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部落格的精選照裡看到了我所熟悉的舊站...台東舊站~


一個讓我深感熟悉~讓我湧上很多回憶情緒的地方....


第一眼見到他~心裡一片慘澹....怎麼?未來4年生活的地方竟是如此的荒涼??


這是對台東第一次近距離接觸的印象....


在火車迂迴於南迴鐵道上觸眼所及的秀麗山景~蔚藍的海和天連成一片....那是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而當火車停於新站時..一眼望去~沒有一斯文明氣息..有的只有廣大無邊的荒涼..心也涼了~


縱然迎在眼前的是開朗熱情的學長姐..但心裡卻是無止盡的恐懼....


慢慢的~習慣了後山的一切....少了車水馬龍~卻多了青山白雲大海相伴...


漸漸的~在沙灘上的迎新晚會中..在學長姐的帶領下...騎著車一點一滴的認識稱之為砂城的台東....


很快的~我也成為別人口裡的學姊...


但是每次返回西部~或從西部返回東部....舊站或新站始終不是扮演起點的角色就是終點....


回家時的喜悅~坐上火車等著火車啟動..等著火車慢慢的把我帶離這片山海國度....


從車窗裡望出去的美景...因為心裡的喜悅也變得更美.....


當車窗外不再是藍色的海~綠色的山....而是一棟又一棟的高樓大廈...


或是嘉南平原一望無際的平原在眼前開展...我明白~熟悉的家就在不遠處....


收假時~漫長的火車旅程是我平復心理惆悵的時刻....


一上車~閉上眼...也許有想哭的情緒...慢慢的平復內心的情緒...


睜開眼~熟悉的山景又出現了...我知道~我回來了...


四年裡~不管是大一或大四~那樣的情緒隨著舊站是終點或起點而變換著...不曾習慣過....


最後一次的離開~那樣的景色成為回憶裡的一部份....


常常想~再回去..以著遊客的身分而不是學子..會是怎樣的心情??


我~是個戀家的人...儘管高中起即在不同的城市求學...畢業後也曾在不同的都市裡工作過...


但最後我選擇回家...因為我始終不習慣讓家成為生命裡一個短暫的休息站來來去去...


家對我來說~是一個可以放鬆的地方~是一個假日時可以賴在她懷裡的地方....


所以~現在有機會擁有自己的家..我循著我的期望和想像去尋覓...因為那將是一輩子的事....


也因為回家~我才能養阿肥和蛋蛋...如果是在外~我想我沒那樣的環境照顧他們...更不可能養他們...


緣分~總在我們不經意時寫下下ㄧ次的際遇...不可預測~也難以預測~


因為回家~我和無數野鳥有了交集...在收養和放飛~在解救和釋放中~這都是緣分...


因為回家~養了阿肥蛋蛋~認識了各個領域的豬友~這是不同的友誼...


因為回家~來來去去的收留了各種野鳥..長大後有的放飛~有的留下...


更因為鳥~讓我和肥蛋爸從一開始的顧客老闆身分..發展成情侶....未來也許也會一起走下去..


緣分~真的總在不經意處替我們做好下一次的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