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後大白第一回公休日~就獻給我們最熟悉的田尾吧~ 

於是出發~~

出發前~~先把八仙的晚餐給傳一下~

而鍋上煮的正是晚餐主菜色~麥片~五穀~地瓜粥~

 DSC05274 

一旁呢~則是退冰中的~~牛肉片~~

這一樣呢~就等回家後~再快速煮熟加入即可~

以上的出發準備工作~是每回~我們預備外出時都必做的工作之ㄧ~

會這樣搞的理由呢~

就是~先把能做的做好再出門~~

一來~可以玩得盡興些~

二來~回家後也不需要太手忙腳亂~~~

累嗎??習慣就好........ 

                 DSC05275  

把八仙晚餐事前工作按奈好後~就預備來去出發了~

只是~~來到田尾後的第一件事~不是看花~

而是~~燒番賣........ 

是的~~燒番賣~可是陪著我們在田尾路上胡別ㄙㄟˇㄟ好米件....

所以當你看到兩個人~大搖大擺的拿著燒番麥~邊啃~邊走~邊看~那絕對是我們啦~

而從我啃過燒番麥ㄟ整齊度來看~就知道我的個性~~不是很隨和的~~~

本人呢~一向看不貫~胡別啃~啃得亂七八糟的燒番麥~

偏偏大白的燒番麥~就會是那各樣~ 

                DSC05306 

嘴裡啃著玉米~眼睛也不得閒的四處瞧~四處望~

望阿望~果不其然~總會隨著季節推出超大樹的長林園藝~

在屬於櫻花的季節~也在門口擺上一棵超大山櫻花來應應景~

而我們欣賞櫻花的角度是~

一~姿態要夠open~~

                                          DSC05277  

                    二~枝幹要夠粗~~

       而這一棵呢~莫約兩層樓高的山櫻花~完全都在這各標準內~ 

                                           DSC05279 

瞧~就是要這樣外放~枝頭上的紅~才能完整的散開來~

                   DSC05281 

這樣的組合~映在藍天裡~就是一各舒爽~

DSC05280 

                   只是當你看到她的牌價~

         應該就爽不太起來了~

      除非你的目周像天兵大白~灰灰.....

   14萬~看成/4萬~~~

           這樣的錯誤~的確讓大白在看到她的價位時~爽上好一陣子~

  直呼~這樣也不貴阿~這麼大一株~才四萬.....

     直到愛妻我~啃著燒番麥~好心的走近幫他瞧瞧~ 

   大白~~14萬~~~~

                                                   DSC05278 

   怪不得~古有名言~只可遠觀~不可近看焉....

  遠遠的看~不看她的牌價~還頗平易近人的啦~

                    DSC05276 

而當我們邊啃玉米~邊欣賞八重櫻時~

和我們有熟的老闆~正忙著在店門口堆著這一棵~

好奇的我~被他滿身的嫩芽吸引了~問一下~這是什麼碗糕??

桃接李~三萬六~下回妳來~如果她還在......

我開始幻想~要送我阿?? 

我採她的果實給妳吃.....  老闆把話說清~~~

切......

                  DSC05300 

桃接李的花~的確還頗美的~

不過~價位太高~我家也沒地方種~還是等下回吃果子好了~

所以~當老闆推著桃接李離開時~我繼續啃著我ㄟ燒番麥~繼續賞花~

首先~~開滿滿的杜鵑~~~~

 

 DSC05282 

     杜鵑的開花量~在我家後院裡~就已領教過~

   也是值得敗入的好花一枚~

所以我家後院不哩阿濟叢~感覺像是要把後院搞成杜鵑窩.......

                                                                  DSC05283 

                    DSC05292 

                                        DSC05284 

                      DSC05298 

再往內走~是讓我印象深刻的當季草花~飛燕草...

因為她~讓我第一回買花被罵~笑ㄟ~

老闆罵我的原因是~這種花~很臭賤~今年種下~來年花海一大片~實在沒必要花錢買~

只是老闆阿老闆~~我家要明年花海一大片~也要今年先有種吧~~~

DSC05290 

繽紛色系的飛燕草~是歐洲庭園常見的草花~

                                DSC05291 

一串一串的花~~實在很吸睛~

不過~吸不了我的錢了~

因為笑ㄟ印象太深刻.....

DSC05286 

所以壞心的蛋蛋媽~放上來~看可不可以騙到幾個笑ㄟ同伴~

騙騙你們的錢~~~~

                                      DSC05288 

                DSC05285 

這一株~煙火花~我家也有~

不過是人送的~~~

只是目前呈現~厭厭一惜狀態~

據大林格友說~這是正常的~

所以就讓我繼續等下去~~~看會不會等到"放煙火"吧~

DSC05289   

這是辛夷~我家沒有~~~~

                                DSC05294               

 

DSC05293     

這是極需銀杏加持才能想起的某種阿花......

       DSC05296

DSC05297 

最後來到裡頭~總算又看見那一棵桃接李了~ 

DSC05301 

看枝幹~頗粗一棵~

三萬六~到底有沒有這各價???

                                     DSC05302 

DSC05305 

這也是需要銀杏加持才能想起的阿花~~~

不過我知道~這也是歐洲庭院常見的草花之ㄧ~

 

DSC05307 

                                                 DSC05308 

最後離場前~~讓我們再看最後一眼~14萬ㄟ~八重櫻~~~

樹~大~便~是美~

只是重瓣的櫻花從來就不是我的菜~

所以八重櫻~也不是我的菜~

不過對平地來說~要賞花~還是八重和山櫻最實在~

我卡意愛ㄟ吉野~富士~等帶著粉嫩色系的櫻花~

在平地的花況並不好~

因為我家後院那一棵~我從來沒看過她的花...........

DSC05314 

最最後~~~14萬的櫻花買不起~

那一棵五塊的芭樂~就可以吃盡興了~

所以離場前~蛋蛋媽換啃芭樂離開.....

輕輕的~我啃著燒番麥來~~~啃著芭樂離開~~~~

夠唯美吧~~~ 

                              DSC0531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八重櫻 桃接李 杜鵑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