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人類可以輕易的割捨掉對寵物的感情??只因為他變大...變得不可愛...


ㄚ肥當初來我家是為了陪伴阿嬤而來的....但隨著阿肥越來越肥... 越來越大...變得不像小時候那摩可愛


了...


ㄧ波波要把阿肥送的聲浪越來越多...我聽了很生氣...ㄚ肥雖然變大了...但他也很乖很貼心ㄚ...


吃飽飯...乖乖的躺在阿嬤的腳邊睡覺覺...睡飽了...到桑椹樹下晃晃順道覓食...或是到鄰居家串門子...


阿嬤在廚房一喊"ㄚ肥喔~"ㄚ肥聽到了會回頭看看....阿嬤再喊"ㄚ肥喔~東西給你吃喔~"ㄚ肥馬上轉頭回


家....


即使10次裡有8次是被莊孝維的....但阿肥還是每喊必回.....晚上當阿嬤舊家的門ㄧ關...ㄚ肥就默默的回


籠子裡睡....傍晚的大便.....如果我或阿嬤比較晚帶阿肥去大便....ㄚ肥也會自己到阿嬤的浴室嗯嗯....這就


是ㄚ肥的ㄧ天... 不吵也不惹麻煩....早晚餵他吃個販...阿嬤吃飯時偶爾丟個菜渣到地上阿肥馬上舔得乾乾


淨淨....而且我也看得出來阿嬤真的很疼ㄚ肥... 每天ㄚ肥長ㄚ肥短的.... 吃零嘴時絕對少不了ㄚ肥一份...


所以我們買給阿嬤的ㄧ些零嘴餅乾有一半阿嬤都分給阿肥吃了...因為阿嬷常說"看你在這...自己吃不好意


思 啦!"然後ㄚ肥就有東西吃了.....


阿肥能否留在我家全部都看阿嬤的意思...如果她想養...ㄚ肥就能安穩的待在我家....如果不肯...我真的很


怕哪天我一下班回家....ㄚ肥就不見了...我知道阿嬤是喜歡阿肥的...但當我大姐問是否要把阿肥送走....阿


嬤卻開始抱怨ㄚ肥不好養....想把他送走...但是我不肯之類的話.....所以大姐常私底下跟我說要我自己開


口跟阿嬤說不養ㄚ肥了... 要把他送走了....ㄚ肥現在還能留在我家全因我的堅持....但是我真的很不解...


明明阿嬤是喜歡他的....是少不了他的陪伴的....甚至有時候出門的時間長一些也會牽掛自己在家中的ㄚ


肥....而且根據我的觀察阿肥平常在家的時候真的很乖....只是靜靜的躺在地上睡覺....而當我問阿嬤是否


真的想把他送走時...阿嬤的說詞卻又和大姐所說的不一樣了.....我真的不懂了??明明我爸和我媽也很喜歡


阿肥... 卻又跟的瞎起鬨...一下子說要把他送屠宰場...一下子說要把他送走....真的很討厭!


就因為我明白把阿肥送走後....ㄚ肥最後的下場將跟其他的豬豬一樣....而我了解他們所面對的是多大的痛


苦和恐懼...所以我不能讓阿肥被送走.....因為阿肥是那麼的信任我....也信任著疼他的阿嬤....我不能讓他


覺得被遺棄了... 被背叛了....因為我明白被自己曾經所信任所愛的人欺騙的感覺有多痛....所以我不行這


麼做....我現在很努力的讓他們更喜歡阿肥...讓他們覺淂ㄚ肥留在我家對ㄚ媽的生活並不會造成不便....反


而會讓阿嬤的生活更有重心....而讓老人家覺得她是被需要的感覺對他們的健康來說是很重要的....我要努


力....ㄚ肥你自己也要努力...不要再長大了...要讓自己更乖更懂事... 這樣媽媽才能留住你....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