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阿肥!你看我對你有多"有孝"...每天都要幫你削地瓜..煮地瓜


            ㄚ肥~阿嬤!我知道你很辛苦...所以我都很乖的躺在旁邊不吵你...妳趕快削喔!


                                                 削好快去煮一煮...我巴肚餓阿!


                                                                       喵喵~對阿!阿記住我要吃魚....


這是半年前的照片...照中清楚的呈現出"主僕"地位....


一直到今天...削地瓜煮地瓜仍然是阿嬤每天必做的功課之ㄧ......


而阿肥每天一醒來就是等著吃...有時候吃得晚一點...就凍未條的一直魯阿嬤....


所以每天阿嬤一定都先將阿肥餵飽了才吃早餐....


你們一定很好奇~~那我這個做媽的在幹嘛??


平常上班時..早餐和晚餐一定都是我餵...為的是監控阿肥的食量...


放假了~~肥媽也是少年仔阿...總會睡到自然醒...


而阿肥的肚子不堪等待...因此工作就交給阿嬤了...


現在是夏天...阿嬤又多了一項功課...


就是幫骯髒的阿肥擦澡~~


每天阿嬤都會跟我"炫耀"~~~你看!阿肥很乾淨ㄏㄡˋ ...


                             我今天幫他把"該邊"...巴肚...眼睛..."大小排水溝"全清乾淨了~~~


你們一定又很好奇了~~阿!我是虐待阿媽嗎??竟然叫一個老人家去清排水溝??


Oh~~NO!NO!NO.....


所謂的大小排水溝...指的是阿肥因過度肥胖兒在頭上形成了一條又深又窄的紋路....


長一點的~~阿嬤說是大排水溝...


短一點的~~阿嬤說是小排水溝...


可想而知...深深的縫裡一定堆滿了"髒東西"...


阿嬤說"不清一清!淹水了怎麼辦??"


所以囉~阿嬤每天都會很努力的清...清完後看到整隻豬閃閃動人...阿嬤的心情似乎也變好了...


每次阿嬤邊清一定邊唸"你這隻祖公!!有夠好命耶!!要一個80外歲ㄟ郎給你ㄏㄨㄥ^ㄊㄞˋ "


所以阿嬤有時候也會叫阿肥"祖公肥"....


算一算阿肥的綽號真的有夠多的....


阿嬤不高興也不生氣時..叫阿肥"阿肥"...


阿嬤生氣時...叫阿肥"死肥豬"....


阿嬤要溺愛阿肥時...叫阿肥"阿弟"....


幫阿肥擦澡時...叫阿肥"祖公肥"....


阿肥不棒賽時...叫阿肥"麥死豬"....


阿嬤看阿肥躺的很爽時...叫阿肥"大肥豬".....


阿嬤看阿肥笨笨的大白天躺在悶熱的房內..叫阿肥"蕭豬" ....


而我看阿肥和貓咪搶食時...我會叫阿肥"貓咪肥"....


所以呢~~要分辨阿嬤的心情...只要聽他怎麼叫阿肥大概就知道阿肥又幹了什麼好事...


總歸一句...


阿肥~~名黃阿肥...字祖公...號阿弟...別號大肥...又名蕭豬...死後封號麥死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