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豬這條路也已經邁入第二個年頭了...呵呵~阿肥來我家也已經2年了ㄛ...


可是從阿肥的體型來看一點都不像2年而已..倒是像20年...那麼肥一隻....


養阿肥..我也遇到了許許多多的問題...


剛來我家的那一年冬天..也大約才養了6個月吧...阿嬤囔著要我姊把阿肥帶到鐵工廠...


說他不養了..養阿肥好麻煩...等等之類的話...


所以那一年寒假我姊第一次跟我提說把阿肥送走好嗎?


我記得...聽到這句話的我眼眶是紅的...我姊看了也就不再多說..只是要我自己想想...


後來每隔一陣子阿嬤就會重提一次..我也就一次又一次賴過...


到了最後..阿肥開始有了爆衝的問題..阿嬤也曾因此跌倒過...


所以阿肥送走的話題又再次被提起...其實我很為難...


把阿肥送走不是我要的..可是如果不送走..阿嬤因此受傷了 ...這個責任誰膽得起?


為了找到一個兩全其美的好方法..我開始上網發問..希望有人能提供我大型胸背帶的訊息..


因為我想說把阿肥綁起來大概就可以了吧~


也因此我遇到了台南肥媽..他很熱心的幫我寄來一條手工製的大型胸背帶....


和阿肥媽的緣分就這樣開始了...


後來..送阿肥走的話題也就比較不再被提起..當然阿肥還是沒被綁起來...因為阿嬤不願意...


一直到現在...阿肥在我家也2年了..阿嬤也接受阿肥了..


因為阿肥很乖..阿嬤說比我們這些孫子~曾孫~還乖...一叫就來...


說真的..阿肥真的很聽阿嬤的話...阿嬤叫他尿尿就尿尿..叫他進房就進房...


雖然有時候會和阿嬤"吵架"...但是也是很快就過了....


所以阿嬤現在不提送阿肥走的事..反倒擔心阿肥往生後該怎麼處理...


有時候阿嬤還是會念說~阿肥吃掉她好幾桶瓦斯~~然後接著說要像我姊夫申請補償金...


因為阿肥是我姊夫買來陪阿嬤的...所以阿肥的吃穿開銷阿嬤很想向我姊夫申請養豬金~


阿肥現在是大眾豬...阿嬤接受他了..我媽我爸也習慣他了..


所以現在他們的矛頭轉向蛋蛋了...


阿嬤常念著說~豬仔送人啦~甚至之前蛋頭去阿肥媽家寄住時...阿嬤竟然說要我別去帶蛋蛋回家了...


後來又念說~難道妳嫁人也要帶豬過去嗎?~呵呵~有何不可呢?


其實不只是我有遇到這樣的問題...很多養豬的人一定也都碰過..


最根本的原因是因為~大家還無法接受豬豬也可以當寵物養的觀念~


像我阿嬤也常念說..他以前養大豬的時候..像阿肥這種體型的早就被牽走了..哪能留著?


我也明白..有人最終還是向家人妥協了...豬豬送走了....


所以說真的阿~要養豬自己必須有獨立的經濟能力 ...否則當家人反對時...


還必須靠人養的你..有時麼立場去堅持著說妳還要養豬?


家人反對養豬的話題在養豬戶裡應該不時會上演個一次...


像我阿~我就很常被念囉...有時候我媽心情不好~我爸被念心情不爽...


他們'兩個就開始念我養蛋蛋的事來出氣...唉~這時候我也只能有聽當沒聽到囉....


加油~這是一條漫長的路...可能會比國父革命來得辛苦..但是我們只能加油了...


你放棄了~你投降了~豬豬該怎麼辦呢?想想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