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一次又一次寒流的到來~~

車庫後的大風鈴木~滿枝枒翠綠的葉子~一片又一片的逐漸隨風掉落~

而每一回的飄落~總會引來荳荳和撲馬的追逐~ 

這兩豬~倒是很有雅興~~追著滿庫的落葉跑~就只為吃上他一嘴~ 

所以~~雖說風鈴木是季節性的落木~

但是~後庫裡的樹葉~我倒是不愁~

因為荳荳和撲馬已經全數回收完畢~~~ 

DSC03025 

就在掉落~追逐~吃掉的無數循環中~~

風鈴木~變成這樣~~~

原本高掛著綠葉的枝頭~已經被新的花芽點所取代~

DSC04571 

有些等不及一起開放的~早已偷偷先跑了~~

DSC04570 

這時候的樹影~映照著那片灰陰陰的天空~竟也有種不同的感覺~

DSC04572

再隨著時間的過去~

其實也不過一個禮拜之差~~

枝頭上的花芽~已經成為花苞~並且緩慢的~陸續綻放~

DSC04636 

無奈~天空還是不作美~

始終無法拍到~陽光~藍天~花朵齊存的一幅照~

DSC04637 

只是以風鈴木花開的速度~

再一星期~肯定是滿頭紅花了~~

只盼~到時候有陽光藍天相映襯~~

DSC04639 

雖然天空不作美~~不過~~奔放有型的枝幹~

不管哪各角度拍~~我都喜歡~ 

尤其是以房子的側牆當背景來拍攝時~

這一大樹級的植栽~在我家的諸多阿樹中~他的身價是最低的~~

不過低身價所顯現出的卻是高雅的品味~

當然啦~小黃賣花~自賣自誇~~~ 

深得我心的紅花風鈴木~~~我私心裡呢~可是悄悄的期盼著~她可以一高再高~

直到將我家的側面完全遮擋~

相信那一天到來時~從外頭看側牆~又是另一種感受了~

DSC04638 

花開的~不單單是風鈴木~

一旁的炮仗花~也趕上這波喜氣~一同慶祝~

南方松架上的炮仗花~氣勢始終不如大鄧柏的野~

所以經過一個季節的PK~~從花架下望~幾乎不見炮仗的花影~~

幸好~水龍頭旁~鄰近一旁鐵工廠的圍籬上的炮仗~今年算是很爭氣的開花了~

 

DSC04573  

車庫後~前院或後院裡~花開的驚喜是一回又一回~

 像是車庫裡落地的白玉蝶~或該說是垂花茉莉~

除了繁殖出無數的小苗外~最近一串又一串的花苞更是垂得壤人心花怒放~~~ 

比我還高的她~~想來~今年會有很棒的收穫才對~

等到時候花開了~再來拍照收成吧~

只是再這之前~一旁的小苗大概可以先收起來另外種了~~

最近去田尾~發現幾乎每一家都有這一款阿花~

小小一盆~都特價250~

第一回購買時~不覺得貴~

後來知道他的繁殖是如此簡易之後~~看到~都嘴開開的驚為天價~

因為我家後庫裡真的好多棵~

有甲意的~喊一聲~真的可以幫你留~免錢的喔~ 

其實~種植本身的樂趣就是在於這種不預期的收穫~

也許~初初落地時~什麼感覺都沒~只有一種又收藏一株的滿足~

但是當他葉落~花開~~芽長~

這一些隨著季節而輪替上映的畫面~總能感動著我~~

尤其在這種陰冷的天氣裡~抬頭望著滿樹的紅~

總能稍稍壓下七龍豬帶給我的無限驚嚇~

像是那一晚~上演的"冬季戀歌"~~

馬的~飛滿庫的羽絨~

讓我不知道是該砍豬還是打我自己~

笨蛋~怎麼會丟羽絨被~羽絨枕頭給他們當演戲的道具~~~ 

這一齣戲~改天再上映給大家笑笑~

風鈴木回家近一年~這一年裡她長大許多~

如果未來還有空間~~我想~來棵本家黃的應該也不賴~~ 

是阿~我家的屋子是高瘦型的~

所以一定要搭上這種能開枝散葉的樹型才會好看~

單一而上的~只會更突顯出高瘦街屋的單薄而已~

至於什麼時候收藏呢~~~呵呵~~相逢自是有緣~

遇到了再說吧~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