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好多豬友都在反應說...豬豬進入叛逆期..不服管教..還會反咬爸媽ㄧ口..


其實~我家蛋蛋也會...我家阿肥兒更會....


為什麼ㄋㄟ??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 後來我想到現行犯的問題...


所謂的現行犯..就是正在做壞事的當下被逮各正著....推也推不掉...


豬豬就是只能以現行犯來處理的對象...做壞事的當下被抓到了馬上打..豬豬就不敢反嘴了...


後來回想我修理蛋蛋~蛋蛋會反咬我一口的情況幾乎都是他已經做完壞事ㄧ會兒..我才發現 .. 才修理..


因為我們知道我們為什麼打他們..但是他們不知道為什麼...如果是你..你大概也會回嘴吧...


所以肥寶娘貴閃閃的彩粧和臉霜被肥寶吃掉....抓的不是現行犯..肥寶應該因為這樣才回嘴的吧~


想我家阿肥.. 常因為放尿的問題和我ㄚ嬷吵架...甚至被修理..


ㄚ肥覺得他沒做錯事..ㄚ嬷不能打他..所以阿肥會生氣的gon  gon叫...他只是不尿尿而已阿....


所以管教豬豬要把握兩個重點~


第一個是能抓現行犯就抓現行犯...抓不到.. 豬爸豬媽~算了吧....


妳打他..他也不知道你在打什麼意思了啦...


第二個要讓豬豬覺得他真的做錯事了...才修理...


舉阿肥尿尿問題來說好了...


如果阿肥已經在廳堂裡尿過...你要再趕他出門尿..他是決不動一步的....因為他覺得他已經尿完了..


也許地點錯誤..但總是尿過了...所以阿肥認為他沒做錯..因為他尿過了...


這時候阿嬤如果修理他...他會很生氣的和阿嬤對罵....甚至氣到整隻豬站起來和阿嬤"理論"喔..


但是~如果說阿肥根本連尿都沒尿過...硬躺在地上裝死..


ㄚ嬷修理他~用抓扒兒打他...ㄚ肥會自知理虧...他真的會乖乖的讓阿嬤打~讓阿嬤罵...


然後裝皮皮~反正豬皮厚..不怕打..耳朵聾...不怕罵...不起來就是不起來...


ㄧ樣被打~ㄧ樣被罵...ㄧ個是尿錯地點會回嘴..ㄧ個是根本沒尿不敢出聲...


所以豬其實也很"哉見笑"...知道自己有錯.. 只能乖乖被罵被打...


所以呢~這個牽扯到豬爸豬媽的管教態度要從一而終了...


錯的就是錯的...不該因為今天心情好...就不理會....今天心情不好就打豬...


像阿嬤..ㄚ肥如果白天在室內尿尿...ㄚ嬷見了ㄧ定扁擔兒伺候...絕不寬貸...


室內是晚上關了門阿肥尿急才可以尿尿的地方...


不是夏天~太陽大..懶得出門尿尿的地方~


不是冬天~天氣冷..不敢出門尿尿的地方~


不是雨天~地板溼..不想出門尿尿的地方~


更不是天黑~不敢出門尿尿的地方....


只要不符合"廳堂廁所"使用規則...ㄚ嬷ㄧ律開打....所以阿肥也心知肚明...


知道廳堂是個禁地..只有深夜才能"ㄕㄜˇ"入去放尿的地方...


有時後阿肥會挑戰阿嬤的善心...有時後天剛黑~天氣冷~外面下雨...直接就地解決..


ㄚ嬷才沒那麼善良..該打就打..ㄚ肥也會乖乖挨打...頂多落跑...跑給阿嬤追...


所以呢~豬真的很會"看臉色'...豬爸豬媽千萬不要心軟..抓到就打...做錯就該罰...


態度ㄧ致~從一而終...久了豬豬就知道你的地雷區了...


說了這麼多~我承認我家蛋蛋還是ㄧ樣會咬我...ㄧ樣的叛逆...


不過~我正在努力學習阿嬤的打豬精神...


對我家蛋蛋我也正在讓他知道我的地雷區在哪兒...


不過~我打蛋蛋專用的愛的小手...鑲有鐵片的愛的小手...疼痛效果ㄧ極棒的愛的小手...


已經不知道被我家蛋頭兒推到哪藏起來了....豬真的很聰明~還會偷藏刑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