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某天下午~逼著大白早退~~~

因為牽手的我~~想要來去嘉義好市多~~~

是的~八月底~嘉義也有好市多了~~~ 

從此~~再也不用跑到台南的好市多去了~~

不過這也意味著~台南的旗哥牛肉湯~~再見了~~~ 

告別了旗哥牛肉湯後~我們就要專心擁抱嘉義好市多了~~

除非哪天~大白凍未條~口水直直滴~~

那~也許我們會再造訪台南吧~~~

在這之前~~嘉義好市多~先讓我們來培養一下感情吧~~~

首先~~高架式的停車場~大勝台南地下室的停車位~~~

因為那個空氣品質就差粉多~~~

擁有菩薩心腸的大白~曾為臺南好市多地下停車場的工作人員感到那麼一點點的可憐~

因為悶熱的空氣~~令人窒息的空間~~久待~腦袋真的會昏昏沉沉~~

所以大白粉佩服長期待在那工作人~~

我們偶爾去一次~~車子停得離賣場入口遠一些~~

那一段路總是走得粉不舒服~~~

因為空氣超悶的~~

現在~來到嘉義好市多~~就免煩惱了~~~ 

你看~~空間開闊~~環境清幽~~遠遠的~還可以看見嘉義基督教醫院~

真是棒呆了~~~~

DSC03047

離開環境舒適的停車場後~~依著指示~準備進入好市多~~~

其實~為什麼不在一開幕就來呢??

因為我們不是憨人~~

據大白朋友在剛開幕就蒞臨的心得感想~

那個奇魔子實在不是很ㄎㄧㄥ~~~

人超多的~~根本就是被擠著走~

然後~本該是來看商品~買東西的~可能瞬間變成人看人的見面會~~~

那個貨櫃上的商品阿~都被人兒給遮住了~~~

隨便去牽個人結帳回家可能還快點~

DSC03046 

往內走~基本上的整體色調來說~和其他分店一致性很高~都是簡單耐看的水泥色系~

空間也夠明亮~

只是照片裡一欄一欄的鐵欄杆~會讓我聯想到~養牛場~~ㄇㄡˇ~~~~~

DSC03048

推車呢~印象中和台南的也不大一樣~

在賣場外就要推車進場了~~

台南的~~賣場內也是有擺設的~~~

這樣的差異~其實會影響到接下來的動線~

DSC03049

這裡空間還是很開闊~所以推著推車走~並不會有太大的動線問題~

DSC03050

只是來到出入口處後~~就會有所影響了~~

而進場的動線規劃~我更是覺得~難怪嘉義會塞車~

因為出入口都在同一個地方~

要進的和要出的~不免就會碰在一塊~

所以人多一點時~這裡就會塞住了~

可以想像~開幕那幾天這裡肯定是大玩塞車遊戲~

DSC03051

進場後呢~~~就是開闊~這一點和台南也沒多大的差距~~~

真要說差別在哪~

大概就是台南有兩樓可以晃~

嘉義的呢~集中在同一個樓層~~~

我個人來說~比較喜歡台南的安排~~

因為不同的商品屬性~會陳列在不同的樓層~這樣逛起來會有不同的感覺~

DSC03052

進到好市多呢~~許多人最甲意的就是他們家的試吃活動了~

幾年前還沒辦卡時~都和大姐他們一起到台中好市多晃~

印象中~~那時候超熱愛和陳紅豬一攤接一攤去排隊試吃的~

陳紅豬更是熟門熟路的跟我介紹~阿姨~那個韓國的水梨比日本的好吃~~~

而那時候試吃起來~真的只有過癮二字~

一來~試吃的量夠多~

二來~試吃的攤位數也多~~~

一輪全部試吃完畢~肚子也有八分飽~

當然啦~要全飽~也是可以的~只是~臉皮要再厚一點~ 

而近幾年~~自己辦了卡~

卻一回比一會感受到經濟的不景氣~~

因試吃的攤位數變少了不說~那個量也是硬生生的對半砍~

馬的總統要是想知道台灣的經濟指數~去好市多試吃ㄧ回大概就明白了~

真的粉可憐~~幾攤不到阿~~

DSC03053 

因為試吃變少了~所以我和大白分到兩杯超小咖啡後~也就專心逛逛了~

晃阿晃~不哩阿熟悉顏色晃進了我的眼~

大白大白~那是LC鑄鐵鍋嗎??

嘿~~還真的是ㄟ~

DSC03056

24公分~5499~和百貨公司相較~是真的有便宜~

DSC03054

不過便宜的代價卻是~只有一種款式~一種大小~一種顏色~~~~

所以想當然的~~我~沒帶~~~~~

我要更繽紛的顏色~~這個紅吸引不了我~ 

DSC03055 

然後再往前~這幾年也很紅的ㄌㄨㄥ圈包~像是夜市貨一樣的堆在花車上~~

當然~他不叫ㄌㄨㄥ圈~~只是發音類似~

我阿姐和小妹都有一個基本款的~~~

看到這一車~~說真的~我總算明白為什麼百貨公司貴得讓人心服口服了~

因為陳列的質感和方式~會大大的影響買家的買意~

所以看到這一堆~即便價格和百貨相較較便宜~卻也是不入我眼的晃過去~

沒辦法~蛋蛋媽是各勤儉持豬的好媽媽~~~ 

我的治裝費~都省給阿豬去了~~~~

DSC03057

再走~這"仙"~超大的一仙~就豪放的躺在花車上~

莫非他是......

DSC03059

傳說中~嘉義好市多專屬的開幕禮~超大仙熊熊~

據大白朋友口述~當天~大家可能都被這一仙附身了~

竟然人手一隻999的帶出場~~~

又據說~這一仙~大概一個成人的高度左右~

不過~蛋蛋媽今年"28"~早就過了收集玩偶的少女夢幻年紀了~~

欲知蛋媽永遠28~請看~

家有過動兒~一閃一閃小星星 

28歲~已婚的我~比較想收集超會賺錢的小白臉~~~

我想~電腦前"28"歲的朋友們~一定都和我一樣啦~~~~

DSC03060

煮的不要~背的不買~看水的嫌他不會賺錢~

所以最後~蛋蛋媽選擇的是~~有毒的貝果兩大包~

看著裡頭的原料~~還真搞不懂那是什麼鬼~

因此趕緊放下~

之後蛋蛋的誕辰突然晃進我的腦海裡~

好啦~~就吃這個貝果吧~~

看到這~大家都能意會到~這是月初的照片了吧~~

 

DSC03058  

最後呢~~不小氣的蛋蛋媽~當然不會只晃著一包貝果出場去~

那太遜了~~

我的收集品有這麼多~

不難發現~蛋蛋媽真的是一個賢慧的好牽手~

買的淨是必需品~

麵包機~洗碗精~牛肉~~是我們人粗的~

貝果~吐司~是七龍豬專屬的~

麥片呢~則是人豬通用~

對了~好市多裡的洗碗精超好用的~~

味道很清新~洗起來也不咬手~

想嚐鮮的人可以試試~

這已經是我家的第二瓶了~~~

蛋蛋媽就是因為使用了它~所以雙手依然纖纖無比~~~ 

一點都看不出~每天都在掃D 賽~洗D碗~

DSC03061

信用卡失血過度後~~~

當然要盡速補齊熱量~好順利離場~~

所以委託大白先生去排隊買牛肉捲~~~

只是吃著我喜歡的牛肉捲~心裡卻湧起一陣一陣的空虛感~

是我太久沒吃~還是物價齊飛??

怎麼裡頭的餡料和台南相較~差那麼多???

印象中~牛肉捲該是有著飽滿的餡料的??

怎麼這麼空阿??

DSC03063

除了牛肉捲縮水~

那個蛤蠣濃湯也減料了~~

在台南可以吃到滿滿的蛤蠣~怎麼來到嘉義~蛤蠣水土不服~整各縮很大~減很多??

有些失望~~~

DSC03062 

最後離開時~天公北似乎也感受到我對美食的落寞了~

整各陰的ㄌㄟ~~~

DSC03065  

文末~離場時~我和大白在猜~好市多可以撐多久??

感覺嘉義人個個勤儉持家~推車裡都少少小小的幾樣~

當天結帳台上~我們算是大戶了~~~

這和去到台南~一眼望去~整各推車都是滿的豪氣樣差粉多~

看起來~~好市多對嘉義人來說應該只是吃美食~逛街~吹冷氣的好去處吧~~

希望好市多可以撐久久~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