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午年嘛~來點不一樣的~所以春節文將以倒敘法來進行~~~ 

因此~率先登場的是~~以豆會友~大林行~~~~

這一回的以豆會友~因為是第一回和自建的格友面對面的接觸~

雖說彼此已經在網路世界認識好多年~但是第一回的現實碰面~蛋蛋媽秉持著~高度矯情情懷~~~

就連那個包裝~也給它換成比較優雅~環保的提袋~~ 

不過先說好~往後的以豆會友~沒環保提袋了喔~

所以大哥阿~有沒有後悔沒第一個報名阿~~

以後你呢~只有塑膠袋~~~ 

DSC05003

因為是第一個~所以大白還附上他店裡販售的產品~花生兩大包~

想說~這樣卡好看~

 DSC05004

然後矯情的通通裝進去~

DSC05006

準備好黃豆~家裡的那幾仙~也要以高規格的禮遇先塞完嘴孔~

不然等我回家~肯定有大驚嚇等著我~

為什麼說是高規格禮遇呢~

因為前一晚從大姊家收集回許多她放了一段時日的供品~

所以~那一天的水果可都是高級貨色~~~

DSC05007

除了高級水果~當然還有應景的發糕~~

只是我家的那幾仙似乎不該再吃發糕了~

以免每一仙都發過頭~

DSC05008

一陣忙碌之後~塞嘴孔ㄟ水果餐出現了~~~

其實~不論是高級水果或平價水果~平日或假日的出門~一定都必須先把家裡的那幾仙按耐好~

這都是基本的例行工作~

所以養寵物~可不是好玩的~~~沒有所謂的年假或放假~~~~

一年365天~天天一樣..........

DSC05009

在一陣的混亂後~我們總算出門了~~

有照為證~慈濟大林醫院~~~

而大林行的唯一一張照片~就是這一張~ 

沒了~~~

為甚麼呢~因為餓鬼假小力ㄟ我~~在進到人家家裡後~

雖然是驚嘆連連~那個嘴角大概上揚快90度~

我也不敢掏出傻瓜手機來拍拍拍~~~

而面對慈濟大林醫院~我比較沒這樣的害羞~所以就拍她來當個代表吧~~~

DSC05010

其實~踏入綠映中林~翁姐本以為我還會帶上我家的另一荳~荳荳~~~

只是~想來~翁姐不了我家荳荳的真性情~

只要有她在的地方~你的園藝應該可以很快就翻版~~~

看我家後庫洗板速度就不難發現~

所以我們秉持著~有豆一起分享~胖荳自己承擔的道德心~

哪敢帶豬上人家家裡踢園藝呢~

不過要是有人看膩自己家的園藝~想要乎乎ㄟ重來~我倒是可以帶上荳荳~一了你的心願~

回到正題~一踏入翁姐家的庭院~我想就是我和大白嘴角上揚的開始~

因為那樣的庭院~正是我們夢寐以求的~

各式各樣的植栽~好幾層樓高的正港大樹級的樟樹~

站在園裡聊著~風一陣一陣的吹來~~~

搬把躺椅~我想就會睡暈了~~~

更別提踏入室內時~襲來的那股涼意~

翁姐阿~你家不是寒舍~你家是涼屋~

還有~讓我和大白有好想法的擺設裝潢法~~

這是我們第一回發現~原來撇除掉木作的裝潢~挑高的空間~搭配幾處的重點擺設~

也可以呈現出這樣舒服的感受~

原來~不釘天花~是這樣的感覺~~~

看阿看~大白和我的心都癢癢的了~

尤其看到莊嚴的白玉觀音~

回家的路上我和大白就開始討論~我們家也找一區來做這樣的布置~

畢竟家裡沒神明廳~有尊觀音~聊感心安~

而最後~~讓大白回家後天天念的大水池~~我猜~她是大白此行最大的重點部位吧~~~

之前~大白就叨念著要在車庫後挖個水池~美其名給豬豬避暑~

實際上~是要累死老娘我~~~

我想~真搞一座~夏天我大概要天天上池裡撈泥巴豬吧~

就這樣庭院~屋裡繞上一圈~時間一晃眼也一兩個小時了~

真的是~有相同的嗜好~就有聊不盡的話題~

這和多年前第一次參加豬聚和豬友碰面時~是類似的情懷~都是愜意自在的~

回程~時間尚早~所以又繞到嘉義市朝聖一下~

不過有上回民雄不良經驗~這次蛋蛋媽秉持著高度的道德心~完全不敢拍人家房子外觀~

所以只拍了鄰近超古老的土角厝~代表我到此一遊的證明~

DSC05011

而大林行最重要的一點來了~就是~玻璃屋~

是的~我家~大林翁姐家~都有一座假ㄍㄠˇㄟ玻璃屋~

當初我家設定為夾膜玻璃~為的嗜美觀~

當初~大林家設定為玻璃~一樣是美觀~~~

只是~一兩年的時間過去了~~~我們兩~後悔了........ 

因為~美觀抵不過炎熱~~~~

所以我們兩~各自為了各自的涼爽而努力著~

我家呢~更是迫切需要的~因為~我家玻璃車庫裡有好幾大仙~

隔熱沒做足~夏天就等吃烤熟的豬豬吧~~~

而隔熱第一招~~~車庫後已經就位幾個月的夜光九重葛~九重葛專家~輝豐園藝   九重葛的開花密技 

買夜光打的主意是~夜光的特性是朝上生長~向上攀爬~~~

所以玻璃屋後種上一棵~總有一天一定能夠爬上屋頂去隔熱~

種下夜光後~想想~可能不是很足~

所以二樓客廳外緊臨著車庫屋頂陽台邊~又搬來另一棵九重葛~

這一棵的特性和夜光恰恰相反~她是屬於向下攀生的~

我打的主意是~後頭向上爬~前頭向下爬~

兩邊一起爬~夏天涼卡緊~

   DSC05024

玻璃屋除了要考慮夏天的隔熱之外~

其實一段時日~當初為美觀而裝設的玻璃~就一點也不美觀了~

因為上頭會卡上許多灰塵髒汙~

相信我~你沒那麼勤勞~也沒那個勇氣~

敢時常踩上玻璃頂端去擦拭清洗~

不清洗的下場就是~上頭看去一片髒~~底下望去也是灰灰的朦朧美.......

基於以上兩點~前後搞來的九重葛~說穿了就是遮醜用的~~~

人家有遮羞費~遮口費~我家則有遮醜樹~

所以在此奉勸想要搭玻璃屋的朋友阿~

至少一定要先想好你的隔熱和清潔問題~~~

不然一段時日後~肯定後悔~

 DSC05025  

我家呢~後悔也是來不及~

只希望搞來的這兩棵遮醜樹可以爭氣點~

讓我美夢成真~阿豬們~夏天乘涼~

夜光阿~趕快向上爬阿爬~~

九重阿~趕快向下開枝散葉去吧~~~~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