??


我扁擔一抄~往隔壁嬸婆家衝~


果真~蛋蛋很悠哉吃著花生~


扁單一挑~往蛋蛋的屁股招呼過去~蛋蛋還不想走ㄟ~


最後~蛋蛋在扁擔的跟隨下~心不甘情不願的走回家了~


不過~蛋蛋沒下ㄧ次了~因為花生收起來了~


幸好~隔壁啞吧伯母發揮正義之心~不然等我發現蛋蛋不見了~可能蛋蛋的肚皮裡也裝滿花生了~


幸好~差一點就養出一隻被花生撐死的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