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蛋離開也已經4天了..昨天下午特地下台南看他...


看完之後...我很贊同"有奶便是娘"這句俗諺...


是地~蛋蛋好像把我當隱形人...


在我面前喔~緊緊的跟在肥媽身後...


肥媽走到哪~蛋蛋跟到哪....還不時對肥媽發出"喝喝喝"的諂媚聲...


而我這個養了他一年4個月的娘..被晾在一旁...


唯一的作用是...蛋蛋的磨背器...是地~肚子癢了...走到我身旁靠著磨一磨再走...


唉~1年4個月...被4天比下去了...


也許在蛋蛋的心裡...覺得我遺棄了他..不要他了..而肥媽將是他下半輩子的依靠...


完全~不懂我這個當娘的下了班無處可去的心境...


以前因為蛋蛋~一下班歸心似箭..就怕晚了一點..蛋蛋會撞門加尖叫...


現在~下了班..家裡沒有等我的豬了...


是很輕鬆沒錯...早上可以睡晚一點..下了班可以到處晃...


可是~就是覺得少了甚麼....


從蛋蛋一出娘胎就見著他...


一直到因緣際會下街養了出生才14天的他...


那一晚...笨爸提著裝在洗衣籃的蛋蛋來到我家...第一眼見到他..好小~好可愛...


那時候其實就已經決定要收養蛋蛋了...即使一開始笨爸真的只是寄養罷了....


從小小的一隻豬...身長剛好橫跨我整個脖子...


一直到可以橫跨我的肚子....


再到現在被笑說頗有阿肥架勢的肥樣...


一路走來~點點滴滴....


從一開始~便秘整整14天替他擔憂...


到現在~一天大的便量足以超越阿肥....


從蛋蛋剛來的頭一個禮拜....每天中午騎20分鐘的車從學校趕回家裡餵奶...之後再趕回學校...


到現在~聽從笨爸的話"豬要配合人而不是人配合豬"....依 我的上下班時間來餵食....


從一開始~可以抱在懷裡..托在手心裡...


到現在~扛不動他...被踩過猶如被貨車輾過....呵呵大卡車是阿肥..蛋蛋只是小貨車而已喔...


這一年4個月的日子裡....只有2次的分離...


一次是去年暑假短短的2-3天...


另一次是那一晚急速的送走蛋蛋....


養豬的這一段時間..不同的時間點有不同的問題...


最初是阿肥剛來我家的那個寒假...我姊即提說..將阿肥送走好嗎??


之後~要送走阿肥的話題不時的被提起....我也一次又一次的在擔心害怕下留下了阿肥...


即使一直到現在..阿嬤有時候還是會念說~豬要養到甚麼時候??把他送走不好嗎??


我也是一次又一次的撐過來...這隻間的挫敗和擔憂..只有為了豬和家人抗爭過的豬爸豬媽才懂...


後來養了蛋蛋~野事一次又一次的面臨不同的問題...


剛開始~我媽念說豬不能養在房裡..要我帶到3樓養..


幫蛋蛋在3樓布置好他的新家一段時間後..


我媽又念了~


哪有人把豬養在廳堂後...


整個家裡臭悉悉的....


這是我的家不是你的家..我不讓你養那些有的沒的...


再不把蛋蛋帶走..我就要把他帶到豬場放生...


一次又一的怒罵...尤其當我爸媽心情不好~或是比較忙碌時..2個人更是輪番上陣罵個不停...


我能怎麼做??我只有躲在樓上靜靜的聽...完全不敢回嘴的讓他們罵完...


這樣的砲轟~不是一次兩次....頻率很高...一次罵得比一次難聽...


從豬臭~豬吵...罵到我髒~我ㄊㄞㄍㄜ....


所有能罵的~不能罵得...通通都罵了....


那一天~剛好肥蛋爸也在我家...他聽了問說~他們平常都這樣罵喔?~


我連回都不需要回...眼淚就快掉下來了...


從那之後起...我就決定..以後一定要有自己的家...一個自己買的家...


到時候~我要養甚麼..我要怎麼布置我家..那都是我的事...沒人管得著...


我絕對不要再被罵說~這是我的家不是你的家~


也許~這個想法必須在很久之後才能靠自己的力量實現...我也一定要做到..


人家說~靠樹樹倒~靠山山倒~還是靠自己是最穩固的....


所以~我不要再有依靠別人來幫助我盡快達成這個目標的想法和念頭了...


對家的定義和要求不同想法的人....是勉強不來的...


不是在養了蛋蛋之後才有這樣的念頭...


從一開始~回家工作之後...在舊家重了眾多的花花草草被念之後...


我就有這樣的想法了....總有一天~一定要搬出去....


婚姻也許是一個離開原生家庭~另組家庭的開始...


但如果想法不一致....也是走不到最後的....


最近~發生蛋蛋的事情...更加堅定我這樣的想法....也讓我變得更急切...


只是在這之前..我必須先保護好蛋蛋~保護好阿肥...


這是我的責任......有一天如果阿嬤不想再養阿肥了...我會接手負責...


感觸很多~很深...


在這時候~也真的很感謝有這一群豬友在旁加油打氣...


尤其是阿肥媽~如果不是他...蛋蛋也許真的被放生了....


真的很謝謝阿肥媽~在蛋蛋在台南的這段時間...買一些好吃的照顧他...


只是~阿肥媽...要注意一下蛋蛋的體重ㄟ...


不然~到時候要接回蛋蛋可能連你都無法把他扛上車了....


那到時候~蛋蛋只好"勉為其難"~很"委屈"的當你的第七隻小豬了...


呵呵~放心啦..你要我還不要ㄌㄟ....


他可是我一手"奶"大的ㄟ...用克寧奶粉奶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