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大條~陣仗夠大吧~~~~ 

而這樣的大陣仗~在有陽光的時刻裡~可是時常排隊出現的~

於是~在昨而各~天氣異常佳的假日裡~這三大條~又自動出現了~~

看見荳荳嘴角邊的痕跡沒~那是剛粗飽飯的證明~

而吃飽飯後~再舒服的把睡覺這回事排進行程裡~~

那真的是羨煞多少人阿~

DSC04743 

既然太陽都出來了~那~趁機曬曬棉被吧~

只是誰知~棉被上了之後~這三條就自動攤上去~

於是~太陽公公在看顧著棉被之餘~只好連這三條的豬肉體都一起照顧一番了~

DSC04742 

曬被子?

大家的眼睛一定張得老大~然後開始找尋所謂的被子~

他們底下白白的那一大團~前身~真的是被子~

只是~前身是被子的他們~被蛋蛋的豬腳豬嘴一理~

瞬間回春~~回到~尚未成形為被子時的~那一團棉花~ 

只是不管是被子還是棉花~對蛋蛋他們來說都一樣~~~只不過是墊底用的~

DSC04744

吃飽飯後的啊豬~各自覓得了一塊風水寶地曬豬肉條去~

而苦命的阿娘我~捲起褲管~拿起家私~開始了每週一回的清糞ㄔㄨˊ的工作~

說到糞ㄔㄨˊ~其實很多人應該都不陌生~

以前年紀小時~舊家用的糞坑底下就一大ㄔㄨˊ~~~~

每回蹲各廁所~在視覺和味覺上都是充分的驚恐~

因為撲通一聲~下頭連接的正是陳年老糞加老尿~

而每隔一段時間~苦命的阿公~就會把糞ㄔㄨˊ打開~然後開始把裡頭的陳年老尿和老糞通通舀到一旁的大坑洞裡~

最後鋪上厚厚的一堆稻草~開始了所謂的ㄠˇ糞~

再隔一段時間~我猜~老屎老尿發酵完了吧~

接著~阿公就會駛來牛車~然後送這些發酵過的老屎尿~繼續往下一個目的地前進~

而~通常我家的"良"田~就是靠這些老屎尿加工來的~~~

想來~當年我也貢獻不少~~~

所以我絕對不是唊了米的~ 

而當時間快轉n年~當年苦命的阿公已經好命去了~

然後~我這各當年有所貢獻的孫女~竟然~竟然~就這樣繼承了阿公的衣缽~~~ 

是的~時間快轉後~人排的糞尿都有馬桶代勞~

但是~豬拉的屎尿依然只能靠人工~

而這個人~就是我~

阿~不就幸好~貼心的大白給了我這一小把~

讓我可以免髒我手的就快快的把陳年老豬屎尿全部挖乾淨~

挖完後~土面也陷了一個小凹~

再往下的~老娘就不開挖了~

老娘我只挖~表面的粗糠層~

DSC04745

挖完後的粗糠~就這樣送進~一樣是大白給的超好用飼料袋~

這一大袋~是我對大白的報復~錯~是報恩啦~

因為感念大白提供了無限工具~就是不提供雙手給我用~

所以~為妻的~在這一袋的份量上~便死命的把他壓到老滿~壓到快溢出袋口才罷休~

這樣一來~當大白拖著沉甸甸的這一袋往少女的祈禱前進時~就會想到愛妻的辛勞~

還是有人會覺得可惜~想帶回家堆肥的~

喊聲有~蛋蛋媽貼心免費送~天然有機~不含防腐劑的豬屎尿~

那位家裡ㄧㄣˊㄒㄧㄥˋ剛搬家的需要嗎??

很肥喔~

DSC04746

舊物挖出去後~立馬填充進新人~

於是新鮮的粗糠~~倒出來~

DSC04747

之後用掃把輕輕掃開~~~邊掃~還邊聞到上頭的桂花香味~以及下頭的稻香味~

這兩種舒爽的味道~比剛才蹲在地上挖~然後傳來濃濃的嗆鼻尿味好聞多了~

看~那各味道一定是蛋蛋的~

瞧~遍地的金黃~在不久後~就會來上一道新鮮"先"拉的黃金~

還是撲馬識貨~搶先拉下那一陀~

其實~粗糠真的很好用~~

拉下的屎~我早晚各掃一回~

免得~重複輾壓過後的黃金~慘不忍睹~

而放下的尿呢~就交由粗糠來負責吸收怪味~

冬日時~陽光南移~這一區照不到陽光的糞坑~固定一個禮拜清理一次~

夏天時~陽光熱情~~粗糠也跟著曝曬再曝曬~所以清理時間可以拉到兩各禮拜一回合~

DSC04748

當老娘我清得滿頭大汗突然一抬頭~

福大爺~正舒服的張開他的豬嘴~打了個呵欠~

看~~~人不如豬....... 

DSC04753 

接著一臉愛睏面的望著我~

DSC04754 

看樣子~快睡著了...... 

DSC04756 

頭一低~另一豬~彎彎一樣睡得很自然~

DSC04758 

過分的是~大區查某胖荳子已經睡到換方位了~

DSC04760 

過分過分........

DSC04759 

清完糞坑~換清前頭~~

而車庫入門處永遠處於零亂的這一區~

在這一回~總算徹底清空~

把堆放多時的雜物通通清除後~這一區~原來長這樣阿~

人呢~就是.....

有地方可以堆時~那各東西只會越放越高~越堆越多~

一旦~空間被迫擠壓~才會想到清理~

總算啦~清理完畢~

 

DSC04749

那清空的這一區是要幹捨用的??

DSC04750

自由想像~自由發揮~~~~

DSC04751

答案線索~在這一篇裡有提到~一兼二顧~喝喜酒兼來去有情曾子店 

只能說~無心插柳柳成蔭..........有心養豬~豬成群.........

當時的一句順口溜~竟然成真~~~~ 

DSC04752   

當一切大功告成後~

頭一回~

看~又是睡翻天~~~~

   DSC04761

這是~近來長了不少富貴痣的撲馬~~~

這一長~還三顆連成一直線~

真是富貴連連連阿~

只是我個人覺得~這只是愛吃指數上升的一個證明~

根本就不是富貴痣~

 

DSC0476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粗糠 日光浴 麝香豬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