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12月底~雲林農博正式開跑~~

配合農博~~雲林縣各地鄉鎮~也紛紛推出所謂的~百大亮點~

蛋蛋媽的娘家~名不見經傳~最大的特色大概就是有條北港溪自村內緩慢流過~

沒想到~這樣的"蔦"地方~竟然就蒐羅了好幾大亮點~~

於是乎~可以想見的~這些亮點~其實都有些瞎....... 

譬如說~我們小時候~偷台糖白甘蔗的好所在~

竟然~成為~~~蔗埕公園........

小小的公園~~沒有太多的綠意~~

展出的特點~我猜是.......

DSC04939

                                      這支裝飾過的~ㄏㄨㄥˋ送頭......

                             想來~現在村長那熱血沸揚的一大清早廣播~~

                                 透過這隻漂亮的ㄏㄨㄥˋ送頭~~應該比較不吵死人吧~~~~        

                                                                                            DSC04940

只是說真的~~我一點都搞不懂~ㄏㄨㄥˋ送頭和蔗埕公園有甚麼曖昧情懷的??

保留下的鐵軌~~我還比較認為~他才該是展覽的正主兒~

小時候~就是沿著鐵軌~追著緩慢移動的小火車跑~~~

邊跑~邊俐落的伸手從小火車上頭抓下一根又一根的白甘蔗~

對於兒時的我們來說~這樣的行為~並不是偷竊~而是遊戲的一種~~~

有時候~小火車上頭的工作人員~也會開心的沿路丟下一些白甘蔗讓我們撿拾~

我猜~這和我現在拿零嘴餵八仙~是一樣的心情寫照~~~ 

不過時間移轉到現在~身分不同~我肯定會告訴班上小朋友~那是偷竊~不是遊戲~~

只是仔細回想~自己的兒時~偷竊~遊戲~有時候傻傻搞不清楚~

尤其當我身處鄉下地方~隨時隨地都有誘人的野生芭樂~~引我犯罪時..........

 DSC04942

                                要我說~這塊土地和兒時有何不同~

                我想~是多了分整齊~少了點雜亂吧~

                         記憶裡~非採收甘蔗時節~~這裡常是荒煙蔓草的~~

                    現在呢~整齊的整理出來~~鋪排上圓滾的卵石~~~

                               用紅磚砌些椅子~供小鬼排排坐~方便拍照~~~~

                                          左邊的鏡頭~是男小鬼的慈父~~~

                                                    右邊鏡頭~是女小鬼的慈母~~~~

                                                最後頭的則是~~~生不出小鬼的二姨媽~我~~~~ 

                                                                            DSC04947

鏡頭撇離小鬼~

因為我被一旁低嗚的鵝叫聲給吸引了~~

看著凌亂的空間~我大概知道~他~在這之前還有一群養來"應景"的同伴~~~

只是隨著年節的過去~他的同伴~可能被吃下肚了~~

剩下的他~孤單一鵝~伸長著脖子~悽悽的叫著~防佛在尋找同伴~~

孩子~我該如何告訴你~你的生命~也只是短暫寄放..........

看著他~有種難過~~~~

生命吃生命~~本來就是種殘酷~~~~

DSC04946

                                  正當我還沉浸在淡淡的悲傷中時~

                                               頭一轉~

                                                            媽呀~~這是在溜狗嗎??? 

                       是的~王一小鬼王一問世 ~身後綁著的那一根~愛狗人士應該不陌生~~~

                     橘小貓家的喬巴~也有一組~

                         問一小王一的老母~這是球球的吧????球球~願你彩虹橋另一端~自由奔跑來去 

                               沒有阿~這是小孩專用的......

                             好啦~三歲以下~其實~和狗一樣.......... 

                   而那時候~如果小妹知道~球球即將不久於人世~

                         她會再替球球繫上球球渴望了一輩子的牽繩~讓他外出跑跑嗎???

                             痛肚皮生的~和花錢買來的~在心中的意義~我猜是不同的........                            

                                                                          DSC04951

    最後~生不出小鬼的我們兩~默默的退到最後頭去散步~

免得等一下我阿母熊熊想起~~投來關懷的眼神~

       然後我深信~眾人絕對會你一嘴我一嘴的關心起我的肚皮~~~~

          其實我知道~我家姊妹很想問我~

   可是可能有被誰下過封嘴令~所以每個人~都很有默契的不敢問~~

  因此這種場合~只要我媽起個頭~

   蔗埕公園~肯定瞬間升堂~~~威武~~~堂下那對禽獸夫妻~何時要生????

所以我們兩退到~~~在我兒時~這裡曾養了隻老黃牛的牛墟去晃晃~

                     鄉下的牛~都跟著農夫一輩子~一直到老~無法工作~再轉賣給牛販~

小時候~不知道何謂牛販~~

長大後~知道了~總為那些老黃牛抱屈~

 辛苦一輩子~為何不能讓他終老......

這樣的念頭~在看到這座牛墟時~再度浮現~~~

這個年~總帶些淡淡的愁味~

                         DSC04953

會知道老黃牛~是因為我家就在不遠處~~

小時候~眼前的紅磚牆是一排又一排的樹籬笆~

兒時~體積還小的我們~就是穿過樹籬笆~來到小火車的身旁~~~~

眼前的紅磚牆~還有我們這群玩在一起的小鬼~一次又一次穿梭過的影像~~~~

兒時~好遙遠.........卻又好近.........

DSC04952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