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蛋蛋的一天~就由這一盤沉甸甸的尿盤揭開序幕...



每天幫蛋蛋開門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清尿盤~洗尿布~


而蛋蛋也不負所望..吃多~拉多~尿也多~


有時候~走路時還要粉小心...就怕尿滴的到處是....


接著是蛋蛋的早餐時間~~


4-5湯匙的米麩加上一塊半吐司~營養健康滿點~肥胖也滿點~



接下來是我準備給阿嬤餵蛋蛋的"官方版"午餐..


為什麼是官方版?因為這是我知道的部分~


可是我想應該不只這樣..阿嬤和蛋蛋之間一定有不可說的秘密...


午餐基本菜色~2-3小條地瓜...橘子一顆..柳丁一顆..西瓜皮少許~



看清楚~這個碗不大...




晚餐呢~來不及拍..不過量也是第一個粉紅碗的一半-三分之二...


菜色呢~地瓜燕麥粥外加少許的素金瓜肉鬆...


從蛋蛋的三餐看來~你們真的覺得會太多嗎??


我覺得還好說...那蛋蛋為什麼會圓成這副德性??


我真的很好奇~阿嬤到底偷餵了些甚麼??


怎麼會那麼大一隻??


這三餐~外加阿嬤偷餵的樂趣~組成蛋蛋的一天生活~


而我的角色呢~真的是很標準的典獄人員~


犯人呢~是蛋蛋~


阿嬤說的~蛋蛋一出來..我們就像顧賊一樣的防著他...


以前是防著他去撞阿嬤的流理台..現在外加一樣..防著他偷上ㄆㄨㄣ館吃到飽~


蛋蛋現在很聰明~常常常有意無意的從ㄆㄨㄣ桶下走過~


然後假裝不小心的用豬鼻子撞了ㄆㄨㄣ桶一下~


然後期待著ㄆㄨㄣ桶會不會自己掉下來...


當一下不成~準備來第二下加強一下時~我的棍子就趕到了~


然後蛋蛋會裝作真的只是不小心從ㄆㄨㄣ桶下走過一般~又晃到桑葚樹下去~


每一次~當蛋蛋的豬影消失在我的眼睛時..我都很神經質的棍子一抄就衝出門..


有時候~真的會逮到~


有時候會發現蛋蛋根本不在那而..而是晃到隔壁嬸婆家去了..


總之阿~現在蛋蛋的放風時間我緊張得不得了..


以前~我很悠哉的開了門~放蛋蛋出來後..我就會晃回家裡去放包包~喝飲料之類的..


現在呢~盯緊緊~一直到蛋蛋關進去後...我才敢離開舊家..


就連買早餐~也要請典獄人員2號~阿嬤~幫忙警備一下~


而我和蛋蛋的一天~也同樣的在沉甸甸的尿盤下畫上完美的句號..


尿盤的充實~代表著我過了很充實又忙碌的一天~


尿布的充實~代表了蛋蛋又度過愉快的偷吃一日遊~


騙不了人的是~蛋蛋日益圓滾的身軀~


可是~蛋蛋肥歸肥~今天晚上心情好的ㄌㄟ~


不知道是因為我餵他吃很久未吃的牛肉在爽~還是慶祝今天偷吃得特飽~


總之~許久未見的豬豬轉圈~狂奔~滑壘又出現了~


只見蛋蛋在他房間裡...繞著我的腳轉圈圈~


接著衝進床底下~又從床邊的縫~也就是他平常窩的那一區~衝出來~請看下圖~


看他那樣興奮的跑~我好害怕百年後才會發生的卡豬事件會不會提早爆發..


我好害怕~蛋蛋會不會卡在床底下出不來...


不過~事實印證了~蛋蛋是靈活的肥豬~


他很俐落的從床底下鑽了出來又跑了進去~一點卡豬的跡象都沒有~


各位~當有一天我發現蛋蛋已經塞不下他現在躺的那一個縫時...


請美諾把部長的殊榮交到蛋蛋的豬蹄上吧~


我~認~了~部長始終都來自我家..


因為我家有一位養大豬的高手在~阿嬤~是也~


有誰嫌你家的豬太瘦長~丟你的臉的~


歡迎找阿嬤報名~阿嬤絕對讓你瘦瘦的來~肥肥的回去~


阿嬤絕對讓你的豬豬走著來~運著回去~因為太肥啦~~


美諾~要不要報名~不然部長之職就要被蛋蛋搶走囉~


以前還嫌說蛋蛋是臘腸豬~現在呢~我覺得我家養的真的是兩頭豬~沒有臘腸這種品種啦~


嗯~可能圓圓的豬看久了~看到阿肥媽家瘦瘦的豬真的有點不習慣~


嗯~沒關係~肥蛋爸也說現在的蛋蛋比他第一眼看見的蛋蛋可愛~漂亮多了~


嗯~沒關係~雖然肥了~但是卻換來可愛~漂亮~這也不錯啦~


嗯~沒關係~雖然大家都問我說蛋蛋甚麼時候要生~


嗯~沒關係~雖然我媽一直到日前才搞清原來蛋蛋是公豬不是母豬~


看來~蛋蛋的大肚肚~讓他的性別嚴重受到懷疑~


大家~比較一下之前的蛋和現在的蛋~你覺得哪一顆可愛呢??


以前~



現在~

 


今晚你會選擇那一道菜呢??請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