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從養蛋後~才開始體會到養豬的生活~才開始認清養豬的辛酸和樂趣~


沒辦法~小豬時期的阿肥真的太乖了....比一個小孩子還乖..這是我阿嬤對阿肥的評語..


可能是因為在水族館裡待了很長的一段時間..所以比較早熟...


據說~阿肥在水族館時是天天放風的...可能因為他很乖..所以才能被放風吧~


放風的阿肥在水族館裡...邊走邊gon..所以那時候大家都叫他gon  gon豬..


來我家的阿肥..圓滾滾的...身體圓~臉圓~整個都是圓的~


只可惜~沒有那時候的阿肥照片...不然大家一定會迷上他的..


記得~阿肥剛來我家的第二天我有事上台中..所以阿肥就託給阿嬤照顧和餵食..


才一天~回家一看~怎麼阿肥更圓了??


那天傍晚~我終於明白阿肥的圓是有道理的..


明明交代說~牛奶只能裝半滿~可是那天傍晚我看見阿嬤給阿肥滿滿的一碗..


理由是~牛奶就剩一點~不全倒完太可惜了...


喝完滿滿一碗奶的阿肥~肚子很圓很圓~


接著阿嬤一聲令下~走!阿肥我們來去運動~


阿嬤走前頭~阿肥像一顆圓球~在後頭滾著~~


我想~因為有無數的"可惜"...所以阿嬤為了不可惜..所以全進了阿肥的肚子裡..


小豬期的阿肥絕對是幸福的~因為天天吃飽飽~還可以到處晃~


轉換成蛋蛋~真的完全不一樣~


現在蛋蛋只要一放風~阿嬤就開始進入警戒狀態~


手裡的的棍子拿緊緊~還親自坐在廚房裡坐鎮~


因為一不留意~蛋蛋就開始搗蛋~一下子撞翻阿嬤流理臺下的拉門~一下溜到廳堂打翻地瓜~


阿嬤很忙~蛋蛋更忙~


阿嬤說~蛋蛋的豬鼻像拖把~一出門就開始到處吸~到處走~一點都不累~


所以說~養了蛋蛋之後~才知道被豬氣到"半小死"的感覺...


阿嬤常問~養豬有甚麼用??每天除了要幫他洗尿盤外~還要張羅三餐~又要被氣得半死~


有甚麼用??


是阿~乍看之下..養豬好像真的只有累喔~只有不停的付出~然後遇到不同的問題~


可是~仔細想想~今天如果我沒有蛋蛋讓我忙....我的生活真的很空洞...


養豬有苦~但是也真的有一份小小的滿足感~


蛋蛋對我的需求~大大提升了自我的價值感~嘿嘿~還是有人需要我的~


被需要~其實是人類生活中很重要的一種感覺~


尤其~在豬的世界裡~我們更是他的全部~那種強烈滿足感..似乎是支撐我們繼續養豬的動力來源..


蛋蛋雖然皮~但是看到他忙碌的豬影~不停的穿梭來穿梭去~


一下子在廳堂打地瓜的主意~一下子又溜到廚房撞翻拉門~


下一刻又溜到客廳偷咬衛生紙~接著整頭豬不見了~晃到隔壁的人家去巡視去了~


雖然他很忙~感覺上比我這個娘忙~


但是蛋蛋在"百忙之中"聽到我的呼喚~距離近一點~他會gon個幾聲讓我知道他的位置所在~


距離遠一點~他會慢慢的晃到我的眼前讓我看見他~


但是當蛋蛋在做某件事時..絕對是毫無回應的..


所以當我怎麼叫都沒有聲音或豬影出現..我就知道該上哪兒"打豬"了...


不是巷子裡的電線桿下~就是我家的廳堂~這意味著蛋蛋正忙著偷吃~沒空理我~


是地~電線桿下鄰居倒給貓咪吃剩的食物~常常會是蛋蛋飯前的開胃小菜~


或是~廳堂板凳上放的地瓜~蛋蛋會很英勇的把它翻倒在地~接著開始大吃特吃~


看見我或阿嬤出現~他也不怕~豬嘴俐落的咬起一塊地瓜~馬上往外衝~就怕被搶走~


偷吃地瓜~這件事對蛋蛋是家常便飯~


現在目標更延伸到阿肥的餐點去~


星期五一早~蛋蛋的背上又出現五爪紅痕..原因是~蛋蛋翻倒阿肥的早餐~


正在地上大快朵頤時~阿嬤手拿棍子出現了~接著用力一揮~揮出一到五彩虹痕阿~


蛋蛋像無事一般~很冷靜的撿食完地上的食物才慢慢的踱步離開~


身為蛋蛋的豬體~真是可憐~蛋蛋只顧著滿足嘴巴的需求~卻讓他的豬背陷入莫大的危機之中~


這一切的一切~在當下是又氣又好笑~


如果少了蛋~我的生活真的會無聊很多~


沒辦法~肥蛋爸的工作忙~假日幾乎都是我自己一個人度過~


阿肥媽說~那我應該和他一樣無聊吧~是阿~的確很無聊~


一個人也不知道上哪兒去??


幸好有蛋蛋讓我忙~所以蛋蛋無形中充實了我的生活~


不過隨著蛋蛋長大~搬出我的房間~搬到舊家~


這代表著蛋蛋長大了~他對我的需要不再那麼大~他可以自行加減覓食~


重點是~大豬真的不太會撒嬌了~~


除了那一天早上被阿嬤打到棍子斷掉~晚上睡覺時豬頭試著想靠在我的大腿上~


但是當蛋蛋比畫了一下~他知道他的豬頭放不上我的大腿~蛋蛋就轉身離去了~


靠~害我準備好迎接他龐大的豬頭~讓他撒個嬌了說~


蛋蛋現在很成熟穩重~不會像小豬時一樣暴衝外加轉圈圈搞自high~


就是因為這樣~讓我動了想養一隻豬小妹的念頭~


不過~現在真的不適合~等以後買了房子~再養一隻豬小妹來陪我吧~


沒辦法~到時候假日時一定只有我一個人在家~不養個寵物來做伴一個會很無聊~


放心~蛋蛋依然是我的豬兒子~不過我打算把他養在舊家~


看了一看~舊家的環境對他來說最好了~


幸好~到時候我也可以天天回家照顧他~距離近的好處就是這樣~


可以天天照料得到他~一天回家個2趟也ok...


這樣的選擇應該會是最好的~


唉~豬豬養在自己身邊真的是最幸福的了~天天可以看得見~


不過阿~養在房內~更幸福~~


嗯~現在我是幸福的~以後我要更幸福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