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已經是快一個月前的回憶文了~ 

寫回憶文前~先來朵~不一樣的吧~

這幾日~鬧得沸沸騰騰的太陽花事件~

已經太多人著墨了~

在臉書上~許多人的大頭貼也都改成黑鴉鴉的畫面來作為無言的抗議~

大姐昨晚呢~~換上自己到向日葵花田裡夜拍的太陽花~

這朵以黑夜為背景的太陽花~收到許多朋友徵詢~可否一用~

於是~我也偷來用用啦~~~

期待~黑夜退去~~

太陽花~本就該綻放在日頭下~

否則~怎麼叫太陽花呢??

                        1012136_493958307374984_146310681_n 

接著~回歸正題~~~

是的~室外梯踏板的材質~我們還在高唱~尋尋覓覓~~~

這一回呢~我們來到~我家所有磁磚的出身地~冠軍立陶來走看~

DSC05465 

想想~也兩三年沒來了~~~

踏入時~還真有種膽怯~~

因為~~這一回~我們沒挑全屋地壁磚的理直氣壯~

而是只有一兩坪室外梯踏板.......的...不好意思.......

                      DSC05466 

踏入後~~三年前服務我們的那位小姐~~~

同樣是這一回的帶看者~

而她~同樣有著好記憶~記得我們是帶小豬來挑磚的那位業主~

她說的小豬~黃阿妞~現在已經變流氓級的大姊頭了~~~ 

因為認識~所以我們就很隨性的自己胡別看~~~

既然是胡別看~那不是重點的就先來吧~~

這塊地磚~出得太慢了~~~

這叫~恨不相逢未娶時~恨不相識~未貼時.....

DSC05477 

搞到牆上來~搭上45度切角~~完美~~~

其實~磁磚的貼工精不精細~看這些小細節就清楚~~

45度角~是最精細的貼法~

            DSC05476 

然而~並不是每塊磚都可以這樣切割的喔~

我家當年所挑的浴室壁磚~就不適合這樣切~

當年在貼磚時~陳大哥有就45度角和磨圓兩種方式向我們解說~

當然啦~如果我們不顧磁磚的特性而硬要45度角切割黏貼~

陳大哥會配合~只是後續的風險~像是切割中的損料~或是日後上牆去後的"缺角"~

我們必須自行承擔~

聽完後~當然不和錢過不去~

所以選擇了比較安全的導圓方式來進行黏貼~

因此~挑壁磚時~如果有傾向於45度角貼的~

最好還是先問問業務~磚的屬性適不適合~

像這塊~百分百適合~

不然怎麼當樣品呢??

只是~看上眼的~竟然是停產的.....

DSC05498 

早些遇見~浴室的地壁磚~也許就叛逃去了~

不過~現在的灰色系主浴~也很耐看~

                            DSC05499 

這一區~用於浴室區塊的~~就有我上述兩種貼法的呈現~ 

牆上的轉角呢~是漂亮的45度貼~~

面盆下的瓷磚交接處呢~就是我家的作法~磨圓貼~

在美觀上~當然是不相同的~

相同的呢~這兩者貼法都必須另外把磁磚送進工廠加工處理後再送到工地使用~

處理費用~據說~以公分計價~

我家當年全權委託陳大哥估價~所以我們沒參與到這一塊~

我們只需要聽建議~出張嘴下決定就好了~

而有的業主沒和營造講到這部份~

那就必須自己把瓷磚加工後~再交給營造黏貼~

其實~只要動動嘴的快感~也是我們室外梯踏板更換時~決定纏住陳大哥不放的一個重點.... 

                            DSC05479 

這又是一個45度貼~

DSC05480 

我家一樓浴室到了~

                     DSC05490 

晃完不相關的~總該回到重點部位瞧瞧了~

首先~重點部位一~黃山石系列~

其實~看這塊是看心酸的~

因為我家無法使用~

我家室外梯踏板~20*156公分長~~~

黃山石系列的~不要說長度要搭接很多塊~就連寬度也是略顯不足的~

我純粹只是好奇她的牌價~到底親民到哪裡~~~

結果一探~一坪兩千多~還真的蠻親民的~

當年挑選時~還沒遇見~

如果早些遇見~家裡的qs木地板會被我更換掉嗎??

                   DSC05497 

            DSC05488 

看完無法用的~接著就趕緊跟小姐說~我們要的大小~~~

結果~小姐竟然讓我們看~阿貓~~~

               DSC05470 

是的~這系列的特色就是一個貓字~

每一塊木紋磚呈現出的花色都很不相同~~

不相同到~貼上去後可以想像的~~就是一個貓字~

我家的前院已經很阿花了~我的室外梯要保守點~不用阿貓啦~

        DSC05468 

那~這種的呢??

黑色還不錯~不過長度不足~是一大困擾~

                DSC05492 

這塊別說長度~就連寬度也是不足的~~~

DSC05493 

                            DSC05496 

這就更別說了~

            DSC05475 

最後小姐靈機一閃~那裡有塊枕木系的木紋磚~

妳要看看嗎??

當然嘛~~看.....

前往的途中~小姐一邊喃喃自語~一邊說~不知道停產了沒??

結果一看~~這各顏色~讚~

一聽我們喊讚~小姐馬上說~我要去查查......

                       DSC05471 

在小姐查查的時間裡~看了一下附近的復古磚~

的確~復古磚~還是台中一順的好看~

     DSC05472 DSC05473 

                               DSC05474 

時間很快過去~小姐回報~~~~停產了ㄟ....

還~~真是看..........

不過~~我星期一可以幫你問問有沒有存貨~因為你們要的不多~也許有......

好吧~也許~~

也許有~也許沒有~

還是要挑其他的做備案~

於是~小姐想起樓下的這一批木紋磚~

這幾座梯~很眼熟~~和當年看到的不知道是不是同一批??

               DSC05500 

樓梯旁展示的~則是這座梯的木紋磚~

長度不足~我知道~

不過這樣看下來~我大概也知道~我家的室外梯~大概需要動用到拼接了~

因為大於156長的木紋磚不好找~~

價格呢~我知道很貴~~

可是~真的只有一兩坪~就請容許我~有些小任性~和我的錢過不去吧.......

DSC05481 

擺在一起的看似同一系列~

只是越後頭的~單價卻越貴~

偏偏~我看上的~是最後那兩塊......

                  DSC05484 

於是呼來~正在燒金紙ㄟ小姐~~~

给我搬出去~花大錢前~我要看各真切~驗驗貨色對不對味~

DSC05502 

最貴的兩片都在這了~

                           DSC05503 

這一塊的色系~較接近我家目前的室外梯顏色~

 DSC05501 

木頭的紋路也很逼真~

                               DSC05504 

深色這一塊~也不錯~

DSC05505 

紋路一樣逼真~

如果使用這一色~在前院裡~會是比較具有存在感的~

而這樣的深色系其實也是陳大哥在一開始給我們的建議~

只是假ㄍㄠˇㄟ業主我們~說什麼都非擁有一次南方松不可~

結果兩年多後~陳大哥~我們需要你的"手"~~~~

                           DSC05506 

看了老半天~

DSC05507 

   對著他想像老半天~

                                DSC05508 

左邊??右邊??

DSC05509 

上面??下面???

結果是~上面獲勝~~~~

我們決定採用深色系~來突顯出前院的原始林風~

120*60的大小~寬度部分剛好裁切成三塊20公分寬的來使用~

只是長度上~依然要拼接.......

                        DSC05510 

拼接~可以想見的~不是中間對齊~左右各一小片~

就像這座梯~

或是~偏邊跳接~

只是這樣的方式~也是當初室內樓梯踏面逃離磁磚懷抱~投向木踏板的理由之ㄧ~

當然~這裡的磨圓~也是一個原因~

現在~~室外梯踏面~要重回這種形式的懷抱嗎??

沒更長的嗎??

我要更長的..... 

DSC05495 

那天呢~就帶著這樣的心情離開~

離開前~也跟小姐提說~會請陳大哥來看過~

到時候在麻煩小姐指點陳大哥我們挑的磚何在了~

                                 DSC05511  

而那天~接到小姐回電~

一~確認枕木型的木紋磚以沒貨~

二~陳大哥來看過~~

於是~大白鼓起勇氣打給陳大哥~~

陳大哥給了另一道曙光~ 

因為陳大哥看完磚後~在電話裡跟大白說~

~長度不足~勢必拼接~

~我知道~你們愛水~那種方式~妳們應該不喜歡~~

天阿~真想擁抱陳大哥~果真是我肚裡的蛔蟲來的的~

我還沒說出口~你就知道了~~~

於是~蛔蟲般的陳大哥~指點了我們另一條明路~或是開錢路....

因為陳大哥說~要符合我的長度需求的~唯有.......石材........

眼睛一亮~石材~~~

所以陳大哥說~會幫我們留意類似色系的石材~

有消息~再通知~

然後笨蛋邱大白~竟然跟陳大哥說~沒關係~我們不急....

所以~誰知道是"改天"看石材~還是"改月"看石材~又或是"改年"看石材了~~~

只希望~陳大哥想速速和我們結束彼此間的孽緣~

快快幫我們做各了斷~~~~

善哉善哉~~~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