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也算正式入冬了~~~

早晚冷涼的風吹來~~頗有一股寒意~~~

幾天前~~~桂花的枝頭上~悄悄的綻放出一抹清黃~

走近一看~~不意外的瞧見了~桂花花開~~~

起初~只有幾許的少少花兒垂掛著~~

DSC03830

幾天過後的某日清晨~~正在車庫後忙著~

突然~~一陣花香味~隨著涼風的吹送~輕輕的蕩入鼻尖~

抬頭一看~~~一個驚訝~~~

怎麼才幾日沒細看~~桂花~已開了滿樹的黃~

DSC03954

DSC03957

初開之際的香氣是最濃郁的~~~

難怪乎~在一旁忙碌的我~可以輕易的聞見花香~

瞧~這一串一串的黃花~~透著鏡頭看~也覺得鼻尖一陣香甜阿~ 

許是花量夠~所以站在廚房後的後院裡忙著澆水~

隨著風一陣一陣的~~~也可以清楚的聞見花香~~

桂花~~真是香氣誘人~~~

一棵桂花~~就足以滿院飄香~~~

難以想像~大林格友家那株大桂花盛開時的香氣有多誘人了~~~

而再想著~~在這樣的季節裡~田尾的街上~一定也是飄著濃濃的幸福花香~~~~

改日再來去吸他幾大口吧~~~

 

DSC03955

賞完桂花~再來看看同是黃氏一族的觀音蓮~~~

夏季已過~觀音蓮卻開得更賣力~~~

只是大大的黃花~~近聞~才能聞到一股很淡的香味~~

不如桂花小小的一朵~~就有滿庭香的功力~

DSC03716

出淤泥而不染~是這樣詮釋的吧~~~

蛋蛋媽是君子~~所以也很欣賞蓮花~~~ 

DSC03715

DSC03717

看完黃花~換看紫花~

是的~我家有好多阿花可以看~~~~

不過~身為主人的我~絕對不是阿花一個~ 

DSC03729

順利爬上天網去的大鄧伯~~~在最近的日子裡~也開得異常賣力~~~

走過花架下~不高的我總是可以輕易的和垂掛而下的紫花撞個正著~

被紫花撞到~是幸福~~~

DSC03730

不過看著他們越垂越長~越垂越長~~

就換我說~紫花被豬撞到~算他雖~~~~~~~

DSC03731

看完爬上網的~~換看爬上牆的~

天阿~我家真的很多會爬的植物~~

幸好~我也不是會爬牆的人~~~~ 

這一爬~~~是福大爺家的爬~~~

DSC03703

本以為~~此區的薛荔~在福大爺豬窩淫威之下~

應該會枉死籠底~

誰知~~薛荔夾縫中求生存~~

應是從豬窩和白牆間的縫隙鑽出了頭~

看著他爬阿爬~~~綠阿綠~~~

竟~也有著一種美~

於是~~決定就給他一片白色畫布~自由創作吧~~~

不過僅止於白畫布~結構體~依然止步~

 

DSC03704

輕巧翠綠的可愛樣~是我剪下留花的主因~

 

DSC03705

看完福大爺家的~~換看車庫外的~~~

這一株也是意外生存下來的~~~

在一段時日後~也是悄悄的爬上牆~~~

和後頭同樣的原因~我許他一個白畫布~~

期盼他給我一場美麗的綠景~~

不過~千萬不能上錯劇碼~變成姥姥來也~~~

不然~以我使剪刀的功力~一定馬上把姥姥給收服掉~

       DSC03752  

季節在轉換著~

忙碌的同時~你有多久沒抬頭看看天空~沒用力的深吸一口氣~~~

也許~在吸氣之間~你會發現~~~這股淡淡的香味喔~~~~

桂花季開跑了~~~大家一起來聞香吧~~~~~

庭院~~讓我更接近生活~~~~

仔細觀察~每天都有驚喜~~雖然驚嚇也不少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桂花香 觀音蓮 大鄧伯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