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久不曾趕"流行"的我~在新春大白開工的那一天~竟然就來了新春第一感~ 

所以我加入馬嫂~~庫庫嫂ㄟ行列了~~~~

一開始~就只是輕微的咳~

所以蠻皮ㄟ我~服冒熱飲拿起來~熱水一沖~自己當起醫生來~

隔天~~庫庫嫂更大尾了~

咳到肋骨都痛了~~~

可是依然蠻皮ㄟ我~服冒熱飲繼續拿出來當開水喝~

第三天~鼻涕也來了~然後第三天傍晚~畏寒也來了~

到了晚上~大白一臉虛脫的回來~倒在躺椅上~

原來~~~他也被我ㄨㄟˋ到了~

所以當晚~餵完~全年無休~即使感冒也不可少的八仙晚餐~

夫妻倆~手牽手~去打針了~~~~ 

打完針的當下~許是一整天只吃了一盒蛋餅做祟~或是太久沒被針打了~~

所以護士拿著針筒刺進皮下的那一刻~老娘有些要休克的感覺~~ 

馬的~是太久沒打針~還是現在打針都這麼痛~

難怪之前打疫苗時~小星星會嚇成那個樣~

虧我還跟他說~老師牽著你的手陪你打針就不怕了~~

馬的~現在輪到我~就算大白說牽著我的手就不怕了~我應該還是會海K他一頓吧~

總之呢~那樣的不舒服感~讓護士在把針筒抽離皮下之後的不久~

整個人~一陣暈眩~感覺像是要掛了~

緊接著而來的是~~抱著診間的垃圾桶~~ 

幸好~抓完兔子輕鬆多了~

於是領完藥~夫妻倆~免強上麵館去喝些熱湯~好墊墊胃~

這樣晚上吃藥才不傷胃阿~

只是回家後打開藥包~~天阿~~這瓶藥水~~幾百年沒被開過了~~~

印象中~這是班上小人兒專屬的感冒藥水阿~

怎麼~現在大人也跟著流行了~

DSC05064

只是不管是藥水還是打針~重點是~看完醫生的當晚~老娘就有種輕鬆又愉快的感覺了~~

雖然說~聲音依然有磁性~

雖然說~激動之時~鼻涕依然會噴出來~

但至少身心愉快多了~~~

而在這樣的情況下~夏木蕾的鄭小姐來訪了~

是的~動作灰常神速的一家~

年輕屬於正妹級的鄭小姐和他的夥伴~一進入我家~隨即張大嘴的喊~豬~有豬ㄟ~~~ 

是的~他們被迪迪和妞妞吸走了心眼~~

被吸程度有多深~一度在踏入我家廚房後~差點忘了正經事~開始和我聊起豬豬的事來~

幸好後來回神的快~趕緊進行今日的重點~丈量~~~

首先先從儲藏室看起~

昨天在台南經由照片判讀~小姐建議我們可以採對開的~

但是今天實際一看~

對開式~不可行~

因為他的四周必須下料固定~而這一下料~一旁ㄟ系統櫥櫃~可能就玩完了~

一來~這扇門緊連著系統櫥櫃~要下料~最左邊就只能下在系統櫃身上~

這~~~我可不樂見~

二來~換掉這扇門~求的是美觀實用兼具~

想想~系統櫃上被下了料後~ㄟ看口嗎???

所以鄭小姐提出~摺門~

在門片上方固定一軌道~磁磚上再安裝下軌~

利用兩扇摺門來解決這裡的隔間~

只是上軌道是有個厚度在的~

這樣的做法~勢必會影響到一旁最上方櫃子的開啟~

甚至於~下方要開啟時~也必須把門片統一收納到右邊去standby~~~

這樣~有卡好嗎??? 

DSC05063  

所以在鄭小姐丈量的過程裡~對於這裡~原本最感到篤定的一角~

我有些退縮了~~~

想想~多了那樣的厚度在~等同在系統櫃前方多加一道ㄉㄨㄣˇ~~

這樣~真的有卡好嗎????

會不會~滲尿ㄟ換落賽??? 

丈量完儲藏室~接著就移轉到落地窗~

這道落地窗就沒儲藏室複雜~

所以討論過後~僅下上框~

兩側的部分~因為我打算做到滿~也就是我要做到靠牆~不單單只是做窗戶的範圍~

所以鄭小姐和夥伴一至建議~兩側不需作框~

而為了躲掉一旁牆上的插座開關和下端的踢腳板~

所以軌道安裝必須再突出一些~這樣一來~會佔到室內一些些空間~

不過~這對我來說並沒太大影響~

而這樣的面寬~將動用到六扇摺門~

這六扇~左邊四扇固定收納~右邊兩扇為了配合落地窗的開啟~會做浮動式的收法~

而之前在01上鬧得沸沸揚揚的擋鋁料問題~

我也要求鄭小姐~務必以可把中間那一大條白色的鋁料給遮住為原則~

至於紗窗上的那兩橫條~就不鳥他了~

討論到最後~一開始的篤定變不確定~

一開始聽心酸的~竟然開始認真考慮~~

全反了~ 

只能說~要使用任何一家產品~還是在零裝潢前就進行討論~

這樣才不需要像我家一樣~必須屈就於現實~

而現實呢~不見得是可以完全呈現出自己想要的質感的~

所以我還是會等報價~而報價內容~也請鄭小姐針對塑合木和實木進行估價~

畢竟我都選用白色的~在質感上來說~兩者差距不大~

因此我必須看看價差再來決定~~

這年頭~錢難賺~~豬濟仙~

要把荷包敞開前~還是先停看聽~~~~

嗚嗚嗚~~為什麼樂透頭彩不是被我摸到~~~

而討論完畢後~~~鄭小姐的心魂再度回到門外的阿豬~

顯然她粉有興趣~

所以為了一滿她的好奇~我拿出一把咕咕棒~讓她到外頭去進行愉快的餵餵樂吧~

就這樣~阿豬們吃完多出來的那一餐咕咕棒後~

我也順道把要問的折扣問題~給吃下肚了.....

一直到把鄭小姐他們送出門~我才熊熊想到~阿~我ㄟ折扣ㄌㄟ????

ㄚㄚㄚ~烏鴉飛滿天......

現在只希望~那個估價單不要太驚悚.......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