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常說什麼相看兩不厭..其實我是覺得越看越討厭啦....


ㄚ嬷對阿肥是這樣的感覺...我對蛋蛋也是這樣的感覺..


大概因為這樣所以人家才會說"小別勝新婚"...其實阿~還是要有點距離才比較有美感...


蛋蛋和我在一起的時間遠比阿肥大大的多出很多...


再加上蛋蛋的出頭是一天比一天多..ㄧ天比一天更高階...所以加快"討厭的速度"...


而阿肥幾乎一整天都和阿嬤黏在一起..ㄚ嬷坐在哪兒阿肥就趴在哪兒....


太黏的結果是..ㄚ嬷覺得阿肥很礙眼~很"陣地".....


在我眼裡...ㄚ肥很可愛.. 因為我們ㄧ天相處的時間大概只有幾個小時...


所以即使阿肥有時候~三不五時~會追著我跑....


即使有時候阿肥會把我的花喀光或A倒....但是我從來沒對阿肥大聲說過話.也很少對阿肥兇...


我的後母臉色只有蛋蛋瞧過....愛的小手蛋蛋最常吃...


說句真的...我想不管養豬~養狗~養貓~甚至養小孩...


因為天天相處的關係...ㄧ定會有感到厭煩的時候..


尤其是當我們上班工作累得要命回到家還得面對"災難現場"...


對於那一位肇事者我想一定當場想讓他變成"往生豬"....


尤其是當我們累得要命~睏得要命..而那ㄧ頭豬還精力旺盛的在床上踩過來踩過去...


當下真的很想把他給踢飛下去..而那時候的表情照照鏡子..自己ㄧ定也會覺得"我是後母臉"....


尤其是當自己累的要命還要學阿信蹲在地板收拾善後..而那頭豬還很白目的在一旁吵著要吃的...


當下一定惡狠狠的瞪著他瞧....恨不得把他遣送出門...


想歸想~恨歸恨~累歸累...ㄧ切都只能想想...


因為養了就要負責..這叫自作孽不可活..既然是自己的選擇..我想套句證嚴法師的名言"歡喜做..甘願受"


既然如此我們就要學會"苦中作樂"...煩的時候..累的時候..想想他也有小天使可愛的ㄧ面....


像我...我對於蛋蛋的豬臉就有一種無法抗拒的痛...


尤其是當蛋蛋站在樓上...我由下往上看他的豬臉...圓圓的豬鼻 ...兩顆圓圓的眼睛..


鼻子一動一動的..眼睛很有神而無辜的望著我....不管我再怎麼氣..看到這幅畫面氣大概也消ㄧ半了...


然後繼續"衝衝衝...向前衝"....擦乾汗水~吞下滿肚的氣..繼續把屎把尿兼收拾善後...


唯有這樣才有繼續下去的動力..我想不管你多有愛心和耐心..ㄧ定有厭煩的時候..


這時候你怎樣去化解.. 怎樣去調適自己的心情..就很重要了...


我想ㄚ咪那裡收留的很多豬豬都是在主人的厭煩之下被送過來的...


什麼搬家~出國工作~家人反對..通通都是藉口理由啦..別再牽拖了..總歸ㄧ句"你煩了!你不想養了啦"...


其實~造孽的是你.. 為什麼老是要別人替你收拾善後呢?


養豬是這樣的心態...那哪天有了小孩是不是也是累了~煩了就把他往孤兒院丟?


唉~做任何事之前三思而後行..動物不要亂養...小孩不要亂生...


最重要的是..養了~生了..就請你帶著"從一而終"的心情繼續照顧下去....


所以你說相看兩不厭嗎?我說越看越討厭...但是要想辦法去化解心中的厭和煩..你說是吧?


我現在正在努力化解我對我家蛋頭先生的怨和恨...


對於他的殺鳥之恨(疑似啦~總之就算鳥不是蛋蛋吃的..蛋蛋也是頭號嫌疑犯)


毀壞物品之怨(我的護手霜~乳液~手機~雜誌~書本..請你們安息吧)


擾人清夢之恨....(我的眼睛我對不起你們)


我正努力克服當中...


總有一天..不是我把蛋蛋調教成"知書達禮"的乖小豬...


就是蛋蛋把我變成"麻木不仁"...對於ㄧ切破壞可以等閒視之的遲鈍豬媽...


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