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你有沒有留意過..經過田邊時...看到一張大大的鳥網架設在田埂邊或是田中央...


在我家的附近就有那麼幾張鳥網高高的架設著...


據說那是為了防止小鳥偷吃稻米用的...


ㄧ旦鳥兒被網住...除非有人路過救了他們...否則就只能痛苦的死去...


死的難道只是掛在網上的那些鳥嗎??背後呢?


現在是繁殖季節...也許被網住的鳥...在某ㄧ棵樹上有ㄧ窩雛鳥..正張大嘴等著親鳥回來餵食...


等不到親鳥的雛鳥...也只有死路一條...


常常發現被網住的鳥根本是不吃稻米的...他們只是路過罷了!


每ㄧ次只要發現哪裡有鳥網..


上班前...下班後...入夜前...放假時...我一定會刻意繞過去看看...


碰到還活著的鳥..我會將他們救下...然後再放飛...


碰到死掉的鳥...我會很難過的摸摸他們...而我發現他都是睜大眼死去的...


我想他們心裡有太大的不願...太多的不捨..


不願這樣死去...不捨還未長大的雛鳥...


但是我只有ㄧ個人...我的能力很有限...


所以現在我想懇請閱覽我網誌的朋友...


如果有ㄧ天 ..你們看到了..請你們伸出雙手...將他們從鳥網上解下...


雖然他們不是我們所愛的豬豬...但是他們也是生命..他們也是某ㄧ窩雛鳥的爸爸和媽媽...


如果你家或有朋友是種田的...也請告訴他們要驅趕鳥兒有很多方法...


例如在田的四周掛上CD片...或綁塑膠袋...鳥兒一樣會害怕...一樣會不敢靠近...


千萬千萬不要選擇用那麼殘忍的方法....


請大家把這樣的愛傳出去....謝謝您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