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6~~這一天~~~七龍豬~如同之前的三隻小豬~和六小福一般~

在成軍幾個月的時間裡~很快速的再次走入歷史~

七龍豬走入歷史~~八仙樂園~正式頂替上場~

只是~~八仙樂園~掛的不是八仙樂園的牌~

而是~迷你麝香豬~阿貴的家~~~~~ 

掛錯牌不打緊~重點是竟然還是落漆的招牌~

嗯~改天再來修飾一番了~

只是話說~這塊招牌大概和阿貴的年紀一樣大~

所以很有歲月的痕跡~

而我呢~在收留阿貴的同時~連他的家當也都一起沒收了~ 

DSC04905

而照片裡的這一豬呢~就是促成八仙的最後一仙~

為甚麼叫八仙呢~

因為每一豬的改邊都有仙~所以簡稱~八仙~~

只是~阿貴有些不合群~改邊的仙不夠多~~

他~是我見過~胖歸胖~但是改邊卻不卡仙的異類~

DSC04904

阿貴除了改邊卡的仙不夠多之外~

他和另外七仙最大的不同點是~他是我唯一收費領養的那一仙~

是的~~阿貴是有主人的~而且~主人超有錢~~

話說主人在台中開了一家規模不算小的廚具公司~

而這幾年來~生意越做越大~~

隨著生意越好~對阿貴的照顧也是逐漸疏漏~

所以~近幾年~阿貴的生活照料~其實都由台中的幾位熱心豬友接手了~

要說主人對阿貴最好的慈悲是甚麼~那就是不干預那群朋友對阿貴的照料~

我知道有些主人~是不喜歡人家干預的~~

這樣的照料持續著~一直到最近主人搬家的事情正式確立後~

阿貴的去處~成了一個問題~~

此時阿貴的主人問起那群朋友~有地方可以收容阿貴嗎??

於是~~號稱阿貴前世娘親的mini媽~硬著頭皮在臉書傳了訊息給我~

而我也不知道哪條筋打到了~接了~~~~ 

就這樣~前世的娘親和主人談好寄養價碼~阿貴就來了~~~

DSC04906

當初阿貴娘親會硬著頭皮問我~正是因為~阿貴有年紀了~

而依照以往有年紀的大豬搬家經驗來看~

換了新環境的他們~適應力都不是很夠~

所以不出多久~就會永遠離開~

這也是為甚麼~娘親不敢輕易把阿貴送往另一個一樣可以收費寄養的私人處所~

而是選擇了我~~

因為私人寄養處~在你不吃不動的情況下~他是不會有所理會的~~

不會像我們一樣~在他不願意起身時~硬是把他拉了起來~

然後遞些東西過去~要他好歹吃一些~~~

   DSC04903

我知道~阿貴還不適應~

所以吃了幾口就又睡回去了~

然後~我也只能這樣~塞些小番茄~好歹~你也給林祖母我吃一些~~~

其實~這樣餵著阿貴時~讓我想到阿肥~

有一年的夏天~阿肥因為被阿嬤餵食過多的荔枝~

整隻豬倒在地上不吃不喝不拉不尿~整整一個禮拜~

這一個禮拜~幸好他對我上杉林溪買回的黃李子還算捧場~

所以那一個禮拜靠著我硬塞入嘴的一袋黃李子~阿肥撐過來了~~~

有過阿肥一個禮拜的經驗~~~阿貴這個算小case~~~

只是~阿貴阿阿貴~你要趕快自己起來吃飯啦~~

我可是拉你不動的ㄋㄟ~~~~

DSC04908

而阿貴來了~他的家當通通也跟著過來時~

我和大白才利用昨晚人散之後~開始加工~用著現有的材料~

幫阿貴打造一個超舒適小窩~

DSC04909

這是一個可以自成一個空間的小區塊~

眼前的木門~也是阿貴的家當~從主人那一起拆過來的~

而最左邊立正使用的棧板~也是豬友送的~~~

反正就地取材是我們最大的指導原則~~

因為這些東西不用掉~就會堆著占空間~

DSC04910

平常小門是開開的~只有在我們餵阿貴吃東西時~

才會小門關關~

不然~會有一大堆豬擠進來~假裝自己也是阿貴~~~ 

不過~關過一次~我就嚇到了~

因為那群餓豬~一樣會擠在外面~

然後一不小心~可能整座就倒了~

所以現在餵食時~老娘都開放自由參觀~

因此~每一次都會有好多阿貴圍在我旁邊~

有一回~蛋蛋阿貴~往我的屁股一ㄊㄨˋ~~害我差點直接倒在阿貴身上~~~

有一回~荳荳阿貴~整個豬嘴差點直攻正宗阿貴的豬嘴~直接搶取那顆小番茄~

有一回~撲馬阿貴~直接蛇到正宗阿貴的旁邊來~~希望我一時眼花~塞到他的嘴巴~~~

不餵食時~阿貴的門外會坐著許多不明豬士~

而正眼前這一豬~也是阿貴最需要小心提防的~

因為他是偷被賊~彎彎~~

以往的紀錄~他都專挑蛋蛋榚破的被子偷~

可是自從阿貴住進來後~彎彎開始想挑戰自己的嘴力~

所以他無時無刻~大概都在想著~要怎樣才能把完整的被子偷回家~

   DSC04907

我們沒亂栽贓~

這是昨晚拍到的模糊畫面~

畫面裡的彎彎~本來預備要偷被子的~

被我們ㄉㄟ到後~就直接把他和阿貴關在一起~

彎彎嚇屬了~

DSC04901

開始來回小跑步~

雖然說~阿貴昨晚還沉浸在自己悲傷的打呼聲中~其實也不會起來抓小偷~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可能打呼聲太悲情了~所以每一豬都嚇屬了~

根本不敢靠近阿貴~

因此意外被我們關在裡頭的彎彎~你就知道他有多害怕了~~~

不過我們是有良心的~拍完照後就把她放了~ 

DSC04900

最後來看看~站立使用的棧板吧~

把棧板站立使用~為的正是阿貴家的堅固度~

牆邊的棧板~直接鎖入紅磚牆~

之後~另一塊棧板再和那塊棧板做連結~

一塊拉一塊~增加他的穩固度~

不然蛋蛋一ㄌㄨˋ養~可能就全倒了~

這時候~沉浸在自己悲傷打呼聲中的阿貴~可能會立馬變阿扁~

不過站起來的棧板~卻意外的好用~因為可以放好多小東西~

          DSC04916

然後棧板再繼續連接阿貴就有的小門~

最後利用之前被荳荳吃剩的六分夾板來充當和龍片間的橋梁~

一大座就這樣成型了~

DSC04917 

然後在入夜後~把藍白帆布放下~

阿貴就可以繼續沉浸在他的悲情打呼聲中~

不過大白說~這一大塊超眼熟的~有像喪家~ 

因為這一句話~剛剛花了100摳~去買回一大塊的透明帆布~

希望可以修飾一下那種哀傷的氣氛~~ 

更期盼~有了透明帆布的阿貴~

哀傷的心思可以趕緊清澈~

趕快當回一隻以吃為樂的最大那一仙~   

DSC04897  

是的~看到阿貴~讓我想起阿肥~

當年的阿肥~往生後~是被拖著離開這個車庫的~

阿肥~最後的容顏 

隔了兩年~阿貴也是倒在被子上~被拖著進來的~

一出一進~竟是相同的方式~

不過~一個是死~一個是活~

我知道這其中的不同~

看著阿貴~有種對阿肥的補償心態~

當年~對阿肥做得不夠多~不夠有耐心~

我猜阿肥有感受到我的心思~

所以他不讓我為難~也不讓自己受苦~

倒下的幾天後~徹底遠行了~

阿肥~獨自的遠行 

對阿肥一生的追憶~阿肥~一生 

有喜有悲~~~

但是我知道~我對阿肥是有虧欠的~~~

現下~把那份情移轉到阿貴身上來~

所以阿貴的家~保暖~是一定要的~

當年正是因為我們忽略了阿肥的保暖~所以他才永遠倒下~

這一回~不再有同樣的事情了~~~

只是阿貴阿~你要自己堅強點~

早日看開~再也回不了從前的生活~

早日想清楚~該如何保護好自己的被子~還有自己嘴裡的食物~這才是一等一的要緊阿~

現下的那幾仙~把你當隱形~是因為他們和你還不熟~

等他們自覺和你混熟了~你再躺著~就等著被偷被子了~~~搶食物了~~~~

阿貴~加油喔~ 

最最最後~阿貴真的是我最大的極限了~!

會接他~純粹是因為他年紀大了~~~

他的年歲至少比蛋蛋大~

而他也是我在衡量空間後~所能撥出的最後一個空間了~

至此~我再無心力了~

日後~即便有哪一仙往往了~

我也將不再進~補~

接他並不意味我很有能力~

我只是一個平凡人~有一個平凡的車庫~

為了他們~犧牲許多~有時候疲累的時候我也常覺得~自己幹嘛這樣~

所以~這一仙~是最後一仙了~~~

之後~只有往生後的出~不再進了~

特此公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八仙樂園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