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連絡的朋友幾乎都是認識了好幾年的養豬戶..


那些養豬戶幾乎都是在幾年前的第一場豬聚裡認識的朋友..


像是美諾媽~都波媽~阿肥媽~拉布媽~笨爸~等等..


ㄟ?小乖媽是在那時候認識的嗎??人老~事情忘得快~


不是說那一場豬聚只來了這些人..而是後來有連絡~並且持續養豬...所以這份情誼才繼續存在..


大家平常分居不同縣市..有的是在都市裡..有的是在鄉下...


各有各的生活~豬豬的生活型態也因此大不同..


有的是公寓豬~小乖..小嘟..


有的是三合院豬~蛋蛋..阿肥..美諾..


有的是阿肥媽豬場幸福豬~5壯..阿肥..妹妹...歐肥等..


就不一一點名啦~豬爸豬媽們..就自己跳出來說你家的豬是哪一種豬吧~


呵呵~還有一種流氓豬..我家蛋蛋絕對榜上有名..再來愛欺負孕婦的歐肥也算吧~


居住的點不同..媽媽的養育態度也大不同..


有成長史可以寫成一部刑具進化史的哈美諾~


美諾媽有勞你有空把美諾的刑具進化史整理一番..以供後人瞻仰~效法~


有愛心滿點~不離不棄的小乖復健故事~


有效法孟母三遷只為了給豬豬一個良好生活環境的歐肥~


有童話故事裡的"七個小矮人"以及現在加場演出的"3隻小豬"阿肥媽眾愛豬們~


當然還有我家因體重過重而榮任人不肥豬肥俱樂部部長的阿肥~


以及現在以流氓豬重現江湖的蛋頭~


當然提到蛋蛋就不能遺漏生下這顆蛋的高笨笨女士~


還有還有一賤一乖的嘟嘟和波波~~


很多啦~~也不一一點名~沒辦法~人真的老了~~


大家對養豬有很多不同的方法和觀念~


也許~對某些比較專業級的養豬人士來說..


我們的方法有點土法煉鋼..但是我們都是愛豬的...


我想講到專業~我阿嬤最專業了~我阿嬤在"養大豬"這一個領域有非常高深的研究和獨門秘方~


專業到~我家出了一隻大概可以說是全台最肥的寵物豬吧...


目前~阿嬤打算把他的專業用在蛋頭身上..我已經ㄘㄨㄚˋㄌㄟ等了...


可是~你能說阿嬤不愛阿肥嗎??他愛阿~不過他是用他所認知的方式在愛..


阿嬤覺得~豬就是要讓他吃飽嘛~不然多可憐~~


所以當阿肥小豬時..阿嬤老覺得阿肥很餓..所以很常丟東西給他吃..


等到阿肥長得像阿嬤以前準備養來賣錢的大豬一樣大時..甚至更肥..


阿嬤才驚覺~夭壽喔..不是說迷你豬嗎?~怎麼一下子就像大豬一樣大了??


所以阿嬤有了"遺棄"的想法..也三不五時的念給我聽~豬養這麼大..不殺幹嗎?~


我只反問~你捨得讓阿肥被殺嗎??~


阿嬤不死心~那把他送到你姊夫的工廠養~


我一直賴著~所以阿肥一直留在我家~


現在~阿嬤有了蛋蛋可以比較..他終於知道他的阿肥真的是一隻乖乖豬..吃飽睡~睡飽吃~多好阿~


所以現在阿嬤改念~把那隻小隻的丟掉啦..送人啦..養阿肥就好~


阿嬤念歸念~每天還是很認真的張羅著阿肥的餐點~


這就是我阿嬤養阿肥的方法和態度..很矛盾..因為在他那個年代豬就是養大殺來吃的..或賣錢的.


至少以前阿嬤養的大豬都是賣錢用的..現在突然要阿嬤很"先進"的接受豬是寵物..


對他來說..心裡還是很矛盾..所以嘴巴會念..


但是當有人來家裡看阿肥時..阿嬤又會很得意的介紹阿肥的豐功偉業..


活像那是他的兒子似的...


不過~我承認阿嬤養豬的方法很老式..他把以前養大豬的方法用在阿肥身上...


但是那是他的方法..我想阿肥很開心也很喜歡這樣的養法..至少他不會餓到腳發軟..


後來~為了阿肥的健康..我慢慢的灌輸阿嬤一些觀念..讓阿肥不至於再繼續胖下去..


因為我很怕會胖出問題來...


阿嬤現在也接受了..所以阿肥的體重應該穩定了..不會在往上飆...


甚至很多鄰居都說阿肥變瘦了..嗯~這是好事..


很多人看到阿嬤的養法一定很不認同...可是如果你是阿肥..你會選擇這樣的主人..


還是那種一天只餵一顆蘋果的主人??


我呢~我養蛋的方法又和阿嬤不一樣了....


我堅持不讓蛋蛋吃油膩的食物..所以開始蛋蛋只喝牛奶~吃吐司~蔬菜~水果~餅乾之類的..


那我會很寵豬嗎??我想我是精神上的寵..物質上的..我並不會特別的寵..


我知道有些豬爸豬媽會幫豬豬買營養食品...可是~老實說..我沒幫蛋蛋買過任何營養食品..


當然一開始治療便秘的黑棗精..是我買給蛋蛋最貴的一樣食品了..


沒辦法囉~便秘的豬最大了...上千塊的也花了啦..


呵呵~花了上千塊只為看到一條條順暢的大便從蛋蛋的屁股滑下來...怪ㄌㄟ~


我很慶幸~雖然我沒有甚麼營養食品給蛋蛋和阿肥吃..


但是他們兩個都很爭氣的給我活得很健康...


說真的~鄉下地方養豬就已經很稀奇了..如果再花大錢把豬豬當人類看..


我想~蛋蛋和阿肥肯定會被排擠得更嚴重..甚至被轟出去..


阿肥和蛋蛋現在是以很平民的方式在我家生活著..


我也用很平民的方式在養著他們..


沒營養食品~沒貴閃閃的食物吃很可憐嗎??


我覺得不會ㄟ~我覺得我家兩頭豬都很開心..


因為他已經習慣自己是平民豬了...


蛋蛋小豬時..偷渡一些高級水果讓他吃..我媽不容易發現..


因為蛋蛋吃得量並不多....但是隨著體型變大~食量增加~


我只能偶爾~讓蛋蛋和阿肥偷吃一口或幾口的高級水果...


那些高級水果還是從我的份裡頭扣的ㄌㄟ~


所以平常我都盡量挑些當季~便宜~又好吃的水果來當蛋蛋的餐點....


再加上鄰居送來的免費地瓜和蔬菜...所以蛋蛋和阿肥的伙食費很省...


這也是生活在鄉下的好處之一...


也因為蛋蛋和阿肥是在鄉下...所以想要順利的養著他們..


某些部分~我不能太講究和堅持..只是我也認為這樣沒甚麼不好..


我想~不需要做到老是花大錢讓豬豬吃好..


與其花大錢讓豬豬吃好~我寧可省著點吃~省著點用~把那些錢慢慢的花..


這樣我的豬豬才能夠永遠有東西吃...


我寧可吃省點~吃久點~也不要因為花了太多的錢在豬豬身上..造成自己過重的負擔..


我的負擔變重..我想對阿肥和蛋蛋來說不會是一件好事..


因為~這可能會威脅到他們的生活...


沒有人知道以後會怎樣...留點錢在自己身邊..是為自己想~也是替豬豬想~


想看看喔~如果現在我不省著點...萬一有一天我買了房子~我背了房貸~


錢少了~或是沒了~那蛋頭和阿肥喝西北風啊??


所以我養豬~但是我依然把自己放在豬豬前頭..因為我好~豬豬才會好~


對豬來說甚麼是快樂??吃100塊錢的蘋果一顆..和10塊錢的蘋果2顆..我家的蛋蛋一定選擇吃2顆..


貴是我們人類的認知...吃2顆比一顆多才是豬豬的認知..


1000塊的營養品一瓶...和100塊天天吃得飽..我家蛋蛋一定選天天吃得飽...


營養品是我們人類的認知..吃得飽才是豬豬的認知..


當然~如果是豬豬的健康出了問題...在貴我也會買..


只是~平常的時候..我還是覺得食補不如藥補...而且食補絕對比較健康...


真的很感激~我家阿肥和蛋蛋的粗勇..


阿肥來我家快3年..最嚴重的一次生病是ㄌㄠˋ賽...


我家的豬也不看獸醫的...阿嬤自己上藥房幫阿肥買黃藥丸..


阿嬤還親自把藥丸咬碎加在阿肥的藥丸裡讓阿肥吃...


重要的是結果~阿肥好了~沒事了~往後只要阿肥一有ㄌㄠˋ賽的跡象..阿嬤就是黃藥丸伺候...


從那一次嚴重ㄌㄠˋ賽之後..阿肥就沒甚麼大問題..


我加蛋蛋除了小豬時那一次嗆奶讓我擔心的要命外...他也都一直很健康..


我家的兩頭豬唯一一次看獸醫就是割蛋蛋...


阿嬤本來說請村裡的人幫忙割就好..不要浪費錢..


但是這一點我很堅持...該花的還是要花..我一定要獸醫用麻醉藥後再結紮...


養蛋蛋和阿肥~我以不要花太多錢為原則..畢竟人能生活~豬才能活~


但是~該花的我也是會花....


這就是我的養豬態度...所以我家蛋蛋和阿肥是平民豬...很平民但幸福的兩頭豬...


你家的豬是平民豬還是富貴豬??應該沒有貧民豬吧??


嗯~蛋蛋再繼續肥下去..我打算讓蛋蛋當貧民豬了....看會不會瘦一點~


最後~真的很感謝阿肥和蛋蛋健健康康的生活著..讓我這個娘不需要太擔心..


也感謝老天爺~希望老天爺繼續讓我家的兩頭豬健健康康的生活下去吧~


所以ㄌㄟ~我是不是要懷著"感恩"的心來看待蛋蛋這麼"健康"的破壞和搗蛋??


蛋蛋今天"ㄐㄧㄢˋ"康到..很賤的咬了我阿嬤的手指頭..


只因為阿嬤伸手進他的豬窩想幫他整理被被..


結果是ㄐㄧㄢˋ康的蛋蛋粗勇程度遠大於阿嬤手上的棍子..


因為棍子當場斷成兩截..蛋蛋依然健壯不已的繼續搗蛋的..


只有背上的兩條紅痕..見證了往生前的棍子在世上走過一遭的痕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