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號稱農業首都...所以養殖業非常的旺盛...


旺盛到上班的途中常常可以和載滿豬..雞..甚至牛的大卡車交會而過...


每當這種時候我的心會不由自主的有點沉痛...因為明白他們即將面對的命運是什麼...


學校附近好像有一家乳牛場..因為常常看到光泉牛乳的運送車從學校旁的馬路經過....


也因為這樣..有時候也會遇見載著乳牛的大車...


昨天...一大早..坐在座位上..突然望向窗外...看見一車的乳牛從我身旁交會而過...


距離很近...近到看得到他們的眼神....看著他們擠在大車上..臉上毫無表情...眼神是呆滯的...


他們知道他們即將面對的是什麼嗎??一整天我的心情有點沉重....


不時會想起那些牛的眼神....老一輩的常說~牛很有靈性..當他知道你要殺他時..他會流淚的~~


聽了心好酸...我常想..大車上的動物們知道自己的命運嗎??他們有怎樣的情緒和想法呢??


如果是我....如果是人類... 如果哪一天世界變成食人的世界...而人類成為大車上的動物之ㄧ....


進到那樣的地方...遇到那樣的對待...人類會有多恐懼呢??人類有多恐懼..動物就有多恐懼..不是嗎??


這讓我想起古代戲裡的死囚...在將死之前被關在囚車裡遊街示眾的畫面....


他們還比較好一點...至少死的乾脆.... 而動物們呢???


屠宰場裡的儈子手...擁有怎樣的心思??面對一雙雙無辜的大眼睛...聽著一聲聲淒厲的叫聲...


他們怎下的了手??人類是逃避現實的..因為不忍聽見那樣的聲音...看見那樣的畫面...


所以屠宰廠大都設在偏遠的地方..人煙罕致...


只是假裝聽不見..看不見..事情就沒了嗎?就不殘忍了嗎??


素食主義者慈悲為懷 ...所以改戒肉食....我想...我逐漸明白他們的想法了....


唉~~小時候看見那樣的大車...一點感覺都沒...


長大了之後...養了阿肥之後...越來越不忍看見那樣的大車...越來越不忍想見那樣面...


妳和我一樣嗎??我們是老了??還是更慈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