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豬嗎?答案是肯定的...


我適合養豬嗎?應該可以吧~


我居住的環境適合豬豬嗎?適合?不適合??


適合~是因為在之前我有足夠的空間可以和豬豬一起生活..現在我有多餘的房間讓豬豬自己生活...


不適合~是因為我質疑我提供給蛋蛋和阿肥的環境真的適合他們嗎??


那天看美諾媽的文章...我想大家都知道豬豬除了愛吃之外..還喜歡拱土..


可是我認識這麼多的養豬戶..好像只有錢錢可以隨時隨地到田裡去拱土~玩土..


其他的不是公寓豬就是水泥豬...


公寓豬~顧名思義就是生活在公寓裡的豬豬....


水泥豬~指的不是腦袋ㄎㄨㄥˇ水泥..而是豬蹄踏的是水泥..身體躺的也是水泥....


我家阿肥是水泥豬..我家蛋蛋是公寓豬....


阿肥豬蹄踩的是水泥..身體躺的是水泥...


蛋蛋豬蹄踩的是大理石...躺的也是大理石...


雖然我家在鄉下..但是我沒有ㄧ大片的草地或土地供蛋蛋和阿肥散步~玩土~拱土...


每次看見一大片翠綠的草皮..總會想~如果蛋蛋和阿肥能在上頭玩該有多好...


每次看見蛋蛋的豬蹄踩在光滑的大理石地板...四肢打滑~上樓梯時ㄧ再滑落...我都會覺得很愧疚...


每次聽見蛋蛋被關在房裡..ㄧ直不停的叫著~撞著門...我會很難過....


可是我能提供的就是這樣...所以我不知道蛋蛋和阿肥快不快樂...


阿肥的生活很固定....感覺很悠哉...不需要被關...整個舊家隨他走...


他可以到庭院做日光浴~他可以進房睡覺~他可以躺在廚房吹風...


蛋蛋呢~白天只能被關在房裡...


算一算~阿肥比較幸福吧....


所以他們快樂嗎?我不知道...可是這不會是我放棄他們的理由..因為這根本不是理由....


決定養了...就是要負責到底..所有會發生的問題也都要考慮...要克服..


也許我沒有寬廣的草地讓他們玩耍..沒有廣大的土地供他們拱土....


但是我ㄧ定會照顧他們的生活.....盡力提供他們一個雖然不是完美但是衣食無缺的生活..


我不會讓他們成為流浪豬...我不會讓他們過著有ㄧ頓沒ㄧ頓的生活......


也許我無法提共他們一個完美的生活環境...但是我會盡量讓他們快樂...


雖然不完美~但是我盡量....我不會逃避對他們負責..你可以做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