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是個充滿危機的年代~~

想要長命百歲~~唯有勤一字~~~~

於是~許多人自己種菜養雞生蛋去~~~~164.png  

不能自己種菜養雞生蛋去的朋友們~~也紛紛從餐餐老外歸籍回盡量選擇在家用餐~

甚至於~~毒澱粉~胖達人~事件一件接一件爆的情況之下~

自己來的手工食品~似乎也成為健康飲食的最佳指標~

在這樣的風氣之下~~~~

那一天~~~我選擇了~麵包機來成為我家第二樣可以帶來健康的廚房新玩具~

第一樣~~當然是養生豆漿機~~~

說到那一部養生豆漿機~真的灰熊的給他好用~~ 

懶得料理~外加懶得清理的蛋蛋媽~絕對敢拍胸脯大力的給他保證~~

真的很好清理~~使用上又是屬於零障礙等級的~~~

我這個家電白癡~~一用就上手的物件~你絕對會用得比我好~

因為好用~好清~~

所以每隔一天~我就會打上一次豆子~~~做為自己的早餐飲料來源~

而豆子供應商呢~當然就是大白~~~

到目前為止我用過加拿大的非基因改造黃豆~以及~美國的非基因改造黃豆等兩樣~~~

這兩款有何不同呢~~

嗯~我只能說~加拿大的比較香醇~比也較具有黃豆的香氣~

只是豆渣多了些~~~

而美國黃豆呢~打起來比較精細~所以豆渣也減少很多~

但是~美國的有一個很大的缺點~就是打完的第二天~

即使你冰存在冰箱裡~他的味道也會走掉~甚至於會出現豆~汁分離的現象~

所以我用過一回後~就嚴禁供應商大白帶這一國籍的黃豆回家~~~

給我加拿大~其餘免談~~~~

如果大家對黃豆有興趣~~~大白算是達人啦~~

而身為達人妻子的我~~也加減的意會到一些~

改日~~再來篇美國加拿大的黃豆大PK~~ 

講完早餐主角豆漿~接著就要來提到麵包~~~

是的~~我的早餐很固定~大多是事先買好的麵包搭上自己打的豆漿~

可是自從胖達人事件發生之後~麵包的安全問題~~~再度獲得關注~~~

好像~~貴的或便宜的~都是一樣的不健康~~~~

好像~~~唯有自己做的~~才能比較健康點~

當然啦~前提要買到健康的麵粉才成~~~

至於麵粉要如何買才健康~

這就要有請我們那出自白粉世家的瘋猿六尺四大哥來場專業的教學~~

我相信~以他摸白粉摸了那麼多年的經驗~~肯定一出手~便知"健"不"健"~~~~~

因為我不是白粉達人~~所以這一部分就省略~~

然後直接進到我的麵包機開箱吧~~~

燈燈燈燈~~~~~

我ㄟ陽春型麵包機~~~

是的~對於這類的家電~猶如豆漿機一般~~~便宜好用~就行了~~~

因為越高檔的~那個功能越會讓我霧煞煞~~

越是霧煞煞~老娘就會離他越來越遙遠~

最後~只能打進冷宮~~一ㄣˇ一ㄚ~~~

而這一款麵包機~和豆漿機一樣~都是出自好市多的懷抱~

也許豆漿機給我的印象太良好了~~

所以在完全沒做功課的情況下~我~一時衝動的把她抱回家~~~

DSC03066

抱回家的當晚~我就馬上把她拆了~~

一拆箱~~憨人最需要食譜手冊就現在眼前~~

很好~~有食譜~~就卡心安~~~

我相信~這是個好的開始~~ 

DSC03067

拿掉食譜~~出現的是潔白的身影~~

灰熊好~顏色也很對我味~~~

這應該是成功的一半了~~~

 DSC03068

緊接著~是你我都很熟的國字~~國字喔~

這一點真是太美妙了~~~和豆漿機的操作守則一模模一樣樣~~

都清楚的用國字表現在機身之上~~~

我相信這可以免除我邊操作邊拿使用說明的困境~~~

DSC03069

把她掀開之後~~

ㄟ~紅十字會怎麼變色變胖了???

取掉變調的紅十字會紙板~~

裡頭就是桶身和一些小機件~

DSC03070

驗完貨後~~~

緊接著是香噴噴的開箱嗎???

ㄟ~~~~不是ㄋㄟ~~~

驗完後~我習慣先把她供起來~~順道培養一下感情和信心~

改天~翻翻黃曆~挑個好日子~~再來生粉製成麵包吧~~~~

而往後~那可愛的小白麵包機~就要和她同鄉的豆漿機住一起啦~~~DSC03071

 

希望這位新來的同鄉~就和舊有的豆漿機一樣好用~好上手~好清理~

這樣我相信~我的早餐~就有完整的搭配組合了~~~

加油加油~我相信憑我的智商~一定能成功征服麵包機的~~~

改日~~生粉製成麵包了~~再來讓大家聞香一下~~

不過~白粉達人六尺四大哥有言~~~

自己做的~健康歸健康~但是口感........... 

我想這就和自己打的蘋果牛奶永遠比不上外頭加了香精色素的蘋果牛奶來得吸引人的道理是一樣的~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

因為那一日~~小星星~~~ㄟ阿母~~~

小星星???

嗯~就是我家那位有些好動小人兒的綽號啦~~~

話說那天他阿母利用午休時間來找我聊聊時~~~

他帶來的單路就是自己利用中午休息時間跑回家打的蘋果牛奶~~~

那個色澤和口感雖然和外頭的蘋果牛奶差距很大~~

不過~看到她這樣貼心的小舉動~

我終於明白~她在小星星身上用了很多很多心~~

接觸至今第三週~~

小星星給我的只有滿滿的感動和訝異~

而這一切~大白推敲~都是家長教育有方~~~

那一日~我也把我的感動分享給小星星的阿母聽~~

阿母聽了~眼眶泛淚~~~~~

讓我一時之間~也有些鼻酸~

我猜~一個這樣的小朋友~家長能從外人的口裡得到這樣的肯定和讚美~

給予她的~應該是無限的動力和感觸~~~

如果小星星不是過動~如果小星星可以成功的克制自己的脾氣和情緒~

我深信~小星星有朝一日一定可以在他喜歡的領域大放異彩的~~~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