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清明節好像又快到了~~

所以~~趕緊來篇~春節遊記......

話說~自從去年發現了隙頂也有美櫻可賞後~

在今年的馬年春節中呢~我們家的五位兄弟姐妹全員到齊~

背著小的~扶著中的~~~缺少老的~~~

一起分駕三部車車~駛上隙頂~來去入山走走兼看櫻~

而今年呢~一如往年~沒有所謂的塞車~也沒有所謂的塞人~

偌大的隙頂山區~三三兩兩的遊客~自在的晃在步道裡~

偶爾~停下來拍拍茶園的美~

           DSC04968 

                                   DSC04966 

偶爾~穿著不合宜的服裝和鞋子~繼續趕路~ 

是的~瘋大哥阿~這就是你最愛的大妹人妻~~背影照啦~

而肩上的那一大包~是當媽專屬的權利和義務~~媽媽包....

說到媽媽包~希望有天~瘋大哥可以來各爸爸包~讓大家意會一下你的賢慧~

      DSC04962 

只是行走在幽靜的步道中~總有美景可以發現~

所以這擁有蒼勁之姿的梅樹~雖然花已落盡~渾然天成的枝條~也是種美感~

DSC04964 

                                        DSC04963 

梅花~梅花~越冷越開花~

那~如果不夠冷~她會開花呢???

是否會變~

沒花~沒花~不冷不開花???

不過幸好~"沒"花的枝幹~本身也是種蒼勁~

                 DSC04965 

然後~因為美景可遇不可求~所以正港台灣人ㄟ大妹他們一群人~

開始輪番進到茶園裡~拍起幸福的全家照~

記憶裡~這一張沒把人拍清的這一張~裡頭~是"偽"幸福全家照~

因為大妹夫缺席了~而缺席的位置~就由和大妹他們一家住在一起的大弟頂替~

這樣的畫面~其實還蠻常出現的~

常到~我們一度以為~妹妹學會叫爸爸後~應該會追在我弟弟~也就是她阿舅的身後猛叫~

       DSC04967 

拍完證明自己到此一遊的証明照後~繼續上路~

沿路~依然有著不同的花可賞~

至於名字呢~~人生苦短~何必太計較的要問各真切.......

千萬~別考我~也別考兀自開在步道邊的阿花~ 

DSC04969 

我只知道~她在藍天下開得很美~

                DSC04971 

其實~我一直把她當梅花來看說......

DSC04972 

                             DSC04974 

沿著隙頂步道走~沿路盡可看見茶家自各栽種的各式樹木~

而這樣的樹木~就這樣靜靜的分享給過往遊客~

DSC04973 

                      DSC04975 

尤其是近幾年大家一起追的櫻花~

在隙頂~更是常見~

DSC04957 

想想~生活在山區裡的原住民朋友~在這部份的感受~是很富足的~

而~很妙的一點喔~

在原住民生活的山區裡~各式各漾的花木~栽種在山谷中~

到了不同的季節~總能裝點出點點繽紛~

這樣的繽紛~對生活在平地的漢人同胞來說~

很是稀罕~所以~一到假日~大家紛紛往山跑~追櫻~賞花~放鬆去~

兩相對照~~~彼此所擁有的不同富裕~

如果是你~你想擁有何者??

當然~兩者兼具是最棒的~~~

我相信~這也是許多人夢想著~到一定的年歲後~歸居田園生活或是山谷生活~所追望的~

                             DSC04956 

年輕時~被工作所綁~都市生活~在所難免~

中年時~被子女所綁~追求明星學區的迷思~讓人們也無法離都市太遙遠~

年老了~又因為身體就醫考量~更不能離群索居~

能住在醫院對面~是最妙的~~ 

之前曾聽同事笑說~他們買房在太保長庚醫院附近~最大的考量是~

年老後~可以和老伴手牽手去看醫生~

廣告裡的~老ㄟㄚ~明阿哉~要唊菜喔~

回歸到我家車庫裡~撲馬阿~等一下~ㄅㄟ來去唊鳥賽喔~

那回歸到現代的老年呢~

老ㄟㄚ~~明阿哉~要掛號........

DSC04976 

不同的年歲~不同的考量~

到底~我們何時可以真正放下都市的繁華~回歸自然的懷抱??

我指的~當然不是身體完全埋入或灑入自然中的那種回歸...... 

                     DSC04977 

看著兩各多月前的櫻花~突然~開始懷念隙頂的那份自在~

DSC04978 

天天生活在那樣的環境~到底是怎樣的心境??

當然~民以食為天~所以在豐衣~富食的狀況裡~在那樣的環境裡生活~會有膩的一天嗎??

                        DSC04984 

我的年歲雖還不到年老~但是心境~卻是想回歸的~

尤其~童年時~被大人拐著下田的那份回憶~

竟然逐漸取代童年時的嘻鬧生活~

玩樂式的農作過往~反而異常清晰~

最深的一幕是~清晨日未出~騎著我的小紅腳踏車~跟在阿公老鐵馬身旁~

一路往田裡騎去~空氣的味道~那時的心境~~

還有~採收完畢待剥去外衣的玉米筍氣味~

越來越濃~~

DSC04985 

                        DSC04986 

五根手指頭伸出不同長~

所以同各區域的櫻花~花開~花落~葉來~也不盡相同~

只是~只要和藍天搭在一塊~就是舒爽~

 DSC04958  

我家後院的那一棵阿櫻~每年都給我看這種的樣貌~

到底何時才能看她開花呢?

                                   DSC04959 

接著~轉場來到同是櫻花的~山櫻或八重櫻吧~

這兩種~在平地算是比較百面開的花種~

之前車庫後被剝皮掛點的那棵~就是山櫻~

其實~當初沒嚴厲懲處豬犯~就是因為~山櫻其實不是我的最愛~

八重亦是~

對於櫻花~我不愛重瓣的~我比較喜歡~上頭的粉紅單瓣櫻~

重瓣的~花一小朵一小朵~開在高空中~很沒存在感~

即便是一大串一大串的齊發~也像是點點紅星~

不若單瓣的美~

DSC04960  

和上頭單瓣的相較~

在花量上~也許重瓣的獲勝~

不過在吸睛度以及驚艷度來看~粉色的卡得我心~

而對一般人來說~紅色總是較喜氣~

所以~也比較得人疼~

               DSC04961 

                              DSC04979 

              DSC04980 

DSC04982      

單辦和重瓣~今天~你選哪一道呢??

最後呢~隙頂~還蠻推的~

不管是哪各時節去~不塞車~不塞人~是最基本的~

如果~你看膩了人擠人的賞櫻季~

如果~你不介意邊走~邊看~邊驚嘆~

而不要求~櫻花排排站讓你拍各夠~

那隙頂真的很推~

沿著茶園~沿著步道~總有點點色系~也許是白的~也許是粉的~也許是紅的~

也也許~只有單純的翠綠或是簡單的藍~

但是少點人~可以有更悠哉的慵懶喔~

這一點我倒是很愛~

所以一年總會和大白趕著小鴨~上山追櫻~或是追涼風~~~

而偶爾~更會趕著豬~在山腳下的牛埔阿~放放豬~吃吃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隙頂風景區 櫻花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