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蛋蛋~很會搞破壞...我認了...畢竟是三天兩頭才發生一次...


蛋蛋~很會惹麻煩...我會負責修理...雖然打也不太聽...


蛋蛋~很喜歡鬼叫...我當作沒聽見...因為遠不聽為靜....


蛋蛋~一天要吃三餐...我很頭痛...


因為一天3次~一個禮拜7天=21次...一個月30天=90次...一年365天=1095次...


各位~你們會煩惱豬豬下一餐要吃甚麼嗎??


各位~你們會不會有變不出食物來的困擾呢??


阿嬤之前常囔著要把阿肥送走...原因之一竟然是因為阿嬤說~我變無迷間ㄏㄡˋ阿肥唊~


那時候阿肥還是雜食性動物...每餐吃的東西都不太相同...所以阿嬤很難變出東西來...


後來..阿肥統一吃地瓜燕麥粥...阿嬤一個禮拜只要煮一大鍋就行了....


煮好的那一鍋~冰在大冰箱裡...要吃時舀一些出來加熱水拌一拌就行了....


所以~後來阿嬤就比較不念了...


現在~我發現..變不出食物來給豬豬吃真的是很頭痛的一件事...


蛋蛋的飲食我盡量固定...


譬如說~早餐是米麩加2片吐司...


中餐是~地瓜+水果+家裡有的現成蔬菜....


晚餐~幾乎和中餐一樣...


有時候~會幫蛋蛋改一下菜色..例如說~牛肉麵線拌飯...或是羊肉麵線拌飯..


不過~這種好料級的食物不能常吃..通常一個月可以吃到3次就算不錯了.....


除了上述的正餐外...偶爾會吃個零嘴...或者是麥當勞...當然~那也是偶爾啦...


現在~蛋蛋養在舊家..所以每天放風時間一到..蛋蛋還會自行外出覓食...


但是..我大略巡過一次...把蛋蛋可能會吃~但是卻是不該吃的東西通通掃掉...


所以~與其說覓食..還不如說是運動....阿嬤更是說~蛋蛋的豬鼻子像拖把~


可是~自從阿肥媽說不要讓豬豬吃太多地瓜後...我就把蛋蛋餐點裡有地瓜的部分盡量縮減....


少了地瓜..我發現..每餐要準備出可以讓蛋蛋吃得飽~不會ㄎㄠˋ一ㄠ~又有飽足感的食物真是困難..


現在~巨林水果行是我的好朋友~蛋蛋伙食的主要供應商之一...


因為~他的一些當季水果真的粉便宜...


像之前有一顆1塊錢的小水梨...後來又有1斤5元的柳丁..現在更是便宜..一顆一塊錢的橘子和柳丁...


就連蜜棗也一斤15圓...蘋果一顆9塊錢....真的粉便宜...


所以~現在蛋蛋的主餐都以這些便宜的當季水果為主...


另外蔬菜部分...舅媽家自家有種..所以常常會拿來...


多的蔬菜~或是比較沒那麼漂亮的蔬菜...我媽會淘汰掉給豬吃...


那樣的蔬菜..我會用熱水汆燙一下...冰在冰箱..要吃時再加入一些素肉醬拌一拌就很香了...


本來~我都讓蛋蛋吃白水燙青菜...後來想想~都沒油份好像也不行...


後來~發現素肉醬真的粉好用...也不會很貴...


有時候我在幫蛋蛋拌青菜加素肉醬時都覺得粉香~想吃一口...


另外~我想拿他來拌飯也應該不錯...


除了水果行和舅媽家的蔬菜外...隔壁鄰居有時候也會送來一些蔬菜...


像蛋蛋最近吃的紅蘿蔔就是隔壁鄰居免費送來的....


我也很想固定蛋蛋的食譜內容..但是蔬菜來源並不是那麼的穩固...


所以~吃完這一餐..我就要快速的把家裡現有的蔬菜水果在腦子裡跑一次...


然後~想出下一餐要吃甚麼...


最方便的當然是讓蛋蛋每餐吃吐司加米麩....可是又怕營養不均衡...頭好痛ㄋㄟ~


所以想說~如果可以的話..請大家分享一下..妳家豬豬的餐點內容...


這樣~大家就可以參考一下其他人家的餐...


一來豬豬的菜色可以多樣化~


二來可以省去豬爸豬媽很多的準備時間~


如果你有甚麼好創意..適合豬豬吃..又不怕吃太胖..又不會讓豬豬ㄎㄠˋ一ㄠ...請踴躍提供喔~


我提供素肉醬~真的便宜又好用~另外..阿肥在吃的地瓜燕麥粥也不錯...


放心啦~吃地瓜燕麥粥並不會肥很快...因為之前很肥的阿肥...長期吃地瓜燕麥粥下來..


很多人現在見了阿肥..都嘛說阿肥變瘦很多....反而到是蛋蛋都被說變肥了...


所以請大家熱烈回應喔~


嗯~這樣改天可以整合大家的餐點..來出一本"豬食譜"...相信~一定會很受豬爸豬媽的歡迎...


為了配合不景氣的年代..所以盡量是便宜又好吃的....


這樣~不論妳家是貴婦豬..還是平民豬..或是貧戶豬通通都可以吃得起啦...


經濟不景氣~提供好創意~豬豬免挨餓~主人不用愁~大家皆歡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