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肥和蛋蛋..名字不一樣..身材不樣一樣...住的地方不一樣...養育方式也不一樣...


ㄚ肥叫阿肥~~是菜市場名...俗格有力...到最後果真豬如其名...成為一隻標準的鄉下豬...


蛋蛋叫蛋蛋~~是為娘的我深思熟慮後才想到的好名字..親切又有"意義"...不過也真的調皮又搗蛋...


ㄚ肥大格粗勇~~不小心被踩到..就猶如被大卡車輾過一般..被撞到可能會飛出去...威力不可小看....


        颱風天到了...也是壓屋頂的好工具..可是前提是阿肥要上得了屋頂...


        上了屋頂後..妳家的屋頂要很堅強的撐得住阿肥那肥碩的身材...不然恐有屋榻人亡之慮


蛋蛋瘦又長~~看起來宛如臘腸豬...害我不禁懷疑蛋蛋的生父到底是何方人士??


       不過小歸小..被他的高跟鞋踩過也是粉痛的..小小一隻..跑起來猶如子彈列車...


       不過這部子彈列車最近把他娘的腳當雞腿啃..


       常常我坐在化妝椅上弄東西..蛋蛋窩在我腳邊猛啃...


       從我的腳傷可以感受到他的牙齒的確很健康又銳利....


ㄚ肥有專屬套房~~套房還是附門的那一種...而門又依ㄚ肥的心情和天氣狀況而做開或關...完全自動化..


                                    心情好..大門開開..裸豬體橫躺在地..任人觀賞和踐踏...


         心情不爽..門ㄆㄥˋ的一聲用豬鼻子關上..只差沒貼"心情不爽!勿打擾~"


         天氣溫暖..大門開開..豬也不再了..因為做日光浴去了...


         冷風颼颼細雨霏霏..大門緊閉...冷死囉...


         門的開關完全由阿肥的豬鼻控制...而阿肥很聰明..


         知道門關上一定要由另一邊撞才開得了..所以他會繞從另一邊來開門...


         進了房後再關上...所以一隻豬繞阿繞的..門就開開又關關...


         記得有一次我手上拿著蔥抓餅在吃..那香味吸引了阿肥..就見阿肥和我隔著他的房間


         來來回回的繞...我關上門繞進去..ㄚ肥馬上從另一邊繞過去撞門然後跟上來...


         我又關..ㄚ肥又繞然後開門..一點都不會搞錯...精得很...


蛋蛋和我住在我的閨房~~所以我的閨房不再是閨房..應該叫豬房...白天蛋蛋和繡眼還有阿比自己在家..


                                             我不在家的這段時間蛋蛋在做什麼..我不知道...


           應該很乖啦~至少不像嘟波媽的房間被鬼打到一樣慘...


           頂多尿盤移位..豬碗被整個打翻..裡面的白開水流了一地...


           有時候被被不小心和尿布睡在一起而已啦..都算小ㄎㄚ啦...


           而我的床..因為蛋蛋還沒抓到跳躍的竅門...所以活動空間都在地板上..


           因此完好如初...希望我家蛋蛋繼續笨下去..不知道自己的跳躍力可以很ㄍㄠˇ...


           繼續選擇當爬蟲豬..在地上走阿走跑阿跑...不然改天換我的房間被鬼打到...


但是阿肥和蛋蛋最不一樣的地方應該是養育方式...


ㄚ肥是採取自由式..也就是說隨阿嬤的心情..所以舉凡菜阿~水果阿~甜點阿~麵包阿~魚阿~肉阿~


所有你能吃的..阿嬤吃過的..我吃過的..套句阿嬤說的"什咪死人骨頭隴唊過"...阿肥通通都吃過...


這也養成阿肥來者不拒的好胃口..但是阿肥有2樣東西不吃..一是生菜..二是難吃的菜...


因為阿肥是文明豬..堅持不吃沒煮過的菜...所以除非你幫他氚燙過..


否則白天丟在他面前的生菜..只會是玩具..而不是食物...


至於難吃的菜..到目前為止..被阿肥拒絕在外的只有阿嬤煮的高麗菜...


和我媽煮的一種黏黏綠綠不知道是什麼玩意的蔬菜...


怎麼個拒絕法?就是當阿嬤把這些菜和給阿肥吃的飯混在一起..ㄚ肥就是有辦法把飯吃掉留下難吃的菜..


讓阿嬤看了既生氣又高興..氣的是"你祖媽煮的菜有那麼難吃嗎"..高興的是"阿肥好厲害喔"...


除了自由式..ㄚ肥也採開放式的餵食...就像動物園裡的動物一樣...你可以自由參觀和餵食...


即使你不餵..ㄚ肥也會像你乞討...開放的結果..讓阿肥的身材越來越"放得開"...


蛋蛋就不同了...蛋蛋的主食是牛奶..一直到現在即將滿3個月..才改成其中一餐餵食蔬菜水果...


另外的2餐仍然是牛奶為主...即使是蔬菜水果..份量也在我的嚴格控制下食用...


所以蛋蛋不知道什麼是雞腿?雞翅?魚?蔬菜粥?


在蛋蛋的世界裡只有牛奶..小饅頭..米果...蔬菜..水果..和果汁....


蔬菜還是生的..因為我不想讓蛋蛋和阿肥一樣養成只吃熟食的習慣..


不過蛋蛋也很聰明..甜的水果先吃..不好吃的蔬菜留到最後邊吃邊玩...


蛋蛋的餵食也採封閉型...只有我和阿嬤..ㄚ嬷餵的東西也是我同意後才能給的...


所以呢~這樣大體看起來..是誰幸福呢?


以吃的來說..ㄚ肥可算是豬界的帝王..什迷死人骨頭隴唊過的豬可不多喔~


蛋蛋一比則成為豬界的低收入戶...可憐喔~


以活動空間來說..ㄚ肥整個舊家..整個門口埕隨他晃...隨他躺..就連尿尿大便的地方也隨他挑...


蛋蛋呢..白天只能在我的房間活動...晚上可以下到一樓來玩..假日時可以趁阿肥不在門口埕出來曬曬太陽


以體型來說..ㄚ肥帶不出門..只能在我家當老大..


蛋蛋呢..出生到現在走過台中縣市..雲林縣...嘉義縣市...這星期六即將到台南去...


往後...我有了小鴨子..更可以載著蛋蛋到處玩...


妳們說~到底誰幸福呢?


如果你是豬..妳要當阿肥還是蛋蛋?


就像美諾媽說的..養豬自己高興最重要..ㄚ肥是依著阿嬤的想法來養的...蛋蛋的養法則由我決定...


養了蛋蛋後...ㄚ肥的養法還是和以前一樣...2隻豬並不刻意用同一種方法來養..高興最重要..


只是高興的是我們..對蛋蛋和阿肥來說呢..他們真的喜歡嗎?


如果能讓他們決定..她們要怎樣的養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