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阿肥跛腳了...


昨天傍晚發現阿肥走起路來怎麼一跛一跛的....


仔細ㄧ看 ...ㄚ肥在走路時後左腳感覺上怪怪的...


問阿嬤...ㄚ肥今天是不是有用衝的...阿嬤說~今天ㄧ整天都乖乖的...


再問...什麼時候走路變這樣的..阿嬤也說~沒仔細看..所以不清楚...


第一個發現阿肥走路一跛一跛的...是阿肥的頭號敵人~隔壁的二伯....


ㄧ開始..我和阿嬤以為阿肥是因為趴太久腳麻掉了...所以才怪怪的..晚一點應該就好了...


但到了吃晚餐時..感覺上阿肥走起路來好像更慢了..


仔細ㄧ看..才發現阿肥走路時左後腳都不太支力的感覺...


但是..如果說痛到不能走路..好像也不太對..因為吃飽飯的阿肥還是ㄧ樣站在廚房看阿嬤吃飯...


希望阿嬤能施捨他ㄧ些吃的東西...


我和阿嬤一直在猜測為什麼阿肥走路會跛腳...


唯一的可能是~阿肥走路時自己去拐到~~因為平常看阿肥走路..走ㄚ走的會突然拐一下....


可是會拐到後腳嗎?


那可能是ㄚ肥不小心踩到自己房門口的一個小窟巄...然後後腳剛好踩進去..所以拐到了...


正所謂~對症才能下藥嘛...後來我和阿嬤定案~對!阿肥就是踩到他自己弄出來的小窟巄才會那樣...


接著..阿嬤開始說..明天要用水泥把那個動補起來..


其實..肥媽早就發現那個洞可能的危險性了...所以平常我都用被阿肥撕爛的布塞住....


不知道是不是阿肥自己又把布咬出來玩所以才那樣的...


知道了病症..接著就是下藥...阿嬤把她從長庚拿回來推拿酸痛的藥膏貢獻出來...


肥媽ㄧ看上頭的說明~消炎..去瘀..止痛~~好像還不錯..


打開..涼涼的味道..肥媽擠了ㄧ大坨放在掌心搓一磋..在抹在阿肥的傷腳上...


嗯~因為不確定是不是只有一隻腳受傷..所以我很細心的4隻豬腳全抹上了....


不知道是會痛還是太涼(因為昨天有點冷)...ㄚ肥竟然攻擊我...張開豬嘴要咬我...


我為了閃避阿肥的豬嘴..不小心腰撞到阿肥房裡的五斗櫃..


ㄎㄠˋ~~腰啦....我只能痛在心裡不能罵出來..不然阿嬤會很生氣的打阿肥....


天呢~這年頭當娘的還真難為ㄚ..尤其是當豬娘...


擦完了藥..希望阿肥能好好休息...腳腳趕快好起來...


到了關門時間..肥媽本想說阿肥腳痛不要趕他出去尿尿....


結果~當我看完~老天爺ㄚ!給我愛時~發現阿肥不見了..


出門一看..只見阿嬤手拿ㄧ袋今天剛炒好的花生..而阿肥跟在花生的後頭..ㄧ跛一跛的走出去了...


真是好吃的一隻豬..也不想看看自己腳痛還那樣貪吃....


今早...ㄚ肥走路還是ㄧ樣怪怪的...看來下班還要再幫他擦一次藥...


唉~阿肥因為體型大..笨重..所以我一直很擔心他的腳...害怕哪一天會承受不了自己的重量而無法走路...


如果真那樣..那就不好了...


ㄚ肥阿~你要多休息..以後走路要小心...盡量睜大你那看不見的眼睛...仔細把路瞧清楚..別再絆到了...


其實..從阿肥來我家一直到現在..這不是他第一次走路怪怪的...


第一次...是阿肥還是小豬時..我把他放在椅子上..轉身去拿布..


結果..ㄚ肥竟然給我來個飛天小神豬...自己從高高的椅子上跳下來..下場是..腳拐到..也跛了好幾天才好...


第二次是去年冬天..因為腳蹄裂開所以走路一跛一跛的..後來在擦了維他命E後才慢慢好轉...


第三次就是這ㄧ次了..希望阿肥能和之前那2次ㄧ樣很快好起來..看他ㄧ跛一跛的我也好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