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阿肥還是隻小豬時,她只敢跟著阿嬤走到屋後的嬸婆家溜溜...俗話說"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阿肥是"凡來過必留下大便"...所以每當他從審婆家回來時,不久嬸婆就會到阿嬤家說"你家的ㄚ肥又在我家車下大便了!"說來也奇,當阿肥還是小豬時就真的很喜歡也會固定在嬸婆家的車車底下嗯嗯....


大一點之後阿肥開始巡視屬於他的領地了....每天屋後嬸婆家溜溜..隔壁家小嬸婆家晃晃...隔壁二伯家晃晃...但阿肥很聰明~晃也是需要體力的耶... 所以當然要找能補給他"體力"的人家才能去ㄚ!所以當小嬸婆白天大多下田不在家時,ㄚ肥就自動省略掉,免淂"無採工"....


隔壁二伯家一直到目前是人氣最旺的ㄧ家...ㄚ肥熟到出入他家完全是全自動的...自己用鼻仔開紗門大搖大擺走進去....無聊了...自己門開了就出來..完全不需要人家的招呼...ㄚ肥ㄧ天固定會到二伯家晃個2.3次...做喜歡做的事是"監督阿敏煮飯"(阿嬤都戲稱二伯的女兒阿敏是阿肥的女朋友, 因為她的身材跟阿肥有得比)...阿敏站著煮飯...ㄚ肥站著看...我想ㄚ肥主要的工作ㄧ定是"試吃"......


至於我家樓房呢?以前阿肥不常去, 但現在只要我在家的假日,ㄚ肥ㄧ定會到新家找我串門子...門自己開了自己就ㄍㄨㄛˊ 進去...然後直直往廚房邁進....然後對準放在冰箱旁的水果展開攻勢...要請阿肥出去...只有送上水果ㄧ顆....才能將他請出去...清明節時,弟弟在家,他非常懼怕阿肥,而那天ㄚ肥又自己晃了進去...只見我弟大叫"你快來啦!"我下樓一看阿肥已經將放在地上的蕃茄咬得稀爛...真是聰明又愛吃的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