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  

又是另一個驚嚇~~

雖說~驚嚇前~就已經有朋友幫我做過"心理建設"~

事先隱藏了他推算後的價格給我意會意會~

果不其然~報價單一開~~八九不離十~

而隨價而來的示意圖~也一併奉上~~

瞧~這是~假設~如果~我家安裝使用後的~可能樣貌~~~

依照當日現場的討論~如果安裝~只做如圖上方修飾板的樣式~

畢竟~框架也是昂貴的~

均分的六片百葉門~透過想像~把他挪到我家廚房落地窗前~

搭嗎???

我想~價格~就已經告訴我~~不搭的事實了..... 

所以認真思索~以及經過大白大師的開示~

大白師如是曰~~錢~花在這裡~~值得嗎??

簡單扼要的幾句話~不虧是大白級的開示~

話要聽入耳~短短幾個字就夠了~~~

所以我接收到了~~~

於是~結論~~鄭小姐~~就當你來我家咕咕棒半日遊好了~~~ 

我家現金目前從缺中~~~因此~一切都要等我好野.......

那到底是怎樣的價格喚醒了我~

就讓我也跟大家開示開示~心理建設一番好了~

首先~儲藏室~大小約1*2米~~~以兩扇摺門方式呈現~

含框~安裝~一切所見事宜~末約~兩萬大洋上下~~~

兩萬上下~其實還在我的預算內~

所以打退我訂做儲藏室門片決心的~並非價格取勝~

而是~外露的下軌道~以及上軌不得不的處理方式~

我實在無法想像~原本呈現平面感的系統櫃和拉門之間~

如果突然冒出突起物~那會有多詭異??

更別說~外露在外的下軌道~~

我想以我的"細心"~腳趾頭就等著挨踢吧~

這兩大理由~是我放棄的原因~~~~

其實這樣的想法~在討論的過程中~就不斷的浮現了......

所以說呢~規畫還是要趁早~

如果時間點挪移到入住前~甚至更早~系統廚具規劃前~

一併把軌道的安裝和整體美感列入考量~

我想~我會下手~~~

只是~時間晚矣......

再來~是廚房落地窗~約290*240大小~~

以六扇摺門作呈現方式~只做上框~不做側框~

塑合木材質~報價約7萬大洋~~

鳳凰木材質~報價約8萬大洋~~~~~

不論是7或8~即便都已是優惠價格~但他們依然是超出預算的一個數字~

預算爆表~加上依然無法克服的外露下軌道~

是我和落地窗說再見的主因~

因為大白又開示了~這扇門並非主要的施作項目~有必要花這麼多搞他嗎???

想想~也對~~~

就算看這塊窗簾不順眼~換了他就是了~

而更換窗簾~幾千大洋可以搞定的事~

有必要殺到以萬為單位來搞定嗎???

所以結論~也許會以換窗簾樣式來做為轉換心情的另一個選擇吧~

畢竟當年廚房這一塊大窗簾~是後來才追加的~

所以追加過程中~也沒有細細思考~隱約ok就下手了~

因為追加的有些倉促~效果並沒有很優荳~

也就是沒有表達出我想要的廚房感覺~

兩年多的時間過去了~也許找個時間再回到窗簾店晃晃~

換一塊更搭的窗簾就是了~

於是~這一回的~實木百頁挑戰~

本人要哀痛的宣告~~~失敗........

預算~

即使在入住的兩年多之後~

在有房貸壓力的現實之下~

還是不得不屈服的一個主因~

實木百頁挑戰失敗後~接著就要開始挑選室外踢踏板的木紋磚了~

而今天呢~台中一順的林小姐也來電關心~我們去年底看過一回的下文~

築夢~台中一順~室外梯踏面材質新選擇 

一 順的磚~我們有意愛~不過考慮到距離和數量~

我們還是會在看過冠軍的木紋磚後再做最後決定~

冠軍挑得到喜歡的~是最好的~~~

挑不到~再回頭考慮一順~

就先這樣了~~~

以最需要的為首要考量~~~非迫切需要的~純粹是奇摩子問題的儲藏室~就慢些再想了~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