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照片~是建築工程期間~"芳鄰"的軟土深掘之舉~~築夢~軟土深掘 

當年~欲興建鐵皮工廠的芳鄰~竟然就這樣直接跨到別人的地界裡~

想和我們的牆壁~大玩~臉貼臉遊戲~

而這樣的唐突之舉~最後因為~框線之中的土地~仍屬我們所有~

所以最後~照片裡的支架~完全滾出我們的地界~

也順利的替我們的牆壁~避開這樣的親密之舉~~

而最後~框線之中的土地~更成為我家八仙樂園的基地~

只是~超級比一比~我家養豬~和隔壁開鐵工廠~~不知道誰家比較惡??

不過~我敢掛保證~來過我家參觀過八仙的遊客~開口第一句都說~豬不臭ㄟ~~~沒味道ㄟ~

當然嘛不臭~ 

臭的是人類提供的環境不適合~

我家的八仙樂園~天天早晚有女僕清掃整理~~假日女僕更是晉升為開"洗"婆婆~追著會跑給我追的阿豬洗香香~

我這麼努力~八仙怎麼會臭??

反倒是隔壁鐵工廠~曾經成功嚇跑過來我家後頭看地的年輕夫妻~

所以這樣一比~鐵工廠~成為我家附近的嫌惡措施~

_CAklmuO73bZ1vJCelGKPw  

只是不管惡不惡~吵不吵~~不侵犯到我們的牆壁~是重點~

畢竟~緊鄰屋舍南邊的那塊土地~是我們所有~所以未來的景觀~可以完全由我們來決定~~

當然~牆壁是我們的~~要如何運用~也操之在我們的手上~~

只是~來到北邊呢??

緊鄰著我們的那塊地~面寬莫約~七米~~深度~和我們一樣都是28米深~

這樣一塊將近60坪的土地~據大白偷聽阿桑的談話回報~~好像~隱約~~賣出去了.......

隨著這塊土地的賣出~如果屬實~也許~在不久的將來~我們會多了緊貼著我們而居的鄰居~~~

左右兩側蓋到盡的街屋~~不論誰先熟後~兩側~將彼此僅貼而起的命運~是無法更改的~

這一點~我們早就知道~~~

只是~當隔壁的土地賣出後~~一些隱藏在心裡的擔憂~慢慢浮現.....

買的人是誰??

用途??

建法??

如果是和我們一樣自地自建的朋友~工法用的也是水泥澆築~那我們較不擔心~

反正~就是牆壁被擋住而已~

真正讓我們害怕的是~當年鐵工廠事件~是否會再重演??

對方會不會只是想搭建鐵皮~

他打的主意會不會也是~沿著我們這部份的牆壁~因為我們幫他傳便便了~

所以直接省略~以我們的牆為牆??

有了擔憂~所以趕緊上網查~

查出的結果~在地界內的牆壁是我們所有~他人要加以使用必需取得我們的同意~~否則是不成的~

這句話的解讀~是否就意味著~別人可以貼近我們的牆壁~但是不能加以使用??

所以像之前鐵皮工廠打的主意~以我家的牆為他家的牆~這也是不行的???

更別說在上頭鑽孔~鎖螺絲之類的~~~~

是這樣嗎??

查來的資料不足以安我心~趕緊要大白在去找些"實例"來印證~~~

於是~大白某位朋友頂樓牆壁被使用的例子出現了~

據大白朋友口述~當年隔壁鄰居頂樓加蓋時~也是想省去靠近他家那道牆壁的費用~

所以有開口徵求他的同意~

最後大白朋友以當年建蓋那道牆壁一半的收費做為條件~同意鄰居使用~~

這是否意味著~未來隔壁如果僅是鐵皮加蓋~要使用我家的牆為牆~也是要經過我們同意的~~~~

唉~好煩~~~

也許有些杞人憂天~但是就是擔心~~

擔心~隔壁的牆壁會不會被霸王硬上弓~~~ 

老婆大人心煩~~做ㄤ的大白~就要趕緊去給我探聽清楚~~~

誰買那塊地??要做什麼用???

趕緊問出各結果~來讓我安安心阿~

希望真的只是自己多慮~希望當年的鐵皮工廠事件別再重演~~~

我不要我家的牆壁受傷後~再來跟對方爭個是非~~

到時~都太晚了~~~~

我不要含淚吞下~~~~~

所以~大白~快去徹查~~~~

對於北邊~我們最期盼的是~也是一位自建的鄰居~用的是和我們一樣的水泥工法~~

這樣一來~~不僅擔憂可以破除~

連帶著~冬天一到~北邊強風帶來的問題~也可以克服掉~

雖說夏天的陽光會稍微被擋住~但是~可以分些過於熱情的夏陽给別人~也是不錯的~~

隨著日照南偏的冬陽~不受影響就好~~

甚至於~最最期盼的是~更北邊的那一大塊地~可以早早被建商整合去築屋~

這樣一來~北風就會擋更多~我家前後院的植栽~應該可以大大減少搖頭晃腦地機會吧~~~

而我家這樣的案例~不知道是否有人有真實例子可以提供給我心安??或心煩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外牆使用權利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