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乖受傷..蛋蛋結紮 ..讓我的心裡興起一些感觸...


自從笨笨生產後..其實我的心裡就一直很想再養一隻小豬...


但是又害怕他會長成和阿肥一樣的壯觀..也怕家裡人反對...


所以內心一直搖擺不定..一直到笨爸問我可以幫他照顧一隻小豬嗎?


我的心才確定下來..是的~我想再養一隻~


但是那時候我向笨爸要的是母豬...因為阿肥已經是公的了..我想要一隻母的...


可是因為笨爸手裡的母豬還不會用奶瓶喝奶..怕照顧上有問題..所以改帶已會喝奶的公豬來...


蛋蛋一開始叫斑斑..來我家之後才改名為蛋蛋...


照顧了2個禮拜後..因有人向笨爸買公豬..所以笨爸問我可以送回嗎?


一直到那一刻..我終於正式領養了蛋蛋..因為捨不得蛋蛋被送走..


所以蛋蛋正式成為我生活中的一份子..從此我過著"不得安寧"的生活...


其實..那天和小乖媽在聊...當初如果笨爸沒要我幫他照顧蛋蛋..我想我和蛋蛋是不會有現在的緣分..


如果沒和蛋蛋有這樣的緣分..我想我和小乖會有不一樣的緣分...


因為我可能領養小乖...那時候曾在即時通和小乖媽聊過..小乖媽說小乖可以讓我領養..但是他要當乾媽..


但是後來的一個決定和改變..讓蛋蛋屬於我..小乖留在小乖媽身邊...


我想這就是屬於我們彼此的緣分吧~


否則怎會那麼剛好?


現在看蛋蛋...他剛經歷一場手術..雖然是小小的一種手術..但是讓我對蛋蛋似乎更溺愛了...


雖然蛋蛋晚上很吵...雖然蛋蛋沒有小乖可愛...雖然蛋蛋沒有小乖或朵朵迷你..甚至還頗大一隻...


但是看在我的眼裡..他是最可愛的...最棒的...


我想其他豬爸豬媽在看自家的小豬..也是一樣有著老王賣瓜自賣自誇的心理因素吧...


再怎麼皮..再怎麼大..再怎麼魯..他還是最可愛的..所以愛才能轉換為責任..才能不離不棄..


看看我們這群豬友的豬豬..算是幸福的了..雖然有霸豬..雖然有皮豬..但是爸媽對他們的愛還是一樣..


和那些被主人遺棄..被主人送進屠宰場..被主人吞下肚的可憐豬豬比起來..我們算是幸運的...


希望這樣的緣分能緊緊的和幸福相隨..不要有遺憾..不要有難過...


也許目前小乖正在受苦當中..但是一定會好起來的..


因為屬於小乖和小乖媽的緣分正要開始...


而我和蛋蛋的緣分也會一直持續..


我和阿肥的緣分..我會盡力守護...


也許有人會覺得我有了蛋蛋之後..對阿肥是不是比較疏遠了?


其實不能那麼說..因為那是不一樣的感情..但是卻是一樣的責任...


蛋蛋生活在我的房裡..自然陪他的時間比較多..


ㄚ肥在舊家活動..但是一下班一放假..我還是和阿嬤一起服伺我家的老爺豬~阿肥...


每天幫他擦眼睛..每天餵他吃水果..每週幫他煮一大鍋粥...每晚帶他去尿尿..


這一切的一切..都沒有改變..也許我的心有分一些給蛋蛋..但是阿肥永遠是最先來的那一隻...


我相信一切都是緣分..希望大家都能盡心守護這份緣分...


最重要的是..因豬豬而認識的我們這群豬友..這種緣份不是更可貴嗎?


從彼此陌生..到現在互相關心..我們的心都一樣..為豬豬傷心難過或歡笑...


因為路上有你們這群可愛的豬爸豬媽..所以遇到問題可以更勇敢面對..


遇到困難.. 可以有人幫助..這種感覺..這種熱情真的很溫暖..


希望我們的緣分也可以持續不間斷..雖然每個人養豬方法不一樣..觀念不一樣..


但是我們一樣都養豬..我們一樣都愛豬...


雖然我家是霸豬..你家有皮豬..他家有心機豬..但是他們都是我們的愛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