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下有他的優點~~


季節轉換時..妳可以聞到空氣中所散發的不同味道...


傍晚時..可以騎著腳踏車在田間的小路散步兼運動....


ㄧ眼望過去時...妳看到的是翠綠的田野....


閉上眼仔細聽....妳可以聽到不同的鳥叫聲....


所以我喜歡鄉下的慵懶和寧靜...


鄉下也有他的大缺點~~三姑六婆閑來無事喜歡說別人閒話~~


年紀大了...不結婚...說人家嫁不出去或娶不到老婆...


結了婚了...還沒生孩子...說人家生不出來....


生了孩子...看到小孩...說人家的小孩長得像"猴仔"...


把人家的不幸當成是茶餘飯後的話題來聊...


明明背後把某人罵的十分難聽...見到某人又好得像什麼似的...真是假仙!


為什麼我會突然批評起我喜愛的鄉下生活呢??


因為他們的話題聊到我身上來了...


我知道~~我養ㄚ肥...大家都覺得很奇妙(或奇怪吧)..


尤其看到阿肥變大了...鄰居忙著問"當時ㄅㄟ台??'


聽了我很火...


尤其當看到說要"台"ㄚ肥的那些人還喜歡捉弄ㄚ肥或跟阿肥玩...


我很想罵~~不是說要"台"嗎??幹嘛跟阿肥玩"


久了之後他們知道"台"ㄚ肥是無望了...


改虧我~~出嫁ㄚ肥ㄅㄟ作嫁粧ㄏㄡˋ??~~


妳管我那麼多~本姑娘不想嫁不行嗎??~~


他們對於我養ㄚ肥ㄧ定有一堆"英仔話"可說...


我不在乎...即使聽到...他們虧我....我也反虧回去...在鄉下混那麼久...要說話可不輸你們!


但有ㄧ件讓我很"捉狂"的事...真的讓我差點發火...


那ㄧ天傍晚...照例騎著腳踏車到田裡晃晃兼運動...


回家時...ㄧ群"三姑六婆"圍在我家門口埕...


ㄧ見我回來...都抬頭看看我...


"你去哪裡?"肥媽的媽第一個問....


"有人問我說我女兒是不是怪怪的..."肥媽的媽接著問...


"某某某曾和你在路上相遇打招呼你是不是沒理人家?"肥媽的媽又接著問...


"你是不是到某某某的稻田裡去?"...肥媽的媽又問...


我終於搞清楚了...


他們說的是我將被網住的鳥放走ㄧ事...


還記的之前曾寫過在我家附近常有人架設鳥網網鳥...


我一但發現...有空我就會繞過去看看是不是有鳥被網住...


而那ㄧ天傍晚...我照例騎著車過去...


那ㄧ天我遇到一個'"打著赤膊的怪老頭"...騎著車在那附近晃...


我不認識他...所以當他問我"小女孩~你再做什麼?"時...


那時候是傍晚...那時候他打著赤膊..那時候我不認識他...


所以正常的人都不會理他...肥媽也是正常的人...所以我不鳥他...


臉很臭的從他前面騎過去....


沒想到他認識我...他老婆也認識我媽...所以當我媽到他家買東西時...


怪老頭的老婆竟然問我媽~妳女兒是不是沒工作??你女兒是不是有問題??~~


ㄎㄠˋ...我沒告你老公妨害風化就不錯了...妳還敢毀謗我!


其實我真的常晃到那裡去...在早晨或傍晚時...


因為那裡一直都有ㄧ張鳥網...剛開始是因為稻子未收成所以田主一直將鳥網架設著...


後來稻子收成了...主人鳥網還是不放下...


有ㄧ次我遇到田主...我問"稻子收割了...鳥網怎麼還不收下??...


他竟然回"沒關係...再放著!"


我問"這樣被網住的鳥不是會死嗎??"


他竟然回"沒關係...死就死!"


聽了我當場在心裡默默詛咒他死後下18層地獄...嚐嚐被網住等死的痛苦和折磨....


在加上那時候還再放暑假..我很有空...所以常會不定時的過去看看...


而那個怪老頭家就在那附近...


聽到我媽和其他三姑六婆竟然相信外人...然後還跟我說要我別理那些被網住的鳥....


我很火...但是我也不想理會...


因為我的想法是~只要我看到了..我能幫...我一定會去幫...~~


因為自己也有養鳥...同理心...看到在網子上掙扎的鳥...


就像看到自己所養的鳥一樣...


所以當看到鳥網我都很火...很氣...也很震驚...更是害怕...


火~人類的殘酷...


氣~人類枉為萬物之靈...


震驚~~無數的鳥痛苦的在網上掙扎.有的已死去...有的已成枯骨...有的一息尚存...有的痛苦掙扎...


害怕~~我來得太慢...我無法幫助他們...我被主人發現.....


但是...只要我發現..只要我能幫得上他們...我一定要做!!


不管別人怎麼說...因為我做的才是正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