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鄧柏~毫無疑問~屬於藤蔓性植物的一種~

而在我家的觀察裡發現~不同的種植方式~開花的狀況竟會有所不同~

在大福家~大鄧柏攀爬的是屬於圍牆似的網架~所以他的紫花~大多是單朵單朵的盛開著~

在南方松平台上~攀爬的方式則改成天網式的~

而當大鄧柏攀爬上網後~花開樣~竟變成一串一串~

瞧~一串又一串的紫花就這樣浪漫的由上垂掛而下~

上頭的花開完後~換下頭的花開~

一長串都開畢後~他的枝條竟繼續往下垂降~然後繼續開花~ 

請輸入圖片標題

一串一串的花~隨著花開~花謝~再花開~

她~離地的高度也越來越小~越來越小~~~

小到~不久的將來~肯定會在平台上和貴豬的豬嘴來各大相會~ 

到時候~恐怕不是我拉著貴豬的豬尾巴就可以控制得了的了.......

請輸入圖片標題

所以我心生一念~如果把她一長條的花串~做各造型~往上拉升~

她~是會繼續開花??

還是~死給我看???? 

不過~沒有任何造型的一長串紫花~就這樣垂掛著~其實也很浪漫~

浪漫到~每天的放飯時刻~當我端著阿豬們的豬碗來來回回跑過平台時~

總會被紫花給撞各正著~

每被撞一次~都覺得~這是種浪漫的撞法~ 

只是說真的~真的要在貴豬可以撞上她們之前~

趕快幫她們做提升運動~不然~肯定一長串扯下來~

到時候一定傷重~

請輸入圖片標題

看完一長串的浪漫紫花~接著就來個以團為計算單位的~九重葛~~~~

車庫外元老級的九重~總算爭氣的開花了~

  請輸入圖片標題

喜氣的花色在車庫外~很是耀眼~

請輸入圖片標題

若覺得上面那一團不夠大團~沒關係~讓我們往內走~

裡頭還有更大團的~ 

這一團~我命為~紅白雙喜~~~

請輸入圖片標題

這一大團~在星期六那晚鄰近的音樂會散場後~

一些遊客陸陸續續走過我家時~

一位阿桑~對著捲門大開的我家~對著這一大團~問~~這是真花還是假花??

阿桑~~~當然是真花~我沒事擺花圈在家裡幹嘛阿~ 

請輸入圖片標題

瞧~ㄙㄚˋ到阿桑的花圈~是不是很優鬥阿??

而這一大圈~在不久的將來~即將"升空"~~

到時候~過往的行人~不需要等我家捲門開開的時刻才能瞧見她~

只需頭一抬~就能和她來場美麗的相會~

不然說真的~要盼到我家正門大開~這樣的機會粉少粉少~~~~

請輸入圖片標題

除非像那一晚的換盆時刻~才有機會等到門開~

而這一盆呢~就是那一晚的換盆結果~

大大盆子四周~種上好段時日沒買的三色堇~以及鼠尾草~

望她裝點今年前院冬天的色彩~

請輸入圖片標題

而在門開時~一樣能瞧見的自生日日春~~也開得異常美麗~

請輸入圖片標題

中間的那一抹紅~有點像是少女的紅唇~ 

請輸入圖片標題

而一旁同位媽媽所生的少女~可能就比較含蓄些~

所以不點紅唇~改點粉唇~

但是不管紅粉~免錢ㄟ~自己來的~我都有甲意啦~ 

請輸入圖片標題    

再往後看去~今年流蘇身下~不走白色路線~改走繽紛色彩~~~

 

請輸入圖片標題

剛種下的三色堇~和落地一段時日的矮牽牛~

將共同擔負這裏色系的呈現~

請輸入圖片標題

有陽光普照的地方~就是那麼耀眼~

冬季的假日裡~只要有陽光~

我常常可以在前院耗上一段時間~

曬曬太陽~看看花~~~吹吹風~~~聞聞花香~~~~

人生~這也是幸福~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當然啦~我家的阿豬也是懂得享受幸福的~

所以他們也不浪費大大的陽光~

各自在平台上曬著豬肉條~

 

請輸入圖片標題

賞完視覺上的享受~再來是有花香的~

摩洛哥公爵~

請輸入圖片標題

這一棵~在我家~不論夏冬~都有漂亮的成果~

請輸入圖片標題

底下襯著發亮的藍雪~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再點綴著一旁盛開於石板上的日日春~~

請輸入圖片標題  

抬頭往上望去~日前被理光頭的紫葳又重新回復朝氣樣了~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往二樓走去~~白瑪格也綻放著~

 請輸入圖片標題

梯上的一景~

請輸入圖片標題   

最後~客廳入門上的阿豬~永遠盡責的守護著這各家~~

兩年多了~~~他手上的老鼠依然安穩的抓著~~~

兩年多了~~他從沒像迪迪般的給過我任何屎尿的驚"洗"~~~~~

兩年多了~~這隻小豬~是我愛豬的一個烙印~

我想~他會永遠的停留在我家的大門上~

請輸入圖片標題  

新社花海~我永遠不用去人擠人~

因為在我家~小小的院子裡~就有著不少的阿花可以欣賞~

坐在草地上~就可以獨享這一份屬於冬季花語的幸福~

心動了嗎??

在家裡找各小空間~買來時下的便宜草花~

相信不久的將來~你家也有小花海可以看喔~

重點是~不用去吃砂子~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