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後真的有靈魂嗎??我想有吧~~


大三那一年...中風多年的爺爺去世了...那是我第一次那麼近的接觸死亡~第一次貼近死亡的種種儀式...


那時候大姐的女兒大概2歲多吧...爺爺入殮後的棺木就放在樓下客廳裡....


一具大大的棺木..就那樣靜靜的放在客廳裡...而我熟悉的爺爺就躺在裡頭...


2歲多的姪女...那時候常常自己一個人躲在客廳旁的房間門後..


突然朝客廳裡的棺木探出頭來~喊一聲~ㄧㄠㄧㄠ....那是我們和她玩躲貓貓時會發出的聲音...


好奇的問~他說~我在和阿祖玩ㄧㄠㄧㄠ...看了看棺木~再看看姪女...真的嗎??


說也怪...爺爺過世後..家裡的人就只有我夢見他...


夢裡的爺爺...靜靜的站著...身上穿著是往生後家人幫他換上的壽衣...但是少了帽子...


醒來後..跟阿嬤說..阿嬤說~大概帽子太大了...所以爺爺不想戴~~


就那麼一次吧~之後...沒人再夢見過爺爺...


我想~死後真的有靈魂吧....蒂蒂媽夢見的蒂蒂也是真的吧~


死後身體腐爛了...但是靈魂還在...繼續輪迴~或是在某一個空間遊盪....


大姐說...阿肥很像我過世的爺爺...跟阿嬤說~阿嬤仔細看了阿肥的豬臉...笑了一笑....


常常無聊蹲在地上看著阿肥的臉...圓圓的~肥肥的臉~那種神韻..的有幾分神似...


阿肥越大後..就連那個豬脾氣也越來越像爺爺.....很固執~~非常固執~~~


是嗎??


不過~過世前的爺爺一直都是由阿嬤照顧著三餐和生活起居..


現在的阿肥也是...由阿嬤照顧著三餐和生活起居...不一樣的形體~卻有著神似的脾氣和個性....


那天~夢見了一場怪夢...夢裡有一頭豬被綁在地上...我站在一旁~感覺我是我~又像我是那頭豬...


接著一個人拿著刀子出現了...我能感受到那隻豬的恐懼和害怕...我知道刀子即將畫下來....


彷彿我是那頭豬...我感受到恐懼~但是當刀子畫下來時我卻感覺不到疼痛...


又有一次...我夢見一部車..上頭載了好幾隻豬...每一隻豬的腳都是被綁著的....


我彷彿又是那群豬裡的一頭...我能感覺到他們的感受....可是我又好像是站在一旁看的人....


只是我能體會他們的感受...


好怪~~最近接連夢見這樣的夢....


這代表什麼嗎??希望什麼都沒有....


最近常常想~


什麼原因和理由...使我們成為吃動物肉的人類而不是被宰殺的動物??


什麼原因和理由讓人類必須靠著殺戮來維持自己的生命所需??


輪迴又是怎麼一回事??


是誰決定我們下輩子成為誰??


爺爺死後真的變成ㄚ肥嗎??


那蒂蒂~小不點~那一些離開的豬豬又將成為誰??


另一頭豬??另一個人???還是只是單純的靈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