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881   

看完八仙傳奇上~八仙傳奇上 

接著我們來到~八仙傳奇~~~中...場休息.......

是的~我承認~這篇中~標題下得很蝦~ 

不過斷句使用後~也有各中字~算是沒欺騙大家的感情~

八仙上和下~可預想的~都是介紹我家那八仙~

那八仙背後~偉大~很有愛心~很了不起~的幕後這兩位改邊絕不卡仙的我們~

就挪個中場休息位置來ㄊㄧㄝ   ㄊㄧㄝ~

其實~上述的用詞~是好多人表面上對我們的恭維和讚賞~

只是~實際上~對於我們這兩位~我們自己的評價~絕對不會是這樣用的~

因為~那一些一點都不貼切~

要更貼切的說明我們行為的~大概就只有~起笑~這兩各字才可以完全帶過~

是的~起笑~~~

我們的行為~的確是起笑做法~

試想~誰會在家裡收容高達八這各數字的豬豬的~

八隻狗~八隻貓~八隻鳥~都很正常~

但是八隻豬???

你家開養豬場~而且是小規模的養豬場吧~ 

許多人~都覺得我們可以勝任~就只因為我們有一個平凡不過的小車庫~

只是~在很累很累的時候~大白曾經說過~有車庫~有空間~就該死嗎???

從這句重話~就不難發現~當下的累~有多虛累累了吧~

接手阿貴前~曾有一位豬友~私訊給我一則關心~

內容不外乎要我仔細思考~因為阿貴真的很大一隻~對我們來說~那會是一個重擔~

所以他希望我們可以認真思考這各決定~

說真的~看到這則訊息~我有種感動~

原來有豬友在關心豬豬之餘~他更關心我們的負擔~

在家族裡~關心豬豬勝過於主人~早就是種常態~

我們也都不引以為意~畢竟大家之所以會認識~都是來自於豬~

沒有豬~哪來我們的友情~

只是不可諱言的~在看到這則訊息時~我~很感動~~~~ 

雖然我還是~接了......

兩各多禮拜的時間過去~以大豬來說~以有年歲的豬豬來說~

阿貴的配合度和轉變~算很大~

他的轉變~的確有減輕我們初始的辛苦~

只是~卻依然減少不了~我們擁有八仙的辛酸~

好多時候~崩潰的感覺持續存在著~

崩潰之餘~不禁開始懷念起~最初的單純~

那時候~我只有阿肥~蛋蛋和和妞妞~

阿肥和蛋蛋~~還都是由我阿嬤一手幫我撐起~

所以~平常上班日~我可以睡到六點四十~~~

起床後~悠哉的買各早餐~悠哉的和蛋蛋阿肥說再見~悠哉的出門上班~

因為最忙碌的時刻~阿嬤已經幫我做完了~

現在平常上班日~五點半起床是基本功~~~

偶爾~輪值~來各加強版的五點起床~~

摸出門餵豬時~天~都還烏漆媽黑~

這幾天~~~我更是有種辛酸~~我到底是幹嘛??? 

下班時~~美好的幻想~溫柔的端著飯飯~打開一樓大門~~

溫柔的招呼迪迪和妞妞~吃晚餐了喔~~~

結果現實是~門一開~~地上絕大部分都是冬季限量版~踩得到處是的D賽和D尿~

當他們專心吃飯時~老娘我~也專心的擦屎擦尿~

幻想和現實間的差距~的確不小~

很多時候的清晨~等在屋外的~其實也是這各樣~

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

說真的~不崩潰~不發火~很難~很難~

我要的只是一個乾淨的陽台~只是一個不雜亂的餵食~有那麼難嗎??

來到隔壁~捲門一開~~等著我的永遠是不會在原位的物品~

這幾天~另外那幾仙~更是把勢力範圍擴充到阿貴家~

阿貴家上頭遮風的地毯~帆布~通通被扯下來~~~

每天進門~~~等著我的永遠都是收不盡~撿不完的物品~

看到這樣的亂樣~忙了一天的我~要不上火是不可能的~

邊罵~邊清~

我知道這只是發洩~罵完清完~永遠還有無數的下一次等著我~

這樣的時刻~我更是不時冒出~我幹嘛讓自己這樣的活著~~~

把我的生活空間~把我的生活時間分享給他們~照顧他們~完完全全的被綁死~

偏偏~遇到的是一群不知感恩的傢伙~

每天吃飽撐著沒事幹~就是給我搞那些有的沒的~

這樣的壓力~這樣的崩潰~在最近更是輪番出現~

氣瘋之際~真的有種想把他們通通都安樂~還我一個輕鬆日的念頭~

但是我知道~我做不出這種事~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在心裡默默的數著~~一仙~兩仙~慢慢往生去........

只是禍害疑千年的定律~不知道會不會是真的??? 

其實~我知道最無辜的~是蛋蛋和妞妞~

我們家最原始的那兩仙~

他把曾經專屬於他們的爸爸和媽媽~無條件~也不能異議的分享出來給那幾仙~

不可否認的~每天~要在照顧他們之間~再留下一些時間給自己~

和蛋蛋妞妞的互動~的確是少了~

所以當蛋蛋和妞妞的個性有些轉變時~我也不敢過於苛責~

只是~昨天發生在大白和蛋蛋之間的事~

我知道~蛋蛋是該被揍...

因為生病的大白~昨天竟然被蛋蛋逼到牆腳間~

然後大噸位的蛋蛋更是瘋了似的站立著猛對大白發動攻擊~

累傻的大白~一怒之下~開始徒手打豬~

可以想像~那時候他們兩之間的激烈~

唉~雖然知道蛋蛋有錯~但是知道他被揍~心裡竟有些心疼~

有時後默默的摸著蛋蛋和妞妞~我都有種對不起他們感覺~

曾幾何時~單純的幸福~已經被滿滿的疲累和無力感給佔據了~~~

我知道~這輩子也許都無法再給他們那曾經最單純的幸福了~

而在每一回的疲累之下~我總要自己謹記~這~是最後的八仙了~

當他們逐一往生後~我想~過回自己的生活~

只為自己而活的生活~~~

絕不再挖坑讓自己跳~

因為~八仙~真的好累~~~~

照顧不累~最累的是~當你已經很忙碌之時~他們~永遠會有不同的驚嚇在等著你~

讓我累~讓我心寒的是~那常常發生的驚嚇~

這八仙裡~我和大白一致認為~當初從肉飯手裡救下的大福~是最貼心的~也是最無破壞的~

因不忍而帶回的彎彎~也很安分的過著自己的生活~~

最了然的~竟然是大家一致誇獎的~~荳荳和撲馬~還有最了然最胎歌的~迪迪~~~~

這三豬~來自於收容所的~~竟然是最夭壽的.........

我生活中的疲累和無止盡的收拾~有一半以上~來自於他們之蹄~

而事實是~他們三豬~~竟然~竟然~~是最幼齒的.......... 

哈哈哈~~他們竟然~以我所知的年歲~他們三豬~都未滿兩歲.....

哇哈哈哈~~~我要清到何年何月何日何時~~才能出頭天........

套句阿嬤說的~好好郎無做...........

天ㄚ~~我需要鐘點豬奴~我需要鐘點豬奴.............

以上~是八仙傳奇中~場休息~我好累..........

以後請別再跟我說我很棒~我很偉大~我很有愛心~

以後~請大聲的罵我~你起笑了......

因為我真的覺得~我笑得不輕........

最後~有各平凡的車庫和空間~並不代表我們該死~或該承接起所有不屬於我們的責任~

其實~我也知道~也曾有人偷偷的打量著我家~

思索著~也許我可再來一仙~

就只因為我有空間~

有空間真的就該死嗎??

再怎麼說~我們也是平凡人~兩個人~~

之前~曾和其他豬友聊到~中途變終途的問題~

對方~一再替另一方設想著~也許人家要論及婚嫁~人家要生小孩~

當下我只有一種心酸~~他們有那樣的需求~那難道我們就沒有嗎???

為什麼~別人的需求會是你的考量~而我們就只因為我們有各車庫~有各空間~

這樣的需求就不需要被考量~

這時候我真的開始思考大白的那一句重話~有車庫就該死嗎???

雖然接與不接~選擇和決定全都在我們~

也是我們自己下的決定~

但是有時候~那種像是被暗算的感覺~其實不是很舒服~

有時候~豬友的來去只是短暫幾十分鐘或一兩個小時~

也許你們看到的是我們這段時間裡的應對有餘~

但是~實際上的照料~卻不是可以清楚用一段時間劃分出的~

那是一種長時間的心理壓力~

想更清楚的體會我們的辛苦~不防來當當志工~一天兩天~一個禮拜~~~

這箇中的辛酸~也許才能稍有體會~

也許有時候出張嘴巴~或按各讚是很簡單的一件事~

但是這樣的簡單~化作實際生活~當事人要的也許不是讚或棒~

寫這些~是因為~這幾天我和大白真的很累很累~

身體累~心裡更是累~

只是我知道~當我還願意這樣自我揶揄的把它寫出~

這就還在我的臨界點內~

有一天~當我什麼都不說~什麼都不寫~那才是真嚴重~~

寫寫~說說~~~哭哭~~笑笑~~~壓力也就少了~

舒壓了~才能繼續走下去~

因為最幼齒的~還不滿兩歲.....好悲哀........... 

所以千萬別跟我說要怎樣他們才能健康長壽~~~

殊不知~他們健康長壽~老娘的皺紋~老娘的氣身魯命~就會越長........

我想要自由~~我要自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八仙傳奇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