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有童年...所以一定也都發生了很多長大後想起來會大笑或難過的事...


長大後的我真的很慶幸我是在鄉下長大...


雖然小時候不知道什麼是麥當勞...很多都市小孩知道的東西我不見得知道...


但是我所經歷過的...很多都市小孩一定不曾經歷過...


所以我闢了一塊屬於我童年回憶的專區...歡迎大家一起進來笑一笑...


也許你和我有同樣的回億喔!!


首先~~介紹的是我和眾妹們的護弟感人事件....


大概是我小四或小五的暑假吧!


先介紹參與的成員...肥媽..大妹..小妹..堂妹...弟弟以及堂弟..


從成員內容你大概可以猜到我家是一個陰盛陽衰的家族吧!


也因為陰盛陽衰...所以"帶把"的身價就遠遠超越我們這些姐姐...


就像鄰居說的"誰叫你們懶惰..如果多帶一隻不就好了嗎!"


但是我很慶幸我們的懶惰..因為身為男生雖然備受寵愛...


但在我們這群野慣了的女生眼裡..寵愛是一種負累ㄚ~~


代表了你到哪裡去...都必須一一向大人報備...


那多煩阿!


回到主題...暑假對我們小孩來說是很重要的一段時間...


一到暑假住在台北的堂弟和堂妹才能回鄉下來...才能和我們野在一起...


而現在有關童年的記憶也大部分在這段時間裡發生...


那一年...我們一如往前的暑假..喜歡在天未亮一群小孩子就起床騎著腳踏車出門"探險"...


美其名說是探險...其實也只是騎著車在村裡的田間小路亂晃...


而那一年我們有了最新的嗜好...


那就是騎著車到3公里外的堂妹外婆家看"野球拳" ...


什麼是野球拳..說出來大家一定說~~肥媽!你小時候就那麼不良阿!


是的~在此我"悲痛"的承認..小時候的確有點不良...


其實...野球拳是電視節目的一種...只在第四台播放...


而我家沒第四台..所以只能遠赴堂妹的外婆家"偷看"


用到偷看2字...就表示不能讓大人知道...


不能讓大人之道就表示...那是2個女生在節目上猜拳..輸的人脫一件衣服...


我們的目標是至少也要到脫光光的場面阿...但是我們真的是"到不了"...


每次都只能看到穿著內衣褲的畫面而已...真的很掃興...


那一天下午按照慣例..我們騎著車出門...6個人..3台腳踏車...大中小...一列排開...


而那天未了多看幾眼野球拳...想說也許能看到光光的場面...


所以即使堂昧的外婆一直說"外面天很黑了..等一下可能會下大雨..你們要不要回家了"


我們仍然多看了幾眼才決定上路...


剛騎出堂妹外婆家居住的村莊...豆大的雨滴就落了下來...


3輛腳踏車賣力的往前踩....


雨滴也很賣力的往下落...


英明的姐姐肥媽我...此刻下了一個重大的決定"我們先到前面的房子躲雨...雨停了再走"


6個小孩躲在已經廢棄的房子下...天空烏雲密布...雷也轟隆轟隆的打....


雨更是下得又大又急...


年紀較小的黃家唯二的2個壯丁..在此刻竟然不爭氣的哭了出來...


4個姐姐馬上拿出英勇的氣魄...也不知道是誰先開口的..


"我們把他們2個圍在中間好了"


就這樣四個女生手拉手將弟弟們圍在中間...


如果這時候有過路人..一定會看到2個男生畏畏縮縮的躲在中間哭..4個女生擺著大無畏的眼神圍著他們


真是英勇阿!!


其實我們心裡也怕的要命..但是想到如果2個弟弟出了什麼差錯..回家肯定"皮就繃緊點"...


一想到這..外面的雷阿~雨阿~冷阿~就不算什麼了...


過了好長一段時間..雨終於停了..我們趕緊騎著車往家裡進...


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趕緊將2個弟弟送入浴室洗個熱水澡...


雖然我們身上濕得比弟弟們慘...但是基於他們是我們黃家的唯二個壯丁的份上...


也就只能讓給他們了...


之後你們一定很好奇..我們一定學乖了...不再看野球拳了


那你就錯了...我們依然想到就去...而且那次的淋雨經驗讓我們歸論出~~我的外婆真沒人性~~


怎麼說呢!那次從堂妹外婆家出來後我們先到再同一個村莊開雜貨店的外婆家喝飲料...


那時候明明就已經快下雨了...有人性一點的長輩大概會說"你們先留下來..雨停了再回去"


但是我的外婆反而說"快點回去!"


就這樣..才會被雨淋!


野球拳一樣照看..因為沒看到光光的場面真的很可惜...


一直到有一天...我們發現..他根本不可能會有脫光光的一天...


就這樣我們才失去對野球拳的熱愛....


而那一次..我們也歸論出"我們家的男生真的很沒路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