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室外梯踏板材質的定案~築夢~室外梯踏板材質定~再訪台中一順 

最原始版的南方松踏板~也將開始進入倒數~~

在此~回顧一下將近三年前~初初安裝的原始樣貌~~~

一開始的選擇~是"烤過"的南方松~~~

沒看錯~~就是烤過~~

因為透過烤過的工法~可以將南方松的木紋帶引出來~讓木頭的紋路更加清晰可見~

不過~當時沒想過的一點是~因為烤過~連帶的也破壞了表層~

我猜~這是讓她耐用度如此不堪的主因之一~

只是不可否認的~~剛安裝的她~真的很亮眼~~

看起來~甚至有"揪西"的味感~

Yg6LAfV2b0UwzcKocuq_AQ

然而~~~將近三年的歲月洗禮~.........

    她~變得比黃臉婆還要黃臉.......

             中間深色部分早已不是一開始的美麗木紋~

             取而代之的是有些類似發霉反黑的外皮~

    在熱漲冷縮影響下~~木板也出現裂痕~

   我知道~這都是正常的~~~因為她是木頭~

   陳大哥在一開始就提醒過我們~他曾在其他家案場裡看過的真實案列~

   最後假ㄍㄠˇ ㄟ女主人還是請陳大哥回頭幫她處理更換掉~~~

當時笑著聽聽的我~成為今日~請他回頭更換處理的女主人~

   我猜~我會是陳大哥下一個舉例的假ㄍㄠˇ  ㄟ女主人........

  不單單外觀產生變化~接連幾日的雨下下來~~側邊~甚至還長出不知名香菇........

  所以~木頭不適合用在外頭是事實~

   烤過的~絕對更不適合~~~

               不過~如果將她用在室內~也許可以免去這類的問題吧~~~

畢竟少了雨和日頭的干擾影響~結局會是不同的吧..........   

                   DSC06228

再看一眼全新貌~

    這是當年前院的第二版~

       那時候~梯下~主要是以不規則石板和白石做為鋪陳~

所以整體看起來~很是清爽~~~

                    87bKI48GXvuWeyj4I0J0ew

只是隨著妞妞進駐一樓~~

每一天~我的白石~都會被移位~東一顆~西一顆~~到處都有好多顆~~~~

最後老娘我索性把它們通通集中在梯下的水泥鋪面做管理~

空掉的石板間~則改種蔓榕~

不過最後事實證明~一開始的白石加石板是最適合的~

畢竟~出入口還是要維持淨空比較清爽~~~

因為你瞧~~現在的模樣是不是很亂~~~

所以~在這一回的更換工程裡~這個區塊我也會重新加以處理~

所有植栽拔除~僅留石板和碎石~~~維持著這一區的清爽~~~

剛剛呢~已經全部把植栽修剪掉了~

最後的鋪陳~則保留到工程結束~~~再進行~

                             DSC06229

其實這一區雜亂的主因~除了我的栽種外~一些不請自來的植栽~也是亂點之一~

像是~這一棵小茄苳~~

DSC06230

              長得很脆綠吧~~

  他是自己來的~

                       DSC06231

這一棵我不認識的~也不請自來~

              DSC06234

就連蕨類都是自己跑來的~

我家風水是有沒有這麼好???

              DSC06233

不過~不管是自來的~還是我請來的~

通通請你們退駕吧~~~ 

無代誌麥來.........             

DSC06232

而梯下的台北草~需要半日照以上的台北草~在經過一段時日後~

因為日照不足~以及~妞妞豬尿的襲擊~~紛紛跟我改姓黃~~~

最後~~整個處理掉~~改鋪不規則的岩片~

那時候~整個前院大改版~也就是現在的這一版~~~

raBraZ2O3503_LUMSxryFg

                           不過~不管剛開始多美好~或是後來多黃臉~~多雜亂~

  隨著這張報價單的到來~~~預備跟他們說byebye了~ 

  人~還是不能太鐵齒~~陳大哥的話要加減聽~

   我重聽了兩年多~今年~回復正常聽覺~~預備把陳大哥的話聽進去~

所以~陳大哥~快快撥出時間來喔~~~~

這一次我們挑選的材質~你會滿意的~~~~

   而 這次預備上梯去的名叫~艾利翁灰~~

是的~幾經思量~為了和一旁日漸有歷史味以及"豬啃味"的南方松木平台做區隔~

我們決定使用深一點的艾利翁灰~

雖說~雷尼系列的也不錯看~~~不過色系太接近了~~~

近期內呢~~木紋磚也將搭著一順南下的順風車~免運費的來到我家~~~

而在這之前~必須先付出30%的訂金~

其餘的70%則一手點磚一手交錢~

最後~就等陳大哥親臨了~~~

希望~灑錢的結果~是讓我灰熊滿意的~~~~ 

         DSC06235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