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火車總會讓我想起我的大學生涯....


我的四年大學...生活在一個擁有很美稱呼的城市~砂城~~她位於後山......也就是妳們熟知的台東...


第一次搭南迴線火車...第一次領略到南迴線的美...第一次吃著火車便當搭配著窗外美景....


看到那樣的景色...我的心放鬆了...嗚~一開始要到台東前...阿嬤還問我說~阿!會不會有山豬在路上跑?~


這是阿嬤對於台東的印象...也是我對台東的第一個問號??山豬??ㄏㄡˇㄉㄡˋㄋㄧ???


可是看到南迴線的美...山美..海也很藍..我想應該不會有山豬出來殺風景吧??


火車逐漸靠站...台東新站...天ㄚ~剛看到台東的第一印象...一片荒涼..


不會吧..我的4年青春生活要在這鳥不生蛋的偏僻地方渡過嗎??


等在'窗外的是熱情的 學長姐...可是我的心卻是涼涼的...有點想搭著下班車回到西部的感覺....


硬著頭皮轉車來到台東舊站(現在已經沒有這個站名了)...終於有點人氣了..比較像一座城了...


唉~還好...沒有山豬在路上跑..也沒有新站的荒涼感...


大一的生活...是熱鬧的...學長姐忙著在假日帶我們遊山玩水...為的是讓我們早日習慣後山的一切...


也真的是遊山玩水...每天一出門...左手邊是雲霧暸繞的青翠山頭...右手邊是一片蔚藍的海景...


隨處望去不是山就是海...真的很美..也很適合養老.....


還記得大四要畢業時..很多同學都說以後退休了要回到台東來...你就知道那有多適合老會仔人的生活了...


大學中的所有課程中..就屬大一的一堂"知性與感性"的課程最特別...


有多特別??第一上課時間不是白天..而是深夜到天亮...


第二上課地點不是在教室...而是在看得到海.. 摸得到海的沙灘上....


那一天...傍晚時分大家三三兩兩的騎著摩特車往"教室"出發...左邊是山..右邊是有著夕陽相伴的大海...


到達目的地後..人手一盒便當...對著海吃晚餐...很特別ㄋㄟ...


準備上課了..天也黑了..大家圍在沙灘上...唱著歌...跳著舞...最後大家紛紛說出自己最大的夢想 ...


我記得我說的是~~能擁有一座種滿各色各樣的玫瑰花園~~一直到今天..雖然夢想不完全實現...


但我也擁有了一座植滿各式花草的美麗小花園....


課程結束後...時間還早..大家都還不想睡...


一小群 ..一小群的圍在沙灘上聊天...累了..往後一躺..沙灘就是最好的床...


躺在沙灘上...聽著浪花拍打岸上的聲音...看著滿天的星空..第一次那麼清楚的看到北斗七星....


累了就這樣睡著了...眼睛一睜開..天還未亮...夜空只剩一輪明月和一顆星..這就是所謂的"孤星伴月"嗎?


天亮了..太陽尚未升起..大夥聚在沙灘邊等著陽光的出現...第一點光芒出現了...好亮好亮....


完整的太陽掛在海面上...很美...風輕輕吹來..很涼很涼...那是第一次在海邊看日出...


除了那一次外..記得有一次和外系男生聯誼時..深夜唱完歌..一群人殺到海邊去...


升起營火...開始聊天..不久遠遠的地方出現了幾個海巡人員...他們以為我們是偷渡客...所以上來查看...


很有趣的經驗...第一次被警察盤問ㄟ....


大學四年裡..雖然在山和海的環繞之下生活著..但是心畢竟還是眷戀著家的...


從台東到嘉義..這段路不算近..所以一學期難得回家幾次...


每次坐上火車回家的心情是輕鬆的...每次搭上火車返回台東的心情是混亂的..


所以一上車...總要趕緊閉上眼..整理自己的情緒..否則真怕哭出來....


在那麼多次的上車和下車之中..就屬有一次讓位記憶最好笑...


記得那一天是回台東的日子..從嘉義一上車我是站位的...一直要到高雄才有座位...


結果一上車...就有一個年輕人站起來讓位給我...我說不需要我可以站..他一直堅持著..


後來..我仔細一想..大概是因為我穿著..我穿的特辣嗎?錯~~我穿了一件很像孕婦裝的洋裝...


他大概以為我是孕婦吧~~


就這樣來來回回的火車之旅中...我的大學四年也劃下句號..


最後一次搭車離開台東.. 心情是喜悅的....一直到現在..畢業那麼多年了..我一直沒能再回去玩過...


也許有一天..我會開著我的小鴨鴨..帶著蛋蛋回到台東.. 回到那我四年青春生活的後山~砂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