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真是好玩~~~

如果取消掉其中幾各字~完全是不同的想像~

瞧~如果取消掉開頭的~紫葳病蟲害防治~

直接下各~噴吧~大白~~~

那個~真的讓人想入非非~~

誤以為~蛋蛋媽整個變身為現代豪放女了~~~~

只是~~這樣的標題~是無意間來的~~

因為~星期日那天我們倆的對話就是這樣.........

話說~天氣逐漸轉熱~那個蚊字輩的~蟲字輩的~紛紛飛出來~爬出來~~~

而從今年電蚊子電到手軟的快感來說~

不知道是否有人也有著~今年的蚊子~病蟲害~似乎特別多~~的感受呢???

我家是明顯有這樣的感受~~~

所以在此善意提醒~家裡有植栽的朋友們~~多認真巡視一下~~今年會蟲很多喔~~~

說到蟲~我家的紫葳~更是容易招染蟲害~

往年的芽蟲~今年不復見~

但是~葉片上卻裹上一層白粉~往往~剪了又來~煩不勝煩~

所以星期日那天~痛定思痛~要大白調配了一組~除粉藥~~

以往呢~~我都會直接祭出~園藝店的萬用小白粉~~~

小白粉有效歸有效~但是噴灑時~那個濃濃的藥味也提醒著我~~那很不健康~~~

因此~今年就改以大白專門用在阿鳥身上的環保藥品來取代~~

而大白手上黃黃的那一大瓶~就是大白牌~除蟲劑~

那一天~大白在高腳梯的協助下~就這樣升天了~~

大白出生這麼久~肯定第一回呼吸到這麼新鮮的空氣~~~~ 

升天後的大白~就把大大的瓶子~放在梯上使力的做活塞運動~好把瓶裡的藥劑吸取上來~以供等會的噴射~

然後好死不死的~那個放在梯上的瓶子~竟然就和大白的~~胯下~等高~~~

於是~當我掏出手機來預備拍下這各過程做紀錄時~

大大的眼睛~如果直接忽視掉那一大瓶~~

光看大白的手部動作~那還真是..............

反正當大白的手部做夠運動時~就預備拿起瓶子~往紫葳身上噴去~

然後我們奇妙的對話裡~竟然就出現了~你趕快噴啦~這樣會出現在黃色影片裡的對白...........

而講完這句話的同時~我馬上想到阿貴的228事件...........228專輯~~~無辜的蛋蛋 

只是現在看著大白淫蕩的表情~他~應該也想到不該想的那裡去了~~~

我們倆~還真是黃氏夫婦阿~邱姓夫妻阿~~~~~~

DSC06237

練完肖話~該噴的正經事~也趕快噴一噴吧~~

所以大白很豪氣的~以著升天之姿~對著紫葳~狂噴~~~~~

切勿有不當之聯想........  

DSC06238 

  而這整各過程中~大白~噴射的很愉快喔~~~~

(請留意大白笑到快裂開的嘴角~是有這麼爽嗎???)

不過~噴沒幾下~升天去的大白就預備回到地面來了~~~

讓我覺得~大白噴得不是很誠懇認真~

這樣~到底有沒有效ㄚ??

                            DSC06239 

其實在大白噴射前~患病的紫葳~我就略作修剪~

枝幹上新長出來的紅葉~就是紫葳的嫩芽~~~

上頭綠葉的部分呢~也被我精簡掉一半左右~

而在修剪的過程中~我也忍痛修下一些成型的花苞~

不得不修阿~否則一旦蔓延成整株~就預備幫紫葳理光頭了~

這樣一來~~就會錯過今年的花季~~損失太大了~~~~

DSC06240

而紫葳底部枯黃的台北草~也意味著~使出剪刀的季節又來了~

因為在之前一陣又一陣雨勢的催發下~整各草也跟著狂長不已~

翠綠是翠綠~~但是~該約束還是要約束~~~~

所以~就拿出花剪來~慢慢的~手動割草囉~

而割到底的草~就呈現黃昏之樣~ 

DSC06241  

                  台北草的生長以及修剪~大概是每年夏季固定的作業~~~

  所以修剪用在台北草身上~我動刀動得一點都不遲疑~

    然而~運用在這類的植栽上頭~我就會遲疑了.......

這是兩年前初落地的偃柏~

和石頭間的對比~大約是這樣~~~~ 

eIE0Y5LMZCVGVQFSwtwmew  

這是兩年後的偃柏~~~底下不算小的石頭~已經徹底被覆蓋了~~~~

                   DSC03926 

當初聽過一句話~庭院的設計規劃~

在第一年~只求活~~

第二年~~求好~~

來到第三年~求自然~~~

而人家也說了~三年後的庭院是最自然漂亮的~~因為~天然ㄟ尚水~

算來~我家也邁入第三年了~~~

只是來到第三年~~~~有時候~我的貪心~在不理會約束的情況下~

回家門一開時~還真的會有誤入自然小森林的感覺~

所以在無限貪心的膨脹下~對於植栽究竟是好事嗎??

最近對照著先前的照片思索著~也許~該保留的就該保有那份留空~

而非~什麼都種??

不過這一點~對於喜歡植物的我來說~是很大的挑戰~~~

尤其當你看到新鮮貨招搖著綠葉~阿花~慫恿著你趕緊掏出皮包來~~~

好兩難....

完蛋了~我又想帶梔子花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紫葳病蟲害防治 偃柏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