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幾各月~我的鴨子~飽受歡迎~

幾個月前~訂了陶板屋~就在陶板屋前的紅綠燈~

鴨尾椎~整各被後方來車給親上~~

其實~當晚親我鴨尾椎的人~近來應該有夠衰~

因為~在他親聞吻鴨屁屁前~~車內的我和大白~正處於爭吵狀態中~

吵什麼~~吵第一回~大白瞞著我把車借給他弟弟~

就是因為有那回的爭吵在~所以當在短期內又發生第二回時~就不難理解~我的怒點在哪了~

總歸呢~回到那晚的爭吵~~~

車內的我們~很火熱~~~

當砰的一聲~從尾椎處傳來時~第一時間同時下車的我兩~臉上~應該是超級無敵吉普賽~~~

所以~我隱約看見下車的男車主~一臉驚慌的面對我兩的兩普賽~

車禍處理第一點~~按兵不動.......

當然~~這一回~地點是在市區~且有雙車道~所以在不阻礙交通的狀況下~

原地等待警察~是最好的~~~~比較不會有長短話~

如照所見~後車追撞前面車~責任歸屬~後車為主~

所以修車費用理賠~全和我們無關~~~

只是~看著陶板屋就在眼前~~心理看看的指數~還真是不停飆升.....

DSC05251

在打了110後的沒多久~警察就快速趕到現場~並充當第三部停在路中的車輛~

快速做完筆錄~測量紀錄~

警察遞上一張肇事責任全在對方的單據要我們領收~

接著~拿著這張單據~交給自己的保險人員~後續~就由他們負責橋~

而大白也該感激那個倒楣鬼~因為炮火一致對外的理論在這時得到驗證~

所以我們的爭吵就這樣快速落幕~~然後~帶著有點僵硬的臉~進到陶板屋吃大餐~~

畢竟~有哪對夫妻可以在剛吵完的當下~馬上手牽手大喊~我愛你的~~~~

 

DSC05253

時間快轉一兩各月後~當我還在高興~自己先前自己撞傷的後保桿~

托此次之福~一並換新~

因為~開著擁有新尾椎的鴨子~~奇摩子就是不同~~~

      結果~就在幾天前~~我的尾椎~又受傷了.......

在從圓潭回家的山路上~就在這各彎道處~一部和我們交會而過的車子~

就這樣~車頭直接親上我們的肚子~~~~

                               DSC06286 

這次尾椎輕微刮傷~~可是~~肚子~~ㄇㄠ了.........

 

DSC06284

山區的生活很悠哉~所以步調很慢~~

警察許是受了同樣的薰陶~在我們報案後的三十多分後~才感到~~

之前都是被警察杯杯拍~這一回~換我拍警察杯杯~~~~~

 

DSC06285

這一回車禍當下~因為是在單一車道的山路~所以為了安全~擦撞後~

我們就各自駛到離我們最近的安全地點~再下車互看對方的塞面~

其實從誰比較賽的程度來看~肇事責任歸屬~熟輕熟重~大概就可見分明~

所以對方一臉驚慌~抱歉的走向我們~~~~

然後~在警察來到時~~因為已經移車了~

因此警察只能依著我們彼此的"回憶"來畫出這份車禍地圖~~

 DSC06287

有了幾個月前的經驗~我們估計~警察畫完~開完單子~就可以離開了~

結果~~山區的警察~和平地不太一樣....

因為警察杯杯忘了帶筆錄資料.........

所以~~雖然心繫著八仙的豬血~即將慘遭蚊子大軍攻吸~

我們還是乖乖的和警察來到~~灰熊偏僻的警局........

 

 

DSC06289

然後山區員警的印表機~可能也比較悠哉~~

所以~竟然~~不動了....

於是~本想key一key~印給我們的條子杯杯~

努力的key了老半天資料後~在列印的同時~才發現~印表機罷工~~

然後呢~條子杯杯只好再次手動抄寫依次~

這一來一往~我們等了好幾十分鐘~

等到最後~和大白到外頭來認識一下環境~

原來這是交力坪車站~~~

之前高中時常聽數學老師提起~他們到交力坪爬山的故事~~

所以對交力坪~不陌生~~~

 

DSC06290

等紙等到都起霧......

DSC06291  

最後~終於~~~條子杯杯手動模式結束......

就在我們離開時~一位阿桑開著貨車進到警局~~~

然後一對時髦的情侶~開著全新的奧迪~~~~也進到警局~~

看看阿桑~看看奧迪~~我問大白~~多少??

大白看了一眼奧迪~全新的奧迪~~~~~基本款~160萬起跳~~~~

哇哇哇~~~阿桑~~最好你的保額有很高~~~~~

此時~~我們有些慶幸~~~和我們互擦的對方~和我的等級差不多~~年份也差不多~~~~~

好理家在~~~

因為~兩車行駛中~責任的歸屬不會只是一方的~

而是依肇事責任來區份比列~~~

也許我的比列可以比較低~但是如果今天我擦到的是美英他老母~~我應該哭了我~~~~~

只是~~這種事~短時間內遇上兩次~我們也夠賽的了~~~

所以當晚~我們就手牽手去找阿婆阿報到了~~~~

媽祖保佑~不一再有第三回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車禍處理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