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12月30日~國道收費站正式走入歷史~

103年1月4日~~小鴨第一回體驗在高速公路上橫行無阻的快感~ 

是的~從此~上路前必須先在車上備好零錢的手忙腳亂~

總算~可以正式跟他~~~ 

模糊的照片~~代表著~這段回憶~即將走入模糊的記憶~

真的~掰了~

DSC04733

沿路拆卸的國道收費站~雖然稍稍干擾了小鴨往前遊的速度~

不過~我深信~~當他完全拆除後~

小鴨~絕對可以游更快的~ 

完全不需停歇~~~~一路狂游~ 

DSC04734

而~被迫失業的許多國道收費員~

原本的職責~就由這一座又一座~冰冷的儀器所取代~~

只是~蛋蛋媽那天在前往台中的路上~很無聊的計算了一下~這座機器的架設間距~

怪了~~怎麼沒各準頭呢??

有的三公里就一座~有的五六公里才一座??

到底是怎麼安排的阿??

只是不管怎麼安排~我想~當我的小鴨駛過這部儀器底下~

上頭的儀器肯定就能快速的感應到鴨子的身分~

進而~~扣款??或記帳??

是的~當你有裝etg~~那就是扣款~

當你和我一樣沒裝~~那就是記帳吧~~~~

呵呵~是的~~蛋蛋媽的鴨子沒有etg~~

這倒不是因為蛋蛋媽非常的有性地~不想讓遠通多裝一筆~

純粹是~蛋蛋媽想到要安裝時~外頭的免費服務都已收攤去了~

而老娘我~實在是不知道該上哪去裝免錢的~

於是~就這樣~在沒裝的身分之下~直接闖上國道去了~ 

 

DSC04735

不過~後來在臉書上看到朋友傳的幾個訊息~

諸多立委~好像都紛紛喊話~要大家~沒裝的別裝~裝好的~去退裝~~~

其中~我最欣賞的藍色立委~羅淑蕾女士~更是以身作則~~~

這一點~讓我覺得~我和羅女士是一樣熱血沸騰的鐵娘子~~~

勇於向遠通說不~~~~

只是~~闖上國道後~蛋蛋媽開始在思索一件事~

我知道~天下沒有白過的收費站~

雖然他已經廢了~但是死要錢的個性絕對不會因此熄燈~

那~我的這筆過路費到底該如何繳交??

上小七去操作~機器上出現的是~查無單據~

問小七人員~據說~會寄帳單來~~

只是~小七人員附帶一句~好像會加收五元的手續費~ 

不過~在沒收到單子前~誰都不知道這筆不合理的五元手續費是否真的會隨帳單不要臉的被列上~

為什麼說他不要臉~因為~這真的太搶錢了~~~

以蛋蛋媽小小的腦袋瓜子來思考~目前的收費方式~即便你不安裝~應該也會比照一般的帳單來收取~

而一般的帳單~哪一家有那個狗膽~敢隨著你的帳單金額~不要臉的直接給你判上五塊錢~~~

我又沒過期繳交~我也沒說我不交~

你憑哪一點~直接多五塊~~~

反正~~上小七列印帳單沒各下文~

那就只好等帳單自己上門了~

最好最好~~遠通就這樣忘了我的存在也是可以的啦~~~~~ 

於是~~這筆過路費~咱們~就先繼續等吧~~~

在等待的同時~你餓了嗎??

來來來~~來盤水舞饌的烤鴨吧~~~

是的~這一盤烤鴨~

喔~不對啦~是讓大白點了這盤烤鴨的大白大學同學聚會~促成了鴨子向中游的動力啦~

沒錯~那天去到台中~純粹就是為了大白的大學同學聚會~~

應該不會有人以為我們熱血的跑到一順下定啦~

其實~一順只是名單之ㄧ~築夢~室外梯踏面材質新選擇~一順~~我來了 

最後的決定~會等這週去過立陶後再做最後決定~

畢竟~當時在一順看到的價位~轉移到立陶來~肯定也有能上眼的木紋磚可取代的~

而立陶之於陳大哥來說~會是比較好搭配的一各對象~

瞧~我們是多貼心的業主阿~~~~ 

DSC04736

大白點了超大盤烤鴨~

而我則點了一小盅~什麼碗糕煲飯~

DSC04737

而隨餐附上的這一大杯~真是讓人看了就心花怒放~

你看~超豪氣珍奶~~~~ 

就著以上的米件~以及席間~喬明姊加點的超好吃薯條和咖哩炸雞~~ 

一群好久好久沒見的朋友~

有多久~從對方尚未懷孕~到聚會當天各抱來一隻據說一歲十個月的小人~就知道這之間隔了有多久~

總之呢~那ㄧ餐我們在崇德店的水舞饌吃上了快四各小時才離開~

DSC04739

離開後~想說一趟路來到台中了~

鴨子就直接游回嘉義去~實在不怎麼划算~

於是~凹著大白再去光顧超多家具店的環中路~

然後~更是踏入擺明了純粹是看爽的KHC傢廚~ 

這家主打的要點是~實木結合系統~

看起來質感都很優~所以相對的~價格也灰常的高人一等~

只是~不給拍~所以沒照片可看~

有興趣的~以服務人員的一席話回覆你~喜歡~上我們官網看~裡頭都有照片~

而當天~在裡頭騙了一杯熱茶的我~

想說~不要臉的叨擾人家許久~那~~總該買樣東西吧~

於是看了樣實木面紙盒~想說~就買它吧~

結果~老天要省我荷包~所以~沒現貨~要預定喔~

哇哈哈~~是這樣阿~~我從嘉義來的~太遠了~就別了~

最後~帶著一杯熱茶~開心退場~~~~~

不過~有時間的人~又有購買家具需求的人~

環中路真的可以好好晃晃~

相信會有收穫的喔~

DSC04741  

以上呢~是鴨子第一回橫行無阻的游上高速公路的經過~~~

電腦前~沒安裝的你~知道該如何繳費嗎??

真的會有傳說中不要臉的五塊錢手續費嗎??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