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窗外寒風呼呼~宣告著另一波冷氣團的到來~

而隨著一波又一波的冷氣來襲~冬季~也已到了尾端~

照理說冬季~該是屬於玫瑰的一個花季~

但是愛花的人兒~不知道有沒有發現~今年的阿花~都長的頗怪~

首先~怪的是非洲鳳仙花~

往年~非洲鳳仙~是最低價~但也最好打點花園色彩的一個選擇~

只是今年~花況~都很糟~~~

問過幾個人~好似大家都是一樣的狀況~

花沒多少~葉子也稀稀疏疏~更常見的是~只剩禿禿的枝條在寒風中搖~

非洲鳳仙是這各樣~玫瑰花兒~也沒美到哪去~

至少我看過的~都不怎麼好~

而在一面不好的情況下~~唯有~摩洛哥公爵~一枝突起~ 

摩洛哥公爵~是我遇過~除了露斯塔外~另一種在夏季依然有亮眼表現的玫瑰~

當時序來到冬季後~所有的玫瑰~都萎靡不振時~我家地植的摩洛哥公爵~依然不停的開出花來~

要說夏季花和冬季花有何不同~大概就是在花苞大小吧~~

夏天的~小而美~

冬天的~大而嬌~

嬌豔的摩洛哥~盛開在前院含笑下~

引我這各採花賊~硬要請她入屋來坐坐~

哪兒坐呢??

嬌花配艷陽~

於是~二樓轉台處~在午後可以引進陽光的這一扇窗~就成為她的去處~

DSC04447

當初愛上她~如同喬伊~喬伊花開 

就是這圈滾著淺粉的嬌嫩樣~

DSC04449 

映照在陽光下~

自然的陽光~可是比蘋果光來得妙呢~

 

 DSC04450

盛開的那幾天~摩洛哥公爵~就一直陪站在這~

 

DSC04451

陪著翠綠的黃金葛~

 

DSC04452  

在這種冷風呼呼的天氣~看著她的嬌豔~

內心有種舒慰~

只是~今年的天氣特冷~

是怪異的天氣~引得阿花的表現也不如往常嗎??

家有玫瑰的朋友阿~你家的阿玫也是這各樣嗎??

我家的~幾乎全軍殲滅~

除了後院的白露斯塔~開到不像話外~

其餘的~沒多少花可賞呢~~~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