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上部落格才知道小乖被狗咬傷的事...


這再一次的提醒了所有的養豬同胞們...外出溜豬時一定要記得上牽繩...


有突發狀況時會比較好掌控自己的豬豬..尤其是受到驚嚇的豬一定會亂跑亂竄的..


這樣在狗的眼裡..刺激更是大...大家一定要留意喔...


接著來提一提蛋蛋遇狗的英勇表現吧...


之前寫過蛋蛋被大姐家的吉娃娃騎的事情...


就在星期六晚上..小不點再次來訪..這一次大姐慫恿說把蛋蛋抱下樓和小不點玩...


一開始我不肯..因為想到蛋蛋又會再一次的被騎...太沒尊嚴了...


後來敵不過他們的說詞..把蛋蛋抱下來了...


這一次..小不點依然對蛋蛋深感興趣...一直聞上聞下的...還作勢要騎他...


一開始..蛋蛋靜靜的縮在我的懷裡任他騷擾...但是蛋蛋不會尖叫了....


後來...我坐在地上抱著蛋蛋...蛋蛋不在緊緊躲在我的懷裡...他開始伸出豬頭迎戰小不點...


就見一隻狗在蛋蛋的身旁繞來繞去..而蛋蛋只需伸出豬頭..用他的豬嘴頂小不點...


小不點每被頂一次..就轉一次圈...所以一隻狗一直轉圈..蛋蛋很悠哉的繼續趴坐在我身上...


後來..蛋蛋的膽子變大了..他會跑離開我的懷抱..這時候小不點很興奮的追上去...


蛋蛋不再尖叫..反而勇敢的用他銳利的豬牙去挑小不點...最後的情勢是小不點被蛋蛋追著跑...


我再一旁邊看邊喊加油...蛋蛋越做越棒...最後根本就不把小不點看在眼裡...


而小不點大概真的有被咬到...一直和蛋蛋維持著一定的距離...不敢太過接近....


其實豬牙和豬鼻是豬豬最大的武器...蛋蛋善用他們小不點就怕了...


我想下次小不點再也不敢騷擾我家蛋蛋了吧...


不過如果是在外面還是一定要記得把牽繩套上...因為外面的野狗沒有家狗的和善...


一見情況不對..身為主人的我們才能及時救他們...


我們常會想說看到危險才抱豬豬就好了...但是豬豬看到危險一定會緊張的亂跑亂竄...


我們根本無法抱住他...甚至可能追不上他...


蛋蛋第一次見到小不點就是這樣的情況...我急著要抱尖叫的蛋蛋..但是蛋蛋也會怕的到處跑阿...


所以根本抓不到蛋蛋...還好小不點是家狗..是小型狗..沒有太大的危險...


如果是換作其他大狗就不敢這麼說了...所以一切還是要小心...


希望所有的豬豬..不管是大豬還是小豬..都能健康...


小乖~我們會替你加油喔...你一定要趕快好起來...和媽媽哥哥一起參加豬聚喔...


到時候我再帶蛋蛋去看你...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