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呢~在自己在意~喜歡~的事上~

那個手阿~總是特別容易打滑~ 

以前~年輕時~~百貨週年慶的化妝品~保養品~內衣~鞋子~等專櫃上總有我打滑的足跡~

自建後~扛了房貸身上走~

百貨週年慶~~~已經許久不慶了~~~

只是~~自建後~有了自己大學時的浪漫夢想庭院~

前面~後面~外加隔壁那一面~

麥嘎~~~好多土地~~ 

然後~~整個重心轉移~~

阿草~是基本款~

入土後~就該好好為安~非不得以~只修不換~

而從地毯草的懷抱投入台北草的懷抱後~

我~就沒想過要再琵琶別抱~ 

阿花~~是季節性的點綴~

花個上百塊~田尾八塊錢草花見~~

就足以手提一大袋回家花個夠~~~

阿樹~~成本比較傷重些~

所以非不得已~不到整個魂魄被勾走的地步~

也要好好看住自己荷包的真鈔~

只是~這一回~~~我又徹底的失守於九重葛花前~~

這個~葛葛~~~讓我的真鈔流失了~~~ 

流失的錢兒~一去不復還~僅獻上~三大花圈~以示哀悼~

致哀者~請上前~~~~

一大圈~~

DSC03680

再大圈~~~

DSC03677

三大圈~~~禮成~~~進~~~~

DSC03681

進到輝豐園藝去~~~~

DSC03635 

是的~~人言有信~~是這樣詮釋的~

   所以~上禮拜跟高齡六七十歲的阿北約好這禮拜要再進~

就一定要準時進~

進場前~~門口的花圈~依然熱情的列隊歡迎著我和大白~~

DSC03682

進場後~有禮貌的花圈~排排站的立在兩端~歡迎恩客上門~~~

嬌美的花朵~看得我口水直流~~~

我想~這和走進金錢豹~卻不帶一位出場的心情是一樣的煎熬~

這麼美~誰能抵擋??

大白~你改天去綠色奇蹟時~我一定能夠明白你的明白~~~

所以你不用像你朋友一樣~躲在車子裡偷偷來~~

我大方送~隔壁車庫開放給你~

如果你不怕表演到一半~光光的屁股~突然一陣涼意襲上~

回頭一望~撲馬荳子正湊著他們的豬鼻預備前進~

那~為妻的~恩准~~~~ 

DSC03684

一路挺進~~~花~開得像免錢似的妖艷~

 

DSC03683 

這個季節~正是賞花的好時節~

田尾的路上~滿是開爆的九重葛~

爆量的花叢~~也成功的勾走許多遊客的魂兒~

DSC03685

依約再來的結果是~阿北送貨出門去了~~

於是~我和大白也不急著替上禮拜看中的九重贖身~

就慢慢欣賞吧~~

所以入門後~我們走了上一回沒逛過的區塊~~左邊兒~

左邊兒的九重呢~要我評論~

我會下~~妖艷的野花~~~~

每一盆~都盡情的展現她的自然美~~~

DSC03686

因為是自然美~所以每一根枝條都花枝亂顫的在你面前招搖著~

這和右邊兒的良家婦女不一樣~

上回~我們晃的是良家婦女區~

每一盆~都像門邊排隊站好的迎賓隊伍一樣的整齊劃一~

不像左邊兒的~熱情~~

這樣~晃起來~還真是頗有偷情的滋味~

DSC03687

路邊的野花~就是這麼妖艷~

難怪~有家室的偶爾都會失控於花叢中~~

說真的~那一天~我也差點失控在這些花叢中~

DSC03688

單獨的~你還不覺得她的殺傷力有多大~

DSC03690

一群的~

媽媽阿~誰能逃得了啦~~

所以大白~你如果有本事在外頭尋歡去~

我真的能明白你的明白~~~

DSC03692

說真的~左邊區塊的盆栽數量~其實沒有右邊多~

但是~晃起來的癮度~

左邊區的比較足~

DSC03693

因為每一棵在自然的狀態下~展現出他最美的一面~

不若右邊的良家婦女~各各都是被人為約束過的~

那各姿態~那種狂亂~自然不及左邊~

DSC03695

而看到這~大家應該都明白~良家婦女出場了~

 

DSC03696

是的~這就是我所謂的良家婦女~

每一各花團~都被人為約束的修飾著~

每一團~都是又圓又大~

我猜~這和傳統挑媳婦~要挑屁股大又圓的卡會生的道理是一樣的吧~ 

 

DSC03697

不過不論妖艷或人為~

只要花夠多~都是很有看頭的~

DSC03698

不良區和良家婦女區都晃過一圈後~

正事也該來辦一辦了~

於是喚來在前頭忙著澆水的老闆娘~~~跟他表明來意~~~

就直接往夜光九重葛那一區前進~

看到貨色後~滿心歡喜的預備掏出錢~~隨口問了一句~老鴇娘~這一棵多少錢??

一千摳~~

什咪?? 

不是500摳??

老鴇娘冷冷的說~ㄏㄟ是無可能ㄟ~成本價就不止500摳~~~~一千摳~~~~ 

什咪~~什咪~~阿母~阿母~~你頂禮拜不是講~500摳~就ㄅㄟㄏㄡˇ我自由了~~~

ㄏㄥˋ~~~隔壁ㄟ老王講~~一千塊買你去做細姨~

阿母~阿母~~我不要啦~~~

於是~老鴇娘~很堅持贖身價非一千不賣~

怎麼~我沒老年癡呆阿~

上禮拜老闆明明說~500塊賣我的~

怎麼老闆不在~老鴇娘的臉很臭不說~連那個價格也突然翻漲一倍~

這下好了~~~~

大白一聽漲價一倍~馬上拖著我說~走啦~不要買了~

那個老鴇娘看起來就不想賣你~走了啦~

於是~我被大白拉走了~~~~

為什麼大白能解讀老鴇娘的心思~

因為大白說~當他遇到很魯的客人時~他的臉~就像老鴇娘一樣~

反正就是抱著~不賣你的心態在和你應對了~

難怪~大白的店做到ㄅㄟ倒ㄅㄟ倒~ 

總之~我被大白拖著坐上車~

只是上車後~嘴裡啃著燒番麥~心裡越想越不對~

大白~我們今天專程來幹嘛的??

吃燒番麥??買四棵八塊矮牽牛??

不對阿~我們是來買九重葛的~不管~老闆上禮拜說500~

我們再繞回去看看~不然要老鴇娘打電話給老闆~~一定要買到啦~

最後~大白可能也不甘願一趟路的油錢就這樣浪費掉~

所以~我們又折返了~

進門後~老鴇娘依然不想理我們的樣子~~

只是~遠遠的~我看見~古椎ㄟ老闆了~

立馬上前~老闆~記得我嗎???我甜甜的問~

老闆手裡拿著剪刀~看了我ㄧ眼~我哉啦~

幸好老闆沒老年癡呆~~~

於是~在老闆的帶領下~我們再度往夜光九重葛前進~

馬上的~老闆把我上禮拜看中意的那一棵搬了出來~

500摳?? 

500摳~~~~ 

乎乎乎~~老闆~可以動刀了~~

於是老闆快速的幫我把下半部多餘的殘枝修剪~

因為呢~回家後他的任務也是要爬的~~所以下面是多餘的~~~

上頭能安穩的爬上去最要緊~

而這樣的大小~一棵500 ~算是便宜的~

因為光盆子~就一百上下了~

換作是在外頭~看到一樣大小的ㄅㄢˇ~問到的都是一千五左右~~~

所以500能帶回~我很開心~~~~

而且光看粗度就知道他年份也不少~

 

DSC03699 

那當天我只撒這一棵嗎?? 

錯~~~在推她出園前~我又相中一棵良家婦女~~標準的屁股又圓又大的那一種~

還一次來雙色花~有紅也有白~

所以這次帶了兩棵~

兩棵上車後~老闆又帶我們欣賞其他的~

這一棵~~很多團的這一棵~猜猜要幾多錢??

八千大洋喔~~

DSC03701  

和老闆小聊一下~

才知道~在九重的世界裡~越多團~價格也越昂貴~

因為每一團~都是接來的~~~

花色越多~價格自然也越貴~

DSC03700

而老板也一再強調~他的九重和外頭的九重是不同的~

外頭的都是阡插而來~他家的呢~是嫁接野生九重~

所以看到的每一棵頭~都是野生的九重~

這樣的九重~才能強壯生長~

至於阡插的呢~多年之後~就會敗頭~

老闆如是說~

所以他園子裡~或說他玩九重的生涯裡~阡插二字的九重是不入他眼的~

也是~光看老板滿園的九重~單一的九重~

就知道他在九重界~是數一數二的有名氣的~

專一~~代表的似乎也是專精~~~

不過呢~~那種多團的昂貴九重~不在我們清單內~~~

兩棵~就足以圓夢了~~~

下一回呢~~要來講的是~九重開花的秘訣~~~

有興趣的~~可以再來交關喔~~~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